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一定不知道上市公司圈钱如此简单

皮海洲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上市公司高溢价并购现象受到监管部门的重视。不仅沪深交易所频频向一些高溢价并购的上市公司发出问询涵,而且证监会方面也是加强了监管。虽然证监会方面近日否认了叫停涉及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跨界定增的消息,但从专业人士反馈出来的消息看,热门行业的跨界并购仍是监管层关注的焦点,具体审核时也是一事一议。

  毫无疑问,加强对上市公司高溢价并购的监管是很有必要的。上市公司高溢价并购不仅极大地加剧了相关股票的投资风险,而且不排除存在向有关当事人进行利益输送等违法犯罪行为。尤其是有的上市公司高价收购有关当事人的劣质资产,这不仅严重损害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而且也严重损害了公司自身的利益,甚至有可能危及到公司自身的发展。

  以下五步轻轻松松就上天

  但更重要的是,要找到上市公司高溢价并购的源头,进而切断这个源头,杜绝上市公司高溢价并购现象的发生。那么,上市公司高溢价并购的源头在哪里?其源头就在于上市公司圈钱太容易。而这种圈钱太容易主要表现在这样几个方面。

  一是上市公司融资没有门槛限制。不论是业绩优秀的上市公司还是业绩亏损的上市公司,都可以通过定向增发来进行再融资。并且,不论是给予投资者提供投资回报的上市公司,还是连续多年都对投资者一毛不拔的铁公鸡公司,都可以通过定向增发来进行再融资。可以说,只要没有违法违规行为,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都可以通过定向增发来向投资者进行再融资。

  二是上市公司融资金融多少没有限制。一家只有1亿元净资产的公司可以融资10亿元甚至更高金额,上市公司不怕融不到,就怕想不到。上市公司想融资多少资金,就可以向市场开口融多少资金。人有多大胆,融资多高产。所以,上市公司融资往往都是狮子大开口,“蛇吞象”的故事因此在上市公司并购中一再上演。

  三是上市公司有项目要融资,没有项目编造项目也要进行再融资;并且上市公司在融资方面,没钱要融资,就是不缺钱也要融资。众所周知,上市公司进行再融资主要是在缺钱的情况下,由于项目建设与投产的需要,因而向投资者筹措资金。但实际情况却是,很多上市公司把钱融资到手后,却不知道投向何方,最后只好把钱存进银行里,或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甚至拿来炒股票。

  四是上市公司融资业绩不够、承诺来凑,并且所作出的承诺最终可以不兑现,甚至可以更改、废弃。本来,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来进行再融资是不受业绩限制的。但上市公司收购的标的资产,为了获得更高的溢价,往往在业绩不够的情况下,通过承诺高收益来抬高要价,上年还亏损几千万元的公司,今年就可以承诺业绩过亿元。并且承诺业绩不达标时,被收购方将会以现金予以补足差额。而这样的承诺又往往最后不兑现,甚至对承诺进行修改。实际上,就算被收购方兑现承诺,补足利润的差额部分,收购资产的质量问题也将是长期存在的,不会因为补足了利润差额部分而得到改善。因此,补足利润差额的做法,在很大程度上本身也是对问题的一种掩盖。

  五是上市公司融资出现问题无须追究责任人责任。上市公司高溢价收购,甚至明目张胆进行利益输送,或者收购的资产质量不达标,甚至在收购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基本上都没有人来对此负责,以至上市公司并购成了一笔烂账、糊涂账,只有投资者最终变成了冤大头。

  正是基于上述原因,上市公司再融资实在是太容易了,而且上市公司还不需要对并购中出现的问题承担责任。面对如此“不圈白不圈”的好事,上市公司自然也就是“白圈谁不圈”,然后大把大把地花钱,高溢价并购又算得了什么呢?因此,要抑制或杜绝上市公司高溢价并购行为,还需要管理层来对症下药。

mt.sohu.com true 皮海洲 https://mt.sohu.com/20160525/n451282081.shtml report 1759 最近上市公司高溢价并购现象受到监管部门的重视。不仅沪深交易所频频向一些高溢价并购的上市公司发出问询涵,而且证监会方面也是加强了监管。虽然证监会方面近日否认了叫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