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公益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校园暴力谁之过?应该引起全社会的重视

龙凯锋瞰天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打开网页,微博,公众号,校园暴力的新闻已屡见不鲜,但前些天发生的15岁少年命丧同学之手着实让人震惊之余又心痛担忧。如此花季的年纪,却因为校园暴力丧命,但是过了这么久的时日,不管是学校还是涉事网吧却无人承担起这次案件的责任。但是,我却认为除了对学校及网吧的追责外,更重要的是何时才能把整治校园暴力提上日程。校园暴力,这个在校内校外屡见不鲜的现象,甚至老师都众所周知的现象,为何还能避之不见,避之不谈!非要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消失,非要一个又一个家庭的破裂,非要一次又一次的死伤新闻上了头条,才能引起社会的关注吗?!

本文作者河北师范大学李雪近照

  学校本是学生接受教育,享受权利,可以保护学生人身安全的地方,但是太多学校出现了校内敛财,校内斗殴,校内欺凌的现象。而学校是否对此重视起来,还是只顾升学率忽视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退一万步来说,学校注重学生学业无可厚非,但是,面对如此严峻的校园暴力现象,学校老师怎能充耳不闻?倘若学校及老师加大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让学生摒弃这种用暴力解决问题的手段,那么也就切断了校园暴力的根源了。如此之外,若学校加大对校园暴力现象的监管督查,只要出现苗头就立刻掐掉,或对有过暴力现象的学生赋予更多关注,帮助他们改正恶习,帮助他们健康成长,那么一次次的悲剧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了呢?同时,校园暴力的参与者众多,围观者众多,却无一人伸出援助之手,无人帮助被害者,甚至在暴力发生时都无人向学校老师家长反映,就这样眼睁睁看着自己身边的同学被打死。这真是令人不禁担忧起我们社会的未来,如此年纪,难道就如此冷漠?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冷漠,那国家不也如是吗?校园暴力的治理,学生的身心教育,真的是刻不容缓。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也是孩子最为亲近的人,但这类校园暴力事件学生的家长,却很多并不了解学生在校的各种情况,有的甚至知道自己的孩子遭受了暴力却仍不放在心上,一味依赖信任学校及老师,最终使得悲剧发生并一发不可收。在此,我想呼吁更多的父母多多关心自己的孩子,而不要单单认为给予孩子钱财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关怀,爱才是未成年的孩子们最需要的。爱可以感化一切,而不爱也能摧毁一切。

  《未成年人保护法》本是用来保护未成年人的各种权利不受侵犯,但现在看来却也成为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保护法,因为侵害人也是未成年人,所以保护侵害人的各种隐私,甚至他们并不需要因为残害了一条生命而付出相应的代价,法律宽容了他们。但是,被害人谁来宽容?是否《未成年人保护法》应该再次完善,更为合理的处罚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呢?学校是否也应当承担起对于法律的普及工作呢,让学生真正的知法懂法守法。而不是捡法律的漏洞去做残忍的事情。

  校园暴力的治理防范,人人有责,学校老师家长社会,都难逃其咎。

  校园暴力,悲哉痛哉!

  愿逝者安息,愿天堂不再有校园暴力。

mt.sohu.com true 龙凯锋瞰天下 https://mt.sohu.com/20160520/n450528303.shtml report 1423 打开网页,微博,公众号,校园暴力的新闻已屡见不鲜,但前些天发生的15岁少年命丧同学之手着实让人震惊之余又心痛担忧。如此花季的年纪,却因为校园暴力丧命,但是过了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