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听工程师讲MIUI 8手机分身背后的故事

逗趣科技 MIUI 小米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5月10日,全新系统MIUI 8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发布会当天,MIUI 8“分身术”就受到了非常高的关注,该功能包括应用分身和手机分身两大功能。为了能够让用户更加清晰的认识小米MIUI 8的“分身术”,MIUI团队在小米直播中开设了MIUI直播间,作为与用户进行直接交流的直播平台。

  5月18日,MIUI 8“分身术”的工程师李楠和MIUI安全组的同学来到了MIUI直播间,为用户详细讲解该功能背后的原理及开发故事。

  一、“手机分身”不是“访客模式”,更不是简单的换一个桌面

  李楠在直播时,回答的第一个问题便是他在微博中被@最多的一个问题,MIUI 8的“手机分身”是不是只是隐藏了部分APP重构的一个桌面?与“访客模式”的区别?与原生安卓的多用户模式的区别?

  李楠解释道,“MIUI 8 ‘手机分身’绝不是换了一个桌面那么简单,手机分身并没有将主空间的APP隐藏而转移到分身空间里。”

  和访客的区别是,“访客模式是将你的手机给他人用的。就是当你把手机给别人时,你可以开启访客模式给他。但是手机分身并不是,手机分身和原来初始的状态都是给用户自己使用的。因此我们希望将‘手机分身’设计成用来存储一些个人的隐私信息,这样用户可以将手机放心的借给任何人。并且手机分身在没有输入密码之前,都是保持在加密的状态。除非你输入对密码,才会解密。这样他人即使拿到你的手机,他也无法读取你分身中的数据。”

  “与原生安卓的多用户模式也有很多不同,大家可以在MIUI 8日后的体验中感受到。”当然你首先要能正常使用原生安卓的google服务。

  二、“手机分身”不会将内存空间分为两份

  在谈到手机分身的实际使用过程中,会不会对用户体验造成影响时,李楠回答说,“MIUI 8的手机分身,绝不是将手机空间劈成两半,16GB变成两个8GB的空间。在开启手机分身后,会占用小部分运行内存(为分身App后台常驻所需),因为在分身空间但实际运行中与未开启时内存占用相差不大。手机分身初始占用空间大概80MB。”

  三、“手机分身”是孩子最好的娱乐中心

  李楠介绍当时设计“手机分身”初衷时,谈到“除了我们可以将手机分身作为个人的隐私空间,也可以作为一个软件测试平台。更重要的是可以作为孩子的娱乐中心,许多有孩子的家长一定会苦恼孩子不停的找家长要手机玩。可每次把手机借给孩子玩的时候,总会发生一些‘小事故’,而手机分身功能的出现就可以为孩子提供一个相对封闭的使用环境。”

  在此次直播中, 除了李楠介绍了手机分身功能外,MIUI安全组的成员还分别对应用双开、米SIM卡业务和改版后的安全中心作了相关的介绍。观看此次直播的用户达2W人次,直播结束后,李楠也表示希望能够利用MIUI直播间更好的与用户直接沟通,收集用户反馈及时改进产品。

  本文为MIUI论坛原创,作者是deng 我

mt.sohu.com true 逗趣科技 https://mt.sohu.com/20160523/n450932695.shtml report 2379 5月10日,全新系统MIUI8在国家会议中心发布。发布会当天,MIUI8“分身术”就受到了非常高的关注,该功能包括应用分身和手机分身两大功能。为了能够让用户更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