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电动汽车是否将迎来iPhone时刻?

FT中文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电动汽车市场是否即将迎来iPhone时刻?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显然认为答案是肯定的。这位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的首席执行官在夸耀其公司汽车的美妙时从来不会保守。但基于雄心勃勃的新的生产计划,他认为一个决定性的时刻即将到来,有望颠覆全球汽车产业。

  3月底,特斯拉销售门店外排起的队伍犹如苹果(Apple)门店那么长,那就是一个线索。这些潜在客户愿意排好几个小时的队,为一款他们甚至还未见到的汽车支付1000美元定金(其中多数人要等上两年多才能真正买到手),这证明了马斯克有本事煽动人们的兴奋心情,自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去世以来,还没有别的人做得到这一点。

  如果所有这些预购转化成销售额的话(这里存在一个大大的问号,因为定金是可以返还的),特斯拉将斩获140亿美元的营收。(鉴于该公司喜欢夸耀,)那将令新款Model 3的亮相成为史上最大的消费者产品发布。即便是iPhone也是在问世第三年才达到这种规模的。

  基于这点,马斯克决定放手一搏。特斯拉原来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50万辆的产量目标(那是该公司2015年发货量的近10倍),这个目标本来就看起来勉强。现在他计划到2018年就实现这一产量目标。他为2020年设定的新目标?100万辆。Model 3售价3.5万美元,借助特斯拉品牌的热度,再加上纳入了昂贵得多的Model S的很多功能,马斯克认为,Model 3代表着一个突破时刻。

  那么,科技行业的其他颠覆者(它们也在对汽车行业虎视眈眈)是否有可能闯入这场电动汽车派对?

  在最近特斯拉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被问及这个问题时,马斯克的回答简明扼要:苹果和谷歌(Google)不从事生产。它们觊觎汽车行业已有一段时间了,但尚未找到突破口,不过最近谷歌与菲亚特(Fiat)的协议(生产100辆无人驾驶小型货车)至少代表着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经有一只脚踏了进来,试图将其无人驾驶技术投入实用。

  “生产产品”是这里的关键。代工制造商在汽车行业是存在的,但没有一个现成的全球供应链,就像苹果一直能够赖以制造其产品的供应链那样。全球没有足够的电池产能来支撑庞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只有马斯克会拥有这样的产能——如果他能够实现特斯拉的“超级工厂”这个目标,该厂正在内华达修建,将为他的汽车计划提供支持。

  当然,特斯拉自己还尚未证明,它能够应对扩大产量的挑战,以满足马斯克梦想的那种需求。它甚至尚未达到现有车型的低得多的产量水平。

  马斯克将Model X的生产问题归咎于狂妄——他的公司的确从来不缺这种特质。他承诺,与过于雄心勃勃的SUV跨界汽车相比,Model 3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生产方便。

  即便如此,还有一个绝非无关紧要的需求问题。尽管最终可能会打开局面,但电动汽车市场出现过多次虚假黎明。去年,电动汽车销量突破50万辆,增长70%。

  想象特斯拉一家公司到2018年就能达到整个全球市场的规模,那是需要极大信心的。

  然而,马斯克得出的结论是,他的公司是唯一有机会脱颖而出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而Model 3就是取得这种突破的那款汽车。

  如果他说对了,把这款汽车与iPhone相提并论并非离谱。与电动汽车一样,在苹果打开市场之前,智能手机也经历过很多虚假黎明。要拿出制胜配方,需要各种科技趋势融合:处理能力成本下滑、移动带宽扩大,以及多点触控屏等创新和正确的包装。电动汽车行业等待着类似时刻的到来。

  马斯克的电动汽车梦本来就看上去像是最冒险的科技赌注之一。最近他进一步加大了赌注。

  译者/梁艳裳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20/n450484254.shtml report 1758 电动汽车市场是否即将迎来iPhone时刻?埃隆?马斯克(ElonMusk)显然认为答案是肯定的。这位特斯拉汽车(TeslaMotors)的首席执行官在夸耀其公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