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福建省龙岩学院:24年来与特校孩子结下深厚情谊

东北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为特校孩子辅导功课、欢度儿童节、共同举办迎新晚会

  龙岩学院24年的特教情谊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黄德民通讯员吴慧瑜林彬彬)“我平常喜欢看小说名著,很感谢龙岩学院的哥哥姐姐们送的这些书,我很高兴!”近日,在福建省龙岩学院学术报告厅里,龙岩市特殊教育学校高二学生项杰通过手语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原来,在今年读书日到来之前,龙岩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志愿者向全校师生征集课外书,并在两校共同举办的道德讲堂上赠送给龙岩特校的孩子们。

  龙岩学院化材学院从1992年就与特教学校开始共建,大学生志愿者为特校孩子辅导功课、携手清明扫墓活动、欢度儿童节、共同举办迎新晚会等,24年来,与特校孩子们结下了深厚情谊。

  每年清明节前后,龙岩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都会“一对一”携手龙岩特校孩子们前往闽西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扫墓活动。

  志愿者丘美兰与对接的学生丘峰在今年清明扫墓活动中成为了朋友。在前去扫墓的路上,阳光越来越强烈,丘美兰担心丘峰中暑,于是撑起伞想要帮他遮太阳。害怕生人的丘峰一个劲儿地摇头,察觉了丘峰的担心后,丘美兰便主动讲了许多笑话逗他开心。渐渐地,丘峰不再拘谨,脸上的笑容也多了,与丘美兰有说有笑地交谈起来。他向丘美兰坦白:“我平时都是在学校里生活,很少和陌生人相处。”

  由于离校实习,龙岩学院大四学生林晶没能参加今年的扫墓活动。但她依稀记得同龙岩特校的孩子包饺子、做游戏欢度儿童节的情景。那一天,她和其他志愿者早早来到龙岩特校租厨房、买食材。她说:“孩子们一见到我们就开心得不得了。我还记得当时有个聋哑的孩子,虽然他无法用语言表达他的心情,但是他一直手舞足蹈,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直到现在,那个笑容还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据林晶介绍,每年迎新晚会,学校都会邀请龙岩特校的师生表演节目。在她心目中,龙岩特校的学生是多才多艺的,舞蹈、唱歌、诗朗诵……每年表演的节目都不一样,都很有水准。“有一次他们表演了爵士舞,我难以相信一群这么‘特殊’的学生能表演这样动作复杂、乐感要求高的舞蹈。”

  “以前上学时也有龙岩学院的哥哥姐姐们来和我们交流,当时和他们接触还略带害羞,但觉得他们很亲切,对我们很友好也很尊重。多次与他们接触,让我更加大胆地与外界交流,我现在开朗外向的性格,也和当初有关。”龙岩特校生管老师刘文源曾是该校的学生,现在当了老师的他每次有活动都负责拍照,他说:“以前不能保存这些美好的回忆,现在看自己的学生也经历着自己曾经经历的,感觉就像当初的自己一样,很奇妙,希望两校可以继续这样保持下去。”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至今,龙岩学院与龙岩特校共举办过27场互动活动,参与活动的龙岩学院志愿者人数达1433人次,而龙岩特校参与的学生人数为1507人次。

  《中国教育报》2016年5月24日第11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524/n451115160.shtml report 1308 为特校孩子辅导功课、欢度儿童节、共同举办迎新晚会龙岩学院24年的特教情谊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黄德民通讯员吴慧瑜林彬彬)“我平常喜欢看小说名著,很感谢龙岩学院的哥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