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以有效投资增发展后劲 台州集中精力补短板述评

中国台州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编者按:以市委全会的形式,深刻审视台州的发展短板,专题部署补短板工作,彰显了市委补短板的决心。本报通过记者深入采写,今起陆续对台州发展的七方面短板进行全面解读,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飨读者。

  今年一季度,台州投资率排名全省倒数第一,比全省57.97%的平均水平低了16个百分点!

  这样的投资率,表明我市有效投资不足、投资强度不高的问题还很突出。众所周知,有效投资对经济增长具有先导作用,投入不足必然直接影响区域发展的后劲,这一短板已经成为当前台州发展中最主要的问题。

  而区域竞争的风云变幻更令台州难以安坐。仅投资一项来看,一季度我市投资增速为14.6%,排全省第五位,虽然快于绍兴5.8个百分点,但落后温州1.3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6.05亿元,排全省第八位,与“第二方阵”的温州、绍兴差距分别为205.29亿元、204.65亿元。

  台州正在发力赶超。近日出台的《中共台州市委关于补短板的实施意见》重申了台州的决心:“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重大项目1000个以上,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76万亿元,全力冲刺2万亿元!

  市委书记王昌荣指出,补有效投资的短板,必须要以项目为载体,创新项目运作的体制机制,谋划储备重大项目,推进项目无障碍施工。我们从当下出发,盘点既往,展望未来,揭示经验,厘清问题,一条以投资促增长、以投资促转型的路径逐渐清晰。

  如何解决投资建设体制问题?开展国资平台重组,探索各类融资模式

  “台州有效投资不足,背后的根本原因是体制机制问题,在于项目的运作能力不强、水平不高。”王昌荣的话一针见血。

  那么如何解决投资建设体制问题?台州首先“落子”在整合投融资平台上。

  针对几个市级投融资平台功能单一、资本总量不足、现金流不足的实际,最近我市相继组建提升基投、社投、交投、轨道交通、公交、水务等六大国有公司,把真正意义上的项目投融资和建设平台搭建起来,为项目推进提供投融资保障。

  而在“第二方阵”的温州,近年来有效投资不断提速,一大“诀窍”就是健全提升国有投融资平台。温州市县两级共有24家国有投融资平台,去年以来,通过这些平台,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温州政府项目贷款余额达到1041亿元。

  今年温州正积极搭建“6+1”投融资平台,以国有资产运营公司为核心,形成交通、港口等六大板块。至今,交通板块已完成温州发展公司、温州地方铁路公司、温州土地开发公司等三家企业的整合重组,新成立的温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其资产规模、结构与投融资能力已得到大幅提升;能源投资公司已确立投融资平台主项目为核电建设,现正等待准入手续;国资运营公司已起草制定搭建投融资平台的方案;温州港集团现已全部完成“老港换新港”杨府山港区搬迁三步走工作。

  开展国资平台重组,强化国资平台投融资能力,这项改革对台州来说不是创新,而是“补课”。

  但是简单地重组国资平台显然不够。市发改委负责人说,民营经济是新常态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我市投资要争先进位,关键还是看民间投资。

  台州手中还握有两张“王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民间投资这两个国家级改革试点城市。而这两张“王牌”如果能用好,将为台州集聚各路资金提供极大的推动力。

  推广应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受到广泛重视,与我市民营经济发达的基本情况一拍即合。去年,我市发布了2015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第一批),包含六大重点领域59个项目,涉及投资1337亿元,其中10个项目已列入浙江省2015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第一批)名单,14个项目报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除上述两个项目外,目前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项目也基本完成PPP方案设计。

  接下来,台州将支持民间资本采取股权投资、债权转股权等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鼓励民间资本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同时探索县级投融资平台整合和政府投资项目融资模式的新路径,探索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放大政府性投资的乘数效应。

  如何谋划储备大项目好项目?创新市县联动驻点招商,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大招项目、招大项目

  在绍兴,今年有效投资工作将突出“大产业、大领域、大招商、大平台、大服务”五个重点,全力推进631个重点项目建设,开工率达到90%以上,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60亿元,增长11%以上。

  在温州,仅仅一个金海园区,就集聚了包括年产120万吨的百威啤酒、中国电子浙江温州信息产业园等大项目。截至去年底,金海园区累计完成投资204亿元。

  反观台州,一方面政府性投资拉动不足,一季度全市国有投资112亿元,还不到温州230亿元的一半;另一方面民间投资激活不够,一季度全市非国有投资为214亿元,只有绍兴392亿元的一半多。

  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台州重大项目储备不足、单体规模小、大的产业项目少,因而项目青黄不接,投资难以形成滚动效应,投资量不能持续高强度释放!

  重大项目储备不足之弊如何破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说,要抢抓投资“窗口期”,超前大手笔谋划,盯牢产业投资,创新市县联动、驻点招商工作机制。

  近期,王昌荣、张兵等市领导带队,密集赴北京、上海等地沟通对接有关事项,推动项目合作,积极争取支持。

  上周末,我市先后在北京、上海举办金融招商推介会,展示台州开放开发的态度和诚意,让更多的基金机构关注台州、了解台州、投资台州。

  市县联动、驻点招商的工作机制不断趋向完善,《市县联动招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已于近期颁布实施。目前,航天科技无人机等一批大项目顺利签约;集中抓开工,两个批次686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交通项目更是形成了“会战之势”。

  有人感叹,相比于嘉兴、绍兴等交通发达、区位条件优越的地区,台州的招商引资显得先天不足,难度更大。

  然而事在人为,台州改善投资环境的力度在不断加大。一方面,台州着力构建“陆、海、空”综合立体交通网,力争到2020年,实现“到杭州一小时和长三角重要城市三小时,市区15分钟通达、市区到临海温岭30分钟通达、市域60分钟通达”的目标;另一方面,近期我市召开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暨浙商回归动员大会,出台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30条意见等“1+X”政策,进一步打出了台州民营经济的特色牌,向企业家传递了信心。

  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大招项目、招大项目,是谋划储备重大项目的重要基础。台州异地商会遍布全国,充分发挥台州异地商会优势,推进产业、总部、资本、人才科技、商贸市场、社会公益等六大回归,是一条重要的招商之路。此外,还要支持上市公司并购扩张,引导新上市公司把募投资金项目更多地留在台州。

  如何推进项目无障碍施工?完善制度力促克难攻坚、虎口夺食、强化服务

  市发改委在总结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时显示,一季度,全市工业性投资、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全面回暖,新开工项目573个、完成投资71.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7%和69.8%,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有效投资态势呈现新气象。

  几个月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有效投资和项目工作,亲临一线指导,为全市树立了标杆。目前,市级层面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和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下设项目谋划储备指导、前期基础工作协调、落地建设专项服务等三个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组,加强对项目的全阶段跟踪指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发挥了“关键少数”的领军作用;各级各部门自加压力、拉高标杆,开展比拼竞赛;各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顶着压力,连续作战不懈怠,“七+黑”逐步成为常态。

  至今,杭绍台铁路、市域铁路、朱溪水库等重大前期项目取得突破;金台铁路、沿海高速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我市与中建、中电建等央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开行浙江分行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为28个重大项目落实1350亿元的授信额度。

  然而,从一季度看,个别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出现“开工不动工”的问题,实际投资量不足。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制约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征地拆迁难仍然是影响项目推进的重要因素。

  近日举行的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有效投资不足及投资率不高的问题,归根到底在于干部,说明我们抓项目投资工作的思路、理念和方法落后了。

  以补短板的姿态、以创新的思维谋项目促项目,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对各级干部的重要考验。在这一过程中,突破思维定势、注重超前谋划、勇于攻坚破难是“不二法门”。

  项目需要谋划储备,更需实现无障碍施工,尽早建成并发挥应有效用。下一步,我市将强化主体责任,强化部门服务责任,进一步落实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每两个月开展一次集中开工仪式。同时落实项目进度每月通报、季度述绩、领导约谈等制度,加强工作督查。在具体工作中,优先保障项目用地指标,尤其是重点项目供地。

mt.sohu.com true 中国台州网 https://mt.sohu.com/20160519/n450279171.shtml report 4031 编者按:以市委全会的形式,深刻审视台州的发展短板,专题部署补短板工作,彰显了市委补短板的决心。本报通过记者深入采写,今起陆续对台州发展的七方面短板进行全面解读,
最后修改于2016-05-19 09:05:2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