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对于视觉动物来说,雷克萨斯两兄弟谁更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我的印象中,雷克萨斯一直都很低调,但近年来情况有所转变,新车的设计一个比一个激进。现今社会已进入了一个看脸的时代,环顾汽车设计界,拥有一张俊美、时尚的造型设计,总能赢得高回头率,而雷克萨斯NX的车身设计,或者说是前脸造型几乎是大胆的无人可及,这样的设计语言已成为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

  

  今天聊到的NX和RX造型设计都已经家族化,不过说实在的,这种视觉冲击力极强的设计,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毕竟太极端。所以对于这两款车的外观我们就没必要多说什么了,喜欢和讨厌都如此两极分化,那么美与丑还是网友自行判断吧。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即使你再看不惯它,它的模样也已经深深地刻在你的脑海里了吧。雷克萨斯并不期望人人都能懂它,不然它该有多普通啊。所以在我看来,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语言无疑是成功的。

  

  NX的价格区间是31.80-59.90万,RX 价格区间是41.80-86.90万,按理来说,两款车型从体格到风格,用户基本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但如今价格区间的重叠,让运动时尚的NX与舒适沉稳的RX产生了较为直接的竞争关系。

今天我们就挑选两款价格接近的车型来做比较

  

NX 200t 全驱 F SPORT (49.8万)

  

RX 200t 四驱典雅版(50.8万)

  为了方便表述,以下文章中

  NX 200t 全驱 F SPORT简称NX;RX 200t 四驱典雅版简称RX

  动力系统

  这两款车型的动力系统相同,都是8AR-FTS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238Ps/4800-5600rpm,最大扭矩350N·m/ 1650-4000rpm,由于整车重量不同,导致两款车型的加速、油耗都有区别。

  

动力系统相同,采用8AR-FTS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官方数据,NX破百仅7.1秒,RX则是9.5秒,油耗相差不大,平均都在百公里11L上下。如果追求瞬间的快感,当然选NX,但整体动力的表现与RX一样,后劲略显不足,主要区别就在于起步速度。

  悬挂感受

  NX和RX悬挂结构相同,都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但调教差别比较大。RX的舒适度不是NX能比的,过滤颠簸路段的能力很强,座椅也很舒服但包裹性不如NX。

  

  而NX的路感有多清晰就不用说了,过减速带非常干脆不拖拉,感觉底盘比较紧绷。两款车的悬挂感受体现出了完全不同的风格差异,运动还是舒适,给了消费者比较明确的选择。

  车内空间

  虽说两款车型车身尺寸数据相差较大,但实际体验中差别细微,NX通过优化车内空间布局,并且AVS悬挂系统的执行装置进行调整,可以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结构。

  

RX长*宽*高(mm):4890*1895*1690 ,轴距2790

  

NX长*宽*高(mm):4630*1845*1645, 轴距2660

  只是NX的高度是硬伤,任你车内的纵向空间不输RX,但头部空间必须得跪,身高1米9以上的朋友,建议还是RX为好。

  内饰设计

  雷克萨斯内饰的做工比较考究,用料方面也不是问题,两款车型都能体现出日系豪华品牌的品质。和德系豪华品牌的那种大气有些不同,雷克萨斯的豪华感更多来源于细节方面。

  

NX内饰

  

RX内饰

  NX和RX的内饰主要区别在风格上,NX的内饰设计更为时尚动感,与外形想要表达的意思相同。而RX则是霸气的外表下有一颗优雅的心,中控台大面积的弧度造型,使RX还表现出了一种犹如艺术品般的典雅。

  科技配置

  对于同一价位的RX,NX来说,相差较大的便是科技配置,咱们凭着等价交换的原则,在价格相同,动力相同的情况下,RX车身尺寸大些,那么科技配置自然就要少些。

  

NX图示

  无钥匙系统、电动后备箱、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基本配置两款车皆有,所不同的是满足个别用户需求的差异化配置:NX可以调节悬架的软硬度、NX可以方向盘加热、NX有全景摄像头、NX有HUD抬头数字显示、NX有自适应远近光、NX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这些都是RX没有的配置,而全景天窗却是RX有、NX无。两款车都未配备差速锁,代表着它们更加适合城市驾驶。

  总结

  NX和RX的车内用料做工没必要担心,这方面算是雷克萨斯的强项,风格上两款车像是富有活力的年轻人和沉稳睿智的中年人,估计一眼就能做出判断。考虑到人们的接受能力不断提升,对各种风格的接纳程度逐步提高,所以除了风格差异,选择的重点还是得放在配置上。最后是选择配置更高的NX还是尺寸更大的RX?

  关注微信公众号反转鸟

  监督我们做一只正经鸟儿,有节操、有内涵、有情怀地分享:猫咪、汽车、花草的相关内容。

mt.sohu.com true 反转鸟 https://mt.sohu.com/20160523/n450975444.shtml report 6000 在我的印象中,雷克萨斯一直都很低调,但近年来情况有所转变,新车的设计一个比一个激进。现今社会已进入了一个看脸的时代,环顾汽车设计界,拥有一张俊美、时尚的造型设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