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如何构建量化投资策略

经济金融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何建仓?这是个技术性很强的活,要分析市场的流动性特征,还要设计出一个有效的策略,短时间内把仓位规模建起来,不是寻求超额收益,是降低大单交易的冲击成本。

  近期,A股市场围绕3000点大关展开了激烈的多空交锋。在这样的市场风格下,量化类基金表现抢眼。截至3月底,东方财富Choice终端显示,最近6个月中,长信量化先锋混合、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申万量化小盘、长盛量化红利混合涨幅均超过20%,收益率在天天基金代售2598只基金中处于前50的位置。

  听上去非常高深的“量化投资”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投资之道呢?在投机性相对较浓的中国资本市场,作为“舶来品”的量化投资策略是否有效?中国投资者应该如何构建有效的量化投资策略呢?

  日前,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教授邓世杰在出席上海交大国际金融高峰论坛暨交大渤源中国对冲基金分级指数体系发布会上指出,量化投资策略是基于对市场内各类风险因子分析来构建一个量化交易模型,市场因素、公司因素、宏观因素等要素,都是对冲基金在设计策略时需要考量的,“对冲基金的策略是否适用于中国市场,就要考虑这些因素是否能够影响到中国股票市场中的回报效益”。

  设计策略考量的因素

  邓世杰在论坛上指出,传统意义上的对冲基金是指采用对冲交易手段,经过“风险对冲过”的基金投资形式。它通过充分运用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以达到对冲投资风险,获得绝对收益的目的。随着对冲基金实践的发展,其投资的灵活性、高收益性以及对于不同行情的适应性使得其在各类基金竞争中脱颖而出,在私募基金和投资管理业务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近年来中国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行业快速发展,但是当前中国已有的私募基金指数对于对冲基金缺乏应有的指导意义,亟待填补和完善。因此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和上海交享越渤源资产管理中心联合编制了交大渤源中国对冲基金分级指数,以满足我国对冲基金业快速发展的需要。

  “中国市场有一些非常具体的特性。”邓世杰指出,正因为中国市场存在着不同于欧美市场的一些特性,因此在设计量化投资策略时要考量更多因素。

  根据设计要求,交大渤源对冲基金分级指数包括三个层级,第一层级是包含所有中国对冲基金的综合指数,第二层级为四个分策略指数,包括相对价值策略、趋势性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和多策略指数,第三层级为第二层级的子策略,目前包括权益类套利、股票市场中性策略指数(相对价值策略)、CTA、股票动态对冲、宏观对冲等子策略指数。

  尽可能减少冲击成本

  “实际上西方一些量化交易策略注重于减少交易所导致的市场冲击成本,我们很多对冲基金、公募基金,建仓的时候往往仓位很大,如果你在短时间去建立或者调整很大的仓位,很可能由于市场短期流动性的不足,使得你产生一个冲击成本。”邓世杰指出,建仓时要分析市场的流动性特征,设计出一个有效的策略,短时间内把仓位规模建起来,不是寻求超额收益,是降低大单交易的冲击成本,保证不受到损失,“原来投资的超额收益,如果你执行过程层面上不是很有效,那就会大打折扣”。

  邓世杰表示,构建一个量化投资策略,是基于对市场各类风险因子分析来构建的。整个分析的流程就是这样的:“首先通过对投资回报整体风险作出判断,然后把这个风险分配到一些常规因子中去,常规因子例如公司基本面,价格和盈利的比值,还有一些特殊回报,比如有些时候我们量化策略是看你的股票交易活跃度,你股票交易太活跃了,那么这类股票可能倾向于回报率很低,冷门但有潜在价值的股票相对收益就会高,这就是特殊回报因子。”

  通过风险因子的规范性分析或者系统性分析,决定到底这个量化投资策略是要基于对哪类风险的暴露来获取盈利的。邓世杰具体指出,“你的回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而是你对于风险有一个判断,对冲策略就是你要能够清楚地认识到我的回报是从哪几类风险得到的,当前这个环境下我有几类风险是把握不大,或者超额收益是小的,那就完全对冲掉,让我的投资组合完全不受那几类风险影响,不承担任何那几类风险。这便是非常标准的建立量化投资策略的思路。”

  同时,邓世杰还指出,一系列的常用在美国构造量化对冲策略的风险因子,在中国市场其实也是有效的,这意味着中国并非像外界说的那样是一个纯粹的投机市场。“风险因子有效说明该市场中的投资人是被有效地回报的,也就是投资人承担这些风险后,他是可以得到了一个长期有效回报的。”他强调,在中国市场里,如果投资者去承担这一类风险因子上的风险,是会得到一个系统性的回报,而不是一个投机性回报。

  (本文转自《国际金融报》)

  北大量化实战培训,投资人的必修课

  ■ ■ ■ ■ ■

  北大汇丰量化投资(全球视角)培训第三期

  报名微信/电话:

  本老师18028705168 邵老师13724230118

  

  2016年6月24-26日

  (周五、周六、周日,共24课时)

  

  深圳大学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实验室

  

  北大汇丰量化投资(全球视角)培训课程第三期,包含:量化投资运用(工具与技术),量化投资策略开发过程实例、经济预测与全球宏观对冲等模块,授课教师多为在国内、国外市场都有丰富投资资历和实战经验的量化投资专家。分别具有美国摩根大通、瑞信第一波士顿、富达基金、中信证券、博时基金、国元证券等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工作经历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资历。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吧

  加载中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16/n449792931.shtml report 2876 如何建仓?这是个技术性很强的活,要分析市场的流动性特征,还要设计出一个有效的策略,短时间内把仓位规模建起来,不是寻求超额收益,是降低大单交易的冲击成本。近期,A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