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武昌某学生如何考进全球百强学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离高考仅余下半月时间,高三学生都在埋头苦读进行最后的冲刺,但有一部分孩子却已经拿到了国际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不乏国际顶尖高校。

  来自武昌实验中学国际部高三的张梦娴手握八份国际名校录取通知书和一份约6万人民币的名校奖学金,她所在班级的所有同学也都考入全球百强高校;武汉六中国际部首届40名毕业生全部被美国百强大学录取,其中有21人获得1~3万美元的奖学金;洪山高中国际部高三的毕业生绝大部分被加拿大排名前十位的高校录取……武汉伢被国际顶尖高校录取成为了常态,世界顶尖名校也成为了武汉优秀高中生们张扬个性、展示自己的舞台。

  张梦娴

  踩线进示范高中

  来自武昌实验中学国际部的张梦娴自嘲是“踩线生”,3年前她踩着最低录取分数线走进了武昌实验中学。张梦娴说,实验中学强手如林,自己的成绩进校就是垫底,能否通过三年时间顺利“通关”进入211、985高校心中没底,和家人进行慎重商量后,张梦娴选择了国际部。

  经过三年的努力,张梦娴如今手握8份来自世界顶尖名校的通知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西安大略大学还提供给了张梦娴约合6万人民币的奖学金。

  张梦娴说,和国内高中相反,考国际高校,最轻松的一年反而是高三。和国内高中注重做题相比,国际部的考试注重考查论述、推理和逻辑,这些都建立在广泛、大量的阅读上。在普通高中,老师是主导,而国际班老师讲授内容很少,只起辅助作用,两到三名学生组成学习小组来编写“学案”,再轮番上讲台讲课,互相学习,极大地锻炼了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这种方式的学习,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量大增,但通过讨论、研究、讲授的各种环节,对重难点的把握会更透彻。同时通过上台演讲的方式,自己越来越自信了。”张梦娴说。

  除了成绩,国外高校对学生的特长、爱好和社会实践情况也很重视,张梦娴是钢琴和拼图高手,全班每位同学也基本都有2个以上的特长。在校期间,他们参加多种社会实践,如到外资银行实习,甚至摆地摊练胆。

  全班一半学生

  获国外高校高额奖学金

  “5.20”是个秀恩爱的日子,对武汉六中国际部的学生们而言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毕业啦!令人欣喜的是,首届40名毕业生全部被美国百强大学录取,其中已有21人获得1-3万美元的奖学金。

  脱下笔挺的校服,换上飘逸的毕业袍,18岁的曹志远越发显得意气风发。本月底他将和同学们一起启程前往位于美国波士顿的东北大学开始USPP第三个学期——夏季桥梁课程的学习。通过夏季桥梁课程,同学们将获得最高14个学分,课程包括大学写作、美国探索、美国音乐等。新学年开始,他将正式成为美国东北大学大二的学生。

  “当年我的成绩也就中等偏上吧,个人早就有出国留学的打算,所以选择了国际部。”曹志远坦言,当年他的中考成绩未过武汉六中本部的指令线,但恰逢六中开办国际部引入了USPP(美国大学直升班项目)课程,考虑到不需要参加托福考试以及SAT考试就有机会直升五大美国百强联盟大学,与家长商议后决定报读。

  国际部玩玩混文凭?

  1分钟恨不得掰成2分钟用

  “一旦踏上了USPP项目的征程,就意味着风雨兼程。这三年,1分钟恨不得掰成2分钟用。”同样被美国东北大学录取的雷博文这样描述国际部的学习生活节奏,“每天早上6:00至6:20跑操,然后吃早饭;上午7:20至下午5:15被各种中外课程占据;晚上6:00至8:00上晚自习;8:00至10:00还有一个晚晚自习,只能住校,否则时间根本不够用。”

  国际部三年究竟学些啥?直升班跟普通国际班又有何不同?对此,雷博文介绍,高一至高二所学的课程基本上与本部的学生一样,国内基础课程一样不落,同时还添加了部分美国高中的课程,比如:美国历史、物理应用、微积分、三角函数等等,而且很多都是采用美国大学的教案,老师进行双语教学,并依照美国大学的考核体系进行考核。刚开始大家都有些适应不了,两种思维模式在脑子里对冲,“何止是难,脑子简直快要爆炸。不同于国内高考的一考定终身,直升班的每一次考试都将作为评价指标,所以一节链子都不能掉”。

  国际部不是有钱就能上

  高考不易,炼“国际范”更不易

  记者从武汉六中、省实验中学、华师一附中、外校、洪山高中了解到,选择参加洋高考的学生大部分已拿到海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综合来看,超过一半的学生进入了全球排名前100名的海外高校,其中进入排名前十的学校也并不鲜见。

  据统计,获批开设国际课程的公办高中有十余所,各区知名省级示范高中几乎校校都有国际部,收费从每学年3万元至10万余元不等。

  “国际部不是有钱就能上,国际部不仅进来有门槛,想修炼出‘国际范’更不易。”武汉六中国际部校长刘燕海直言,高转速的学习节奏,中西教学模式的对撞,不是每个学生都Hold得住。国内高考对学生要求的单词量是5000左右,而洋高考则在10000~15000个。而且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也让学生压力很大。从高一至高二,该校先后有14名学生中途退出了国际部。

  那为何在武汉参加洋高考的学生却捷报频传?学生们坦言是受益于海外高校的选拔机制。海外高校并不是一考定终身,A-LEVEL考试是学完一科考一科,学什么考什么。而SAT考试和语言考试一年有几次,考生可考到满意为止。海外高校更看重平时学习、特长和社会实践活动,而考试压力相对被弱化了。

mt.sohu.com true 江城生活汇 https://mt.sohu.com/20160523/n450938348.shtml report 2625 离高考仅余下半月时间,高三学生都在埋头苦读进行最后的冲刺,但有一部分孩子却已经拿到了国际知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不乏国际顶尖高校。来自武昌实验中学国际部高三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