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聘宝如何快速迭代做大数据猎头服务应用?

天虎科技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互联网招聘垂直领域曾经冒出一大批创业公司,成都本地做互联网招聘工具的企业也不少,但据虎哥了解,一些项目在过去6个月中已经悄无声息的转向或关掉。与之不同的是,作为总部位于成都的大数据猎头服务应用公司,获得洪泰成都基金投资的聘宝有一些独特的玩法。

  在过去几天中,聘宝通过最新迭代的版本,得到了HR行业很多人的关注,诸如一分钟上传1000份简历、HR把简历转给部门负责人秒速获取简历印象、简历公开功能帮助候选人闲置简历和其他匹配的HR对接等等,非常实用。最新数据显示,聘宝的简历库数量已达 1000 万份,近3 个月内的活跃有效在 286万份。

  招聘这件事情为何会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发生关联呢?这得从聘宝的创始团队说起。

  他有千万阿里股权,却选择创业聘宝

  聘宝CEO方园最初在腾讯工作,通过猎头跳槽阿里的经历让他最初接触了猎头市场,并发现了当下人才招聘行业的痛点。

  第一,传统简历搜索不准确,只能做到搜索关键词,无法像人一样对简历进行智能处理。

  第二,企业雇主收到的简历匹配度很低,猎头推荐的效率也跟不上雇主的需求。

  第三,企业雇主需要向猎头支付一大笔费用,这个成本是很高昂的,一般的中小型企业难以承受。

  第四,招聘是一件结果导向的事情,当下市场却集中在砸广告、做品牌、做流量,招聘效果很难保证。

  方园是数据挖掘领域的专家,在发现招聘行业的痛点之后,他开始思考大数据、机器学习这些高科技能为这个传统领域带来怎样的改变?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辞职创业聘宝,致力用技术手段改变行业现状。

  他找到了聘宝的联合创始人刘玥,这曾经是三星和华夏银行西南地区的HRD,对于人力资源行业有丰富的经验。此外,还有来自腾讯搜索广告部门大客户业务总监史惟、腾讯SNG部门社交数据挖掘主工程师李开国等,阵容堪称强大。

  

  聘宝的定位是做新一代智能猎头,聘宝的研发团队通过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及数据挖掘技术,独创基于知识图谱的算法引擎,做到了对知识点的关联和理解,这是聘宝的核心竞争力,建立了技术壁垒。

  基于此,HR在聘宝上只需要提出职位给聘宝,通过算法就可以做到准确定位人才,每日推荐5-10份简历,伴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数据样本容量不断增大,机器可以越精确的了解HR偏好,降低了人工筛选简历的成本,从而减轻企业负担。

  “洪泰成都帮”的典型样本

  聘宝2013年成立,当年完成400万元的天使融资,2015年11月获得来自洪泰成都近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投资。

  聘宝为何能拿到近千万元的投资呢?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插曲,期初洪泰的运营团队在招人时受人推荐使用了聘宝,两周内就找到三四名合适人才,对产品的使用效果满意,进而才接触到这个项目。

  洪泰成都基金创始合伙人吴恒曾在聘宝路演问答中解释了他们非常看好聘宝未来发展的原因。

  其一,聘宝的整体团队非常棒,团队成员的背景、努力程度、协同效应非常好。其二,在商业模式和目标市场选择上,聘宝选择了目前另辟蹊径的领域,以及最需要服务的中小企业作为核心用户,这是个非常好的方向。其三,聘宝的研发实力很强,无论技术路径还是壁垒都能够做到很强。

  

  从定位看,聘宝定位的服务客户主要是面向企业用户的,尤其是招聘困难、又付不起猎头费用的中小公司,这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面向创业团队,聘宝培养了一批优质的种子用户。而在成为客户后,聘宝按照入职效果向企业收取费用,用招聘效果增加用户粘性。

  从最新数据看,聘宝的简历库数量已达 1000 万份,近3 个月内的活跃有效在 286万份。基于此,聘宝可以做到平均每个付费用户产生1.5个offer,而投入却大约是传统猎头的1/10

  洪泰成都基金目前投资案例包括停天下、聘宝、学姐帮、惊梦天下等4个项目。从产品迭代对比看,聘宝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在“洪泰成都帮”的技术产品中算是迭代非常快的。据说为了提高人才推荐匹配度,整个产品迭代超过600次。这也是聘宝适应市场竞争,不断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的一种“快打法”。

  产品迭代带来新机会?

  现在看看其最新迭代的思路吧:前几天,打出新口号“一站式智能招聘”的聘宝在成都举办了一次产品见面会,宣布了两件大事。一是聘宝进行了新一轮的产品升级,打造了以TRA算法为核心的推荐系统,以ATS为核心的人机交互系统,以及聘宝专业顾问在线咨询三位一体解决方案的“delta Pinbot“ 。二是聘宝宣布在立足TMT行业招聘的同时,将进军医疗健康行业的招聘服务。

  

  "轻简ATS"是提高HR简历推荐后的跟进与管理效率的系统,从而打通招聘全流程。这个系统的上线弥补了聘宝在招聘后端服务的空白,并且对接HR日常工作的需要。比如,一分钟上传1000份简历;HR把简历转给部门leader秒速获取简历印象;而简历公开功能,解决了闲置简历的尴尬地位,帮助候选人和其他匹配的HR对接,共享经济的概念在招聘中得以实现。此次升级的ATS还有一个重要特点是完全免费的。只要注册成为聘宝用户,即可无限期使用。

  

  从以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为代表的招聘信息集合平台,到拉勾网、大街网这种垂直招聘社区的出现,当下进入精准招聘的3.0时代,聘宝的对手包括了猎聘、内聘、e成、枇杷派等。“e成”2014年获得光速千万美元A轮,今年3月又获得凯辉基金、光速千万美元的B轮投资。“枇杷派”2015年获得赛富亚洲投资基金领投的A轮4000万元融资。

  对比聘宝和同类产品,可以看出聘宝主打三大点。其一,聘宝不仅仅是简历的“集市”,更加注重招聘效果,为产出负责,目前企业用户超过8000家。其二,聘宝主打“简单”的用户体验。其三,聘宝目前主要面向TMT行业,因此在技术性人才的推荐上匹配度非常高。比如在广州研发类岗位非常难找的情况下,聘宝为广州枫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一周就找到了合适人选,后续两个月成功入职11个人。

  但从整个行业发展来看,各个产品在服务发展方向上都有一定的一致性。在实现简历搜索、人才匹配等功能的基础上,大家都开始重视招聘流程管理、雇主品牌展示、人才库维护等后端的服务功能。此次,聘宝上新的“ATS”,也弥补了在此系统上的空白。

  聘宝继TMT行业后深耕医疗健康领域

  在接受了洪泰成都投资后,聘宝未来的布局也逐渐清晰起来。

  聘宝明确了招聘全流程效率提升的“一站式智能招聘”新定位,正式进军一线城市的招聘市场,设点北京、上海。为了增加用户粘性,聘宝也布局了HR社群,建立了面向企业雇主、HR的“聘宝江湖”,以提升HR招聘技巧、分享经验为主,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目前看到的最新动作,聘宝宣布正式进军医疗健康行业。和其他传统行业相比,医药招聘的圈子相对封闭,但是整个行业却面临着内部推荐质量参差不齐、友商之间人员跳槽频繁、招聘体制刻板等问题。

  聘宝市场负责人李广宜介绍,这是市场调研的结果。聘宝通过市场调研发现,该行业的从业者具有很强的技术专业属性,聘宝的算法却能够在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TMT行业后,聘宝决定深耕在医疗健康领域。并计划在完全深耕好一个行业之后再进行扩张。

  从长远来看,大数据、机器学习在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上还有许多地方大有可为。聘宝现有业务主要是面向企业雇主和HR需求,未来是否能更好把握住C端个人求职者的需求?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包涵若干模块的工作,招聘之后,能否利用大数据来有效进行员工管理、绩效管理?这些问题都需要聘宝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思考。

  天虎科技 杨梦婷

  敬请关注四川最具影响力科技媒体“天虎科技”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2224894013@qq.com;

mt.sohu.com true 天虎科技 https://mt.sohu.com/20160520/n450519335.shtml report 5204 互联网招聘垂直领域曾经冒出一大批创业公司,成都本地做互联网招聘工具的企业也不少,但据虎哥了解,一些项目在过去6个月中已经悄无声息的转向或关掉。与之不同的是,作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