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今年会有多少高中毕业生带着迷茫选择了大学专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年会有多少高中毕业生带着迷茫选择了大学专业;

  今年又会有多少大学毕业生带着曾经的选择却做了另外一种工作;

  寒窗苦读得来的到底是什么,是方向,是工作,是生活,还是生存。

  选好家教-做好家教-上选师无忧

  公众号 xuanshi51-home <--长按可复制

  

  我是一个差生,成绩不好,在高考时仅得了一个能上大专的分数,但我很高兴,因为我可以上大学了,可以去那个大人们说的很轻松的地方,但我还有一个难题没解决,我该选什么专业。

  我跟爸爸说,我希望能自己选择专业,他说可以,但爸爸会给一些建议。于是我开始找专业,而我找专业的依据就是我的兴趣,我相信,人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就需要一种动力,而无论是压力,逼迫或者是兴趣等等都可以作为努力的动力,但我还是希望能把兴趣当作我努力的动力,这样我就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了。于是我选择了电子商务,可能是因为我喜欢网络喜欢做生意,但爸妈说,电子商务就是开淘宝,工作也不能凭兴趣来做,毕竟兴趣不能当饭吃,你应该选择一个热门的专业,比如会计,工作稳定,越老越吃香等等好处,我坚持了几天,爸妈说我太固执,太不听话,还吵架了,后来我还是选择了会计专业。

  大学三年时间,会计专业好学也不好学,可能实在不能去主动学这专业,宁愿去校外兼职销售的工作。哈哈。所以到后来连大学的会计专业也没有学好,走出学校的时候,因为没交钱并且还挂了一科结果连毕业证都没有了。走入社会虽然不那么陌生,但依然迷茫,身上就只有一百块钱不到,又不好意思找家里要钱,于是我把自己的手机当了,然后开始我三个月的行销生活,也就是发传单,那时候应该是暑假的时候,天真是热啊,每天都要流好多汗,并且晒的好黑,每天赚五十块钱,二十块钱交房租,三十块钱坐公交吃饭,就这样过了三个月才找到了一份正式的工作,但不是会计,还找朋友借了一两千块钱,最后连朋友都没了。

  

  我不知道这样的经历和结果跟大学选错了专业有什么很大的联系,但我觉得大学我要是能学自己喜欢的专业,也许我不会很迷茫,即使苦我也会坚持下去,并且我不用转行,因为我喜欢干这个。

  这样的事例应该还有很多,有的人是因为当时什么都不懂,不知道该选什么,有的人是家里铺好了路才选的专业,有的人也是家里顺着热门行业选择的专业,可是最后,人算依然不如天算。那么高中毕业生选择专业,到底该如何选择,是根据热门专业来选,是根据兴趣来选,还是根据家里的关系来选,这些也许教科书里没有告诉我们,甚至是连老师也没告诉我们,但我认为,十八岁了,让孩子选吧,原因其实很简单,无论是家长选还是孩子选,所产生的后果与责任,永远是孩子来承担,绝大部分家长都无法承担。

  

  寒窗苦读得来的到底是什么,是方向,是工作,是生活,还是生存。

  最后,还是请家长们把选择专业选择以后发展方向的权利交给孩子吧,十八岁,该是开始独立的时候了,该是自己做决定并且学会承担责任的时候了,家长不可能一直牵着孩子的手走到所谓的孩子长大了。

  想要了解最新家教行情吗?想知道更多学生资讯吗?赶紧订阅【选师无忧】或者拿起手机关注公众号【xuanshi51-home】,谢谢,您的关注会使我们奋发向上~~~

mt.sohu.com true 选师无忧 https://mt.sohu.com/20160519/n450347770.shtml report 2236 今年会有多少高中毕业生带着迷茫选择了大学专业;今年又会有多少大学毕业生带着曾经的选择却做了另外一种工作;寒窗苦读得来的到底是什么,是方向,是工作,是生活,还是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