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移动互联网时代 易点租的诚信体系创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嗅到钱的味道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用户为中心既人流---物流---资金流来看用户需求无非16个字,听说读写、吃喝玩乐、琴棋书画、生老病死。在网络自成系统也即移动互联时代,这些需求将被以更精准、权威、有用、实用的服务来呈现给用户才最有市场,而在这16个字中起到贯彻作用的就是:金钱支付系统。而离得最近,直接嗅到钱的味道的就是互联网金融,新商业文明的本质是创新和互利以及承担责任,新商业文明的一个突出特征是,经济不再仅仅以企业为中心组织,而是以价值网络为中心组织。社会企业就是价值网络。

  今天我们走进的就是离商业最近的一家租赁类互联网公司易点租。

  该公司20153月份成立,20156月份拿到了洪泰基金天使,当时时600万人民币,去年10月份又拿到经纬和顺为A轮融资,当时融资金额是455万美元。这是融资的情况,从业绩情况来说,到今天为止共有付费企业用户3000多家,在租设备3万台左右,每个月保持2030%的复合增长率,发展态势良好。近日,易点租CEO纪鹏程、COO张斌接受了媒体的访问。

  互联网金融之路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差距和成本都将缩小以致边界为零,移动互联网最大问题,带来成本减少。易点租能从公司、创业公司成本角度,来切入后续市场,不仅解决了企业金融问题,还帮解决了服务以及灵活性问题。而金融的本质在于服务实体经济。正如易点租ceo纪鹏程说,传统租赁模式有好多种,跟我们完全一样没有。有两个比较接近,第一个叫融资租赁,这个大家比较熟了。融资租赁更接近金融服务,它可能面向大的融资公司,面向大的企业去提供服务。第二个传统短租公司,传统短租公司,比如说面向会议,各种会展,他会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

  在笔者看来作为互联网租赁金融是普惠金融的最好诠释,这个商业模式新颖而又是赚钱的。它在个人、社会和企业三者之间搭建了稳固的平台,很好地实现了资源的有效利用,并让高高在上的金融走下神坛,走进老百姓的生活,真正实现金融的普惠发展。租赁有点类似于分期,这种按月付费模式,可以促进企业消费,在美国也证明了可以促进整个产品加速。

  易点租核心优势

  纪鹏程说,易点租产品有几个主要特点,第一个我们不需要押金,一台起租,随租随还,全程保修,客户不需要对电脑进行任何,或者不需要进行特别多管理,就可以轻轻松松使用这些电脑设备,然后根据自己公司人数配置数量,给公司提供非常强大便利性、评估性和轻资产原则。

  另外,这种租赁模式是轻资产模式,在企业运行当中,其实从财务上讲,不需要做固定资产的。另外我们会把一次性购买的费用,均摊到20个月,或者2年或者3年里面。它的税负很平均,均匀摊过去,这样企业整个业务流,也会变得更加平稳。这种轻资产运营模式,目前比较受主流国家推崇。

  在操作中,资产整备和处置能力是其核心能力,比如高配置电脑可能会被程序人群,做动画这些人群去用。低配置电脑,相对来说会给销售人员。设备寿命从3年延展到5年、6年。这样的话,通过分享,才能让每一个拿到设备的人,在使用期内价格比买还要更划算。据悉,该平台金融和风控方面的能力也是很有优势,易点租构建了一整套非常严谨的风控系统和资产管理系统。

  行业前景展望

  普惠金融是我国金融行业改革创新大势所趋,互联网金融作为创新的金融模式虽然在中国起步不满十年,但其发展速度可见一斑,不但可以覆盖传统金融无法触及的长尾需求,更是将金融和投资拉下神坛走进老百姓的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其中。虽然目前国内金融市场仍旧乱象丛生,但是随着国家监管和行业自律性不断规范严格,相信在这一过程中必然伴有一大批不良企业淘汰出局,而正规合法的优质平台也必将伴随行业发展走得更远。

  纪鹏程说到,作为企业主体必须坚持精耕细作,我们现在已经在准备下一步融资,融资速度比较快,差不多一年做了3次。说到长远目标,纪鹏程表示要做电脑租赁行业的神舟租车。神州租车已经上市,大概市值200亿港币左右,资产规模跟毛利率与易点租差不多,毛利率也差不多。他表示,我们如果达到它的资产规模,大概需要租200万台电脑,并不是很远,因为我们估计今年年底,差不多能租到15万台左右。两三年内可以差不多到达他们的水平了,这个算是长远目标。

  我们大概测算整个市场规模。中国大概现在每年市场电脑销量大概7千万台左右,一般以现在更新频率,大概5年更新一次,大概市场存量3亿5千台左右。其中估计应该一半家庭一半企业吧,这样的话,企业用电脑1.7亿左右。1.7亿左右,这是一个大盘子。1.7亿台,位于主流城市一半吧,这个就有9千万台左右。9千万台抛掉大企业用的占30%2030%样子,中小企业占了6070%。其实我们现在,可做的市场天花板应该是在60007000万台样子。其实离我们刚才说200万台总盘子还是蛮远,这应该是说天花板比较高的行业。

  企业价值观的平衡

  关于敬畏感、依赖感、孤独感,纪鹏程说,我想每一代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地经历过,无论是对神明的敬畏还是对法律的敬畏或是其他,都会对自身产生一种约束感,这种约束感让我们在前进的方向中不至于走入歧途。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谋求变化和发展是企业的长青树,对企业家的要求也相对来说要高很多,在这里,敬畏心是一种自觉,对市场要有敬畏感。在对话中纪鹏程先生阐述了作为创业者的看法,他认为优秀创业企业,都是市场里面拼杀出来的,在大公司里面的话,确实说站在巨人肩膀上,在一个大体系里面,可以看的更多一些,做公司可能更大事情,对个人成长事业都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创业公司则是自我价值一个体现,但从辛苦程度上来说其实都差不多。

  共享经济的前景展望

  纪鹏程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共享经济我觉得是服务时代。阿里云跟我们做的事情差不多,它是把服务器云化了,远程使用,我们是把硬件云化了,交付到客户手里。未来可能我觉得所有硬件都会消失,不是没有硬件,是随用随租的状态。前两天苹果投了滴滴,他们也做了一个场景,未来我需要用车的时候,我手指刷一下,一个车开到我这儿了,用完以后,我付了费,这个车就回去了。这个场景,其实可以更大节约社会各方面人力、物力,给用户提供更方便体验。我们目前走在这条路上。

  中国诚信体系建设探索

  在访谈中,coo张斌介绍说,其实这几年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诚信资金平台、资产平台等等有很多。实际上我们这个业务发展,得益于整个互联网金融,确实帮企业省钱了。这个电脑我们处理能力很强,我们经过再处理,还可以租给下一代,资产没有损失。就因为这样的特点,我们才有能力,我们把现在征信技术和我们这样业务结合,才有能力做中小企业信用租赁。

  我们真正提供给中小企业信用产品,这个市面上不多的,通过这样的信用产品,服务到中小企业。能跟中小企业建立信用关系,也帮他,反映了他信用,信用好的企业,我可以帮他积攒信用。如果说企业经营不善,把电脑还回来,这也是信用好的体验。实际上真正帮到企业,一个从某种程度上做金融支持,资产上的支持,第二确实能够我们规模,比如10万加20万,等我们做100万件的时候,我们有2030万家企业,我们对信用好的企业确实可以做,整个中国中小企业没有人愿意做这个尝试,确实我们这样业务特点、技术,可以切入这块市场。也能为这块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mt.sohu.com true 新闻滚动动态 https://mt.sohu.com/20160523/n450985169.shtml report 4395 嗅到钱的味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以用户为中心既人流---物流---资金流来看用户需求无非16个字,听说读写、吃喝玩乐、琴棋书画、生老病死。在网络自成系统也即移动互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