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权威发布,公安部“打拐平台”正式上线!我们一起帮孩子回家!

福建新闻频道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今后,更多爱心人士可从官方获取权威的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尽快找回失踪儿童。

  公安部建立儿童失踪信息发布权威渠道

  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在阿里巴巴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开发了一个名为“团圆1.0”的手机应用系统,此平台用于全国各地一线打拐民警即时上报各地儿童失踪信息,该平台解决了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的权威性问题。

  

  钉钉团圆系统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首页↓↓↓

  

  目前公安部、省、市、县四级共5000余名打拐民警有平台发布权限。获取儿童失踪信息后,将第一时间上报。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介绍,孩子一旦失踪,当地公安机关决定把这消息对外发布后,几秒时间之内、在几百公里范围内,每一个有新媒体APP的人就会收到弹窗提醒。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建锋展示案情信息。↓↓↓

  

  所有信息都会同步更新在官方微博上。↓↓↓

  

  

  

  如何向人群推送信息

  推送原则以儿童丢失地点为圆心,失踪时间1小时以内的,推送半径100公里;失踪2小时以内,推送半径200公里;失踪3小时以内,推送半径300公里;失踪时间超过3小时,推送半径500公里。

民警点击+号即可发布信息。↓↓↓

发布失踪儿信息并上传照片,留联系方式。↓↓↓

点击发布案件,案件信息就上传到平台。↓↓↓

  

  哪种情况下会发布失踪儿童信息?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表示,不是所有失踪儿童的信息都在平台上公布,当地公安机关会在发布信息前进行甄别。如一些案件属于儿童被拐卖范畴,但警方已掌握相关线索,就没必要在平台上公布。该平台主要针对儿童失踪后公安机关没发现有价值线索、而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带着儿童快速逃离的情形。

  

  平台试运行2天解救1女孩

  2016年5月15日零时,在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的统一指挥下,河北、河南两省公安机关通力协作,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在河南省郑州市龙湖镇抓获,并安全解救名叫吉斯么吃作的被拐彝族女童。

  

  如何协助民警,平台怎么用?

  ①关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获取信息后转发,帮孩子找回家;

  ②如孩子失踪、被拐,第一时间拨110,警方判断后会将孩子信息发布并精准推送;

  ③根据信息发布,看到疑似被拐孩子,马上联系该平台上的办案电话或拨打110。

  当然,即便越来越多的打拐方式来帮我们找回失踪孩子,但谁都不想失去孩子,所以,关键还是在于防范孩子被拐卖。

预防儿童被拐,家长防范很重要

  一、任何时候都不要将孩子交给陌生人或者认识不久的朋友照看,即使时间很短。

  二、带小孩外出时,要始终将注意力放在小孩身上,任何时候都要确保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不要随便带孩子到荒凉和偏僻的地方玩耍,以防小孩擅自前往,造成迷失方向或被拐骗、绑架。

  三、常提醒儿童防备陌生人。父母要告诉孩子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不要请陌生人带路,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出去,更不可食用陌生人给的饮料、糖果和其它小食品。

  四、在孩子能够说话时,应训练其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以及所在的城市和小区名称、家庭住址等。

  五、训练孩子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一旦与家人走失或遇到人贩子的威胁,马上向穿制服的人员求助。

  六、尽量不要带孩子到特别拥挤的公共场所,遇到陌生人有意接近小孩时,要保持警惕,防止其将孩子突然抱走。

  七、如果聘雇家庭保姆,一定要弄清其身份,尽量通过正规中介公司聘请,保留好保姆的身份证复印件和清晰的近照,掌握第一手资料,以防引狼入室。

  八、儿童在幼儿园或其他场所托管的时候,家长应与老师或看护人约定接孩子回家的人,并把接送人手机告诉老师或看护人,不能及时将孩子接回时,要主动致电老师或看护人,请其妥善看管。

  九、一旦发现孩子被拐,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尽量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争取时间。

  十、人人都要与以儿童为侵犯对象的犯罪行为作斗争。形成知情必报案、知线索必提供、知儿童下落必营救的社会风气。任何公民,当遇到迷路儿童时,都要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及时将其送到当地公安派出所或企业单位的保卫部门。

  来源:新华网、央广网、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

  欢迎转发,转载请注明出处“福建新闻频道”

mt.sohu.com true 福建新闻频道mp https://mt.sohu.com/20160516/n449802879.shtml report 4623 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今后,更多爱心人士可从官方获取权威的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尽快找回失踪儿童。公安部建立儿童失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