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PingPong金融”CEO陈宇 做中国人自己的跨境收款方案

都市快报sh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跨境创客 杭州故事”系列报道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都市快报联合推出

  夜钓途中发现万亿级市场

  如何将国内卖家的境外货款妥妥收回来?

  记者 韩宇挺 文/摄

  【创客印象】 2015年底的新晋网红

  在买卖全球的出口跨境电商生意链中,有一环不可或缺,那就是收款环节。

  由于各国对金融、外汇、洗钱等都有严格的监管,加上跨境电商交易高频小额特点,对传统银行缺乏足够的吸引力,所以跨境收款一般是通过第三方收款平台来完成。

  而在“PingPong金融”诞生前,行业外可能难以想象,全球只有唯三的选择,美国一家、欧洲两家,中国此前一直都是空白。

  陈宇,1980年生的湖北人,自复旦毕业后求学美国,此后便一直留在国外工作,“华尔街”、“精算师”、“风险管控”……这些是他此前职业生涯的关键词,至今他仍安家在纽约。

  某个偶然的机缘,2015年6月,陈宇在杭州成立了“PingPong金融”——国内首家进军跨境收款及跨境支付的中国公司。此后杭州也就成了他的第三个家。

  在外人看来,一个在美国金融圈事业有成的中年人要从零开始很难理解。

  陈宇说,他其实是一个极度讨厌风险的人,但他认为创业失败的风险无非就是损失两年工资,如果成功的话,则可能改变整个出口跨境电商的生态,为中国出口跨境卖家赢得以亿为单位计算的巨大利益,在深思熟虑后,他决定杀入这片万亿级的市场。

  不同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专注于C端的消费者,“PingPong”的服务对象是B端的跨境电商企业。和预期的一样,从2015年底开始,“PingPong”迅速成为出口跨境电商的新晋网红。

  【创客故事】

  让“PingPong”成为中国骄傲

  说起“PingPong”这一名字的由来,陈宇说:“PingPong”谐音乒乓。在世界眼中,乒乓是中国的骄傲,乒乓外交是中国向世界开放的一个里程碑,是中国逐渐步入世界舞台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希望,PingPong金融也能成为互联网时代中国与世界公平贸易的一个里程碑,成为中国的骄傲。”

  让一个在华尔街工作十多年的金融精英回国创业,起因只是一次偶然的聊天。

  陈宇喜欢在晚上钓鱼,有一次,他在前往夜钓的途中,给好友打电话时无意聊起了一家英国科技公司,它提供P2P换汇服务,在不需要交纳银行转账费的情况下,全球用户可自由兑换。

  两人就在电话里合计,在同类市场,是否还有巨大的需求未被满足,他们的谈话在黑暗中擦出了火花。

  又有一次,陈宇认识了一个浙江的电商创业者,产品以自有品牌的服装、纺织品为主。

  陈宇问他创业多年所遇到的难处,对方提到了跨境收款环节中服务费畸高的问题,认为这是非常不合理的现象,但面对这种不合理的现象他也只能忍气吞声,因为当时,全球能选择的服务一共也就三家,大家的价格都差不多。

  陈宇帮他做了个评估,结果惊人。

  “他每年销售额约1000万美元,这部分成本算下来将近100万元。”陈宇说,如果我每年给你省几十万元,这事儿有没有价值?对方连连称好。

  将国内卖家的钱从国外收回来

  当时,陈宇已经心里有底,中国还没有任何一家做到符合中美两境双方金融体系监管的企业,这个领域一扎下去,能省下的远远不止几十万,或许将影响甚至改变国内几十万家跨境电商卖家的命运和发展。

  这之后,陈宇做了两年的筹备工作,深入这个行业的痛点。

  比如中国公司通过亚马逊将产品卖给美国消费者,消费者付款给亚马逊,但亚马逊是不能直接把钱打给中国公司账户的。

  而在目前中国20多万家跨境电商企业中,大多以中小商户为主,他们没有能力在美国开设离岸公司和开设美国银行账户。他们的境外支付渠道主要通过境外支付机构,甚至是黄牛贩卖的境外银行账户或地下钱庄,危险而且低效。

  陈宇要做的,就是用“PingPong金融”将国内卖家的钱,从国外妥妥地收回来。

  筹备期间,陈宇招募了身边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业。其中有国内外名校的金融人士,有来自华尔街、硅谷的金融技术专家,也有在国内电商领域创业已久的老鸟。这支由“海龟”与“土鳖”组成的混编军的战斗力绝对不容小觑。

  获取最初的信任

  陈宇的第一个商家,此前和他并不认识。

  有一天,陈宇和他算了一笔账,说你只要把支付切入到我们平台,我一年就能给你省下两辆奔驰。

  对方难以置信,真的吗?陈宇说,真的,而且我还能赚一辆奔驰。那人很快加入,并且口碑扩散出去,又介绍了很多同行进来。

  目前,在“PingPong金融”上已有超过5000个商家,按每家100万/年美元流水,交易流水可达50亿美元/年,并且现在每月新增客户超过1500家,看上去钱景确实动人。

  陈宇说,他们立志做中国人自己的本地化跨境收款方案,让跨境电商企业变得更好。如果跨境电商的重要核心部分,支付与金融资产都由国外掌握,利润被层层盘剥且资金随时可能被冻结,造成中国的跨境电商事实上完全受制于人,那么中国依靠跨境电商提振出口、解决中国制造问题,只能是一句空话。

  目前,除杭州以外,公司在深圳、纽约、伦敦等地也建了分支机构。除了日夜颠倒经常开会,陈宇每天在想的,是预判三个月之后,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这已经成了他的职业习惯。

  【创客新基因】

  要将收款的服务费率逐步降为0

  陈宇瞄准的是一级清算行,立志要将跨国支付环节中间产生的所有费用一削为零。然而,银行看好他们前景的同时,又惧怕监管风险,这使得说服过程异常艰辛。

  为取得银行的信任从而得到银行的支持和合作机会,陈宇联合美国硅谷IT精英及安全专家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开发了一套“反洗钱系统”,该系统能实时监控PingPong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可实时跟踪小至数美金的零散交易,并与监管黑名单和海关信息进行匹配,是国内首家做到“交易背景逐笔还原”和“交易背景的背景还原”的跨境金融服务公司,完全满足国内监管的要求。

  凭借着这十余年来积累的行业经验与人脉,陈宇八方奔走,曾经一个多月往返中美十多次,降低中美银行间天然的不信任因素。

  最终在陈宇团队的努力下,PingPong金融成功取得美国金融支付资质,并与多家国内外一级清算行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国内,2015年3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在杭州设立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陈宇前去拜访。沟通了短短数分钟,综试区的工作人员便明白了这个项目的价值。几天后,综试区的一位主任前去PingPong位于杭州滨江区的办公楼调研,给了陈宇和他们的团队极大的鼓励,并表示有任何困难,综试区都会扶持他们。

  在PingPong成立之初,陈宇就郑重承诺,PingPong收款的服务费率绝对不超过1%,并且以后将逐步降低直至一削为零。这样跨境卖家最高可以节省收款费用70%,利润将得到大幅提升,“PingPong金融”目前正式上线运行只有5个月时间,因为PingPong的加入,多年没有主动降过服务费率的国外收款平台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颅,主动提出给中国跨境卖家降低费率,为中国的跨境卖家赢得了巨大利益。

  跨境金融的巨大商机

  【跨境机会】

  除了低费率,PingPong金融还主打“双边监管、100%阳光透明”的安全合规招牌。

  公司按照国际支付行业的最高标准建立了反洗钱及反恐融资合规体系,对客户及最终受益人进行严格身份认证和调查,防范洗钱或其他金融犯罪行为。日常,公司所有员工也都会定期进行反洗钱的培训。

  “当你一家企业一年赚几百万的时候,财务总得正规化,老板晚上总得睡得着觉吧?”陈宇说,在他看来跨境电商目前还只是野蛮成长阶段,单纯收取服务费目标太狭隘,他预判这在将来会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势必走向合规合法,前途大有可为。而他能提供的服务项目也会越来越多。

  有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有35%的网购消费者曾以海淘的方式购买商品。而相对进口跨境,出口的规模更大。根据相关部门的测算,中国各类跨境平台企业已超过5000家,通过平台开展跨境电商的外贸企业超20万家,仅浙江省2016年的目标就是实现跨境电商出口350亿元。

  仅这些数据或许就能预见未来跨境金融的巨大商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17/n449862900.shtml report 3928 “跨境创客杭州故事”系列报道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都市快报联合推出夜钓途中发现万亿级市场如何将国内卖家的境外货款妥妥收回来?记者韩宇挺文/摄【创客印象】2015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