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要闻?|?20个省的国土干部来巴中后这样说……

美丽巴中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5月16日、17日,为期两天的国土资源部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培训班在巴中举行。来自国土资源部、省委、省政府及全国各地国土资源部门及部分市(县、区)的各级领导和学员在巴中市参观考察和交流学习培训。借此次培训契机,巴中市与国内省内其他兄弟城市进行了相互切磋、交流、学习。

  培训班的学员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对巴中增减挂钩、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有哪些建议呢?他们这样说……

  

  王爱民

  国土资源部调控司改革处处长

土地增减挂钩和易地扶贫搬迁等土地政策对巴中这样的脱贫攻坚“重镇”,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巴中通过与成都这样的发达地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区域统筹、财富转移。将土地置换成指标,将指标置换成建设发展的资金,不仅减轻了地方财政压力,借力发达地区的实力搞好建设,更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制度规则,保障了只要有废旧宅基地、只要有发展愿望的贫困村,都有发展的机会。

  

  朱立军

  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

巴中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切实用好用活用足了国土资源相关政策,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方面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巴中实际的新路子。通过现场参观,印象最深的是在恩阳区钱库村所见:一条条柏油路四通八达,一幢幢新居独具特色,一片片产业园区欣欣向荣,让我们看到了巴中贫困户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为贵州省如何运用好国土资源相关政策提供了宝贵经验。

  

  吴开成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

  这次我们是来学习先进经验的!看过会议材料后,觉得巴中在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方面做得非常好,有许多创新之处和成功经验值得系统学习。

  海南作为一个传统农业省份,耕地既承载着全省粮食安全,也承载着全国冬季菜篮子安全,耕地保护的责任十分艰巨和重大。如何在守住耕地红线的基础上,创新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海南省国土资源系统将借鉴本次培训会期间得来的成功经验,就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进行深入探索。

  

  沈林夜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耕保处处长

巴中的地貌和陇南地区相似,多为高山深谷。巴中的交通建设、城市生态建设十分值得陇南地区借鉴学习。在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前,甘肃积极实施"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助老百姓致富增收,并积累了一定的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的经验。目前甘肃共有6220个贫困村,脱贫任务十分艰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深入学习巴中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施方法,将其活学活用到甘肃"下山入川"工程上来,帮助更多老百姓住上好房子。

  

  徐卫东

  青海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

巴中交通便利、市容整洁、空气质量好、群众热情高。在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切实保护耕地的前提下,我觉得一要适当下放扶贫项目的审批权限。如对扶贫项目的预审下放至市(州)国土部门审批,对增减挂钩项目由市(州)国土部门审批。二要加大国土资源政策支持扶贫开发的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召开现场会及项目对接会,积极宣传做法及经验。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青海省实际,进一步细化、整合国土资源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更好地服务扶贫工作。

  

  王新菊

  重庆市农村土地整治中心建设用地复垦处处长

巴中是重庆的近邻,往来十分密切。近几年巴中的变化十分大,交通网络通达,经济不断发展,在土地增减挂钩、易地扶贫搬迁等土地政策的实施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目前重庆正在实施类似土地增减挂钩的"地票"政策和高山生态扶贫搬迁政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学到巴中的先进经验,进一步了解中央对西南地区异地扶贫搬迁指标的政策倾斜,做好本市的土地工作。

  

  周国员

  江西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

与其他省份不同,江西当前面临几个问题:一是增减挂钩指标有人卖,没人买;二是价格低;三是缺乏后备资源。由于未能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地方政府的积极性不高,宣传工作不够深入,老百姓不理解政策。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得到了很多启发。下一步,我们将对接贫困地区与发达地区,加大对政策的解读宣传,提高老百姓与地方政府参与的积极性;建立交易平台,将指标纳入平台进行公开交易,规避增减挂钩指标流转的暗箱操作,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利益。

  

  罗讲平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处长

广西在土地政策方面目前也出台了一些文件,针对移民搬迁用地的合规性、用地指标、用地审批等给予了优先权,确保移民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在增减挂钩方面,全省对贫困县、贫困地区基本做到了优先安排。参加此次培训会,除了学习全国各省市的先进经验,也希望在土地政策方面能有更多的突破。例如增减挂钩项目在立项、实施、验收等方面能否进一步简化程序,关于占补平衡、流转指标等方面的政策能否给予倾斜等。

  

  杨 娟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副处长

我们从成都到巴中,一路都是高速,交通非常方便。到达之后在酒店周围和望王山森林公园去看了,感觉巴中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城市,自然环境好,空气清新。针对土地方面政策,宁夏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我们仔细研究了巴中关于土地政策的资料汇编,希望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学习巴中在这方面的经验做法,再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土地流转、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的政策,为宁夏下一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李 康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副处长

安徽省城乡用地增减挂钩主要是在富裕地区与贫困地区间进行跨区域流转,再反哺扶贫开发地区。这种跨区域流转在保障本地农民安置用地的基础上,节余的指标用于发达城市建设,价格较高,农民的安置补偿费也就相应较高。同时通过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农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农村建设与产业相结合,农民当上了产业工人,得到了实惠。这种方式使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土地复垦速度也很快,在我们安徽实现了政府与农民双赢的效果。

  

  张世全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规划处副处长

把农村的土地盘活,对助推农村扶贫来说是一项很好的措施。国土资源部从2014年到最近连续下发了一系列文件,这些政策对农村扶贫开发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农村扶贫开发资金筹措、农民生产生活环境的改善、统筹城乡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大作用。巴中的土地改革、土地扶贫的工作在全国都做得比较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河南省土地增减挂钩工作起步比较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在巴中学到更好的经验和做法,回去后指导我们工作更好的开展。

  

  宋艳萍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

巴中利用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取得了很好的实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本区我们也制定了一系列土地扶贫政策。一是充分发挥土地利用规划和计划的调控保障作用,支持贫困县(区)、乡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完善工作,统筹引导扶贫项目用地布局;二是加大对贫困县(区)土地整治项目实施力度;三是加大差别化用地政策支持力度;四是支持和保障农业设施发展,对直接用于或服务于农业生产的生产设施、附属设施和配套设施用地,按农用地管理。

  

  梁春祥

  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

专题纪录片中,巴中巧用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的系列先进做法让我印象深刻,十分期待接下来的培训班日程。扶贫工作唯有坚持从实际出发,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紧扣贫困群众的愿望和需求,才能真正取得成效。巴中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探索做"活"土地文章的做法,走出了一条贫困山区以土地政策为抓手的扶贫新路子。江西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各地的经验做法,落实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坚决打好打胜脱贫攻坚战。

  

  杜华智

  贵州省贵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贵州省还有不少地方未脱贫。为支持全省的脱贫攻坚工作,贵阳市国土资源局今年立足行业优势,从征地补偿、土地整治、地质灾害等方面做好扶贫工作;拓展和完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确保脱贫攻坚用地需要;用好用活土地、矿产政策,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这次来巴中培训,对巴中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的使用有了深入了解,回去之后要仔细研究,认真学习先进经验,用好用活国家土地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最大效应。

  

  陶志明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第一次来巴中,感觉这里空气清新,生态良好。巴中城市建设依托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的完美融合,形成了布局合理的城市网络体系,体现了科学发展、节约集约用地的有效举措。特别是在国土整治方面做得比较好,实施了国土整治和生态移民整治项目,项目实施非常严格,达到的效果非常好。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当地和全国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我们能够吃透增减挂钩、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做好本县脱贫攻坚工作。

  

  赵志勇

  河北省阜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结合阜平县近年来在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工作中的探索,通过到巴中实地参观学习和了解,我们认为,盘活土地资源,发挥土地的最大价值,是搞好脱贫攻坚的关键切入点。钱库村在盘活土地资源时,利用市场机制和力量按照市场的办法和途径来运作,以保证实施的效率和可持续性;枇杷村通过盘活土地资源,最大化保障群众的利益,调动了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回去后我们将继续研究国土政策,深化和完善关键环节,实现老区脱贫奔康!

  

  张淅强

  河南省淅川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虽然来巴中半天时间,但看到巴中便利的交通条件和绿色生态的资源优势,感受到巴中虽是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地区,但发展后劲十足。

目前,我们主要是围绕淅川经济社会建设和生态建设需要,扎实做好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和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将城镇用地、发展用地和生态用地统筹规划到位;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及精准扶贫等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在向上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的基础上,用足用活增减挂钩政策,做好用地保障和土地经营工作。

  

  宋双良

  湖北省蕲春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为服务支持全县精准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我们专题研究部署,通过实地调查扶贫搬迁户的现有宅基地实际占地面积、搬迁户现有宅基地登记发证情况、积极主动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选址等工作,争取"十三五"时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这次培训会,通过聚焦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政策解读与经验交流相结合,实地考察与项目操作相结合,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国家土地政策。对巴中打捆使用国土项目建新居、兴产业、打造新村的做法十分肯定。

  

  张美凤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

近几年来,内蒙古正在实施以危房改造、安全饮水、街巷硬化、村村通电、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室、养老医疗低保等10个社会保障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十个全覆盖",这与我们实地参观的巴中两个项目有相似、共通的地方。下一步,我们计划将增减挂钩、废弃工矿利用、易地扶贫搬迁等更多方面的内容相互结合起来,更好地为扶贫发展服务。这次来巴中参加培训会,就是希望能学习兄弟省市的实践经验,同时把相关政策带回内蒙古,进一步指导好工作。

  

  詹雯众

  巴中市国土资源局巴州分局局长

巴州区水宁寺镇琵琶村有幸成为这次培训会的参观点之一,这是对巴州区国土资源工作助推脱贫攻坚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巴州区114个贫困村实施精准脱贫的鼓励和鞭策。“十三五”期间,我们将继续把国土资源工作放在全区脱贫攻坚和统筹城乡的大格局中,用好用活国土资源政策,更大范围加大力度实施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整治和避险搬迁等国土资源政策,切实推动贫困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为脱贫奔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巴中日报

  长按下面二维码,关注美丽巴中

mt.sohu.com true 美丽巴中mp https://mt.sohu.com/20160517/n450029045.shtml report 10362 5月16日、17日,为期两天的国土资源部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扶贫搬迁培训班在巴中举行。来自国土资源部、省委、省政府及全国各地国土资源部门及部分市(县、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