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上市青企发布中报预告 软控股份海立美达不乐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尽管距离2016年上半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上市企业们的中报预告却纷纷出炉。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已达1019家。按公告的类别来分,预增214家、续盈143家、扭亏72家、略增238家,上述预增家数合计667家,预增公司比例达65.46%。聚焦21家青岛上市公司的业绩,目前已经有6家发布中报预告,其中4家预增。

  化工养殖景气度最高

  预增公司数量的多寡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行业的冷暖。从预增公司集中的行业(以申万一级行业计)来看,化工行业公司最多,达79家,电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行业预增公司也较为集中。非银金融、银行、采掘等行业预喜公司则相当少,其中非银金融行业预增的仅安信信托一家。

  以化工行业为例,在79家预增公司中,业绩预增下限在100%以上(含100%)的公司高达27家,其中多氟多预计增长下限甚至高达2500%。公司4月18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新能源板块业务拉动,六氟磷酸锂进入新景气周期,价格回升较快,盈利能力较强,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约24727万元~25203万元,同比增长2500%~2550%。

  农林牧渔行业又是一个上半年高度景气的行业,这其中以养猪公司为甚。受到猪周期高度景气的影响,农林牧渔行业中养猪公司业绩出现井喷,多家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大幅增长。如雏鹰农牧公告称,因受生猪行情回暖的影响,预计公司半年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增长,预计中期实现净利约45000万元~45250万元,同比增长8612.15%~8660.55%。

  4家上市青企中报预增

  上市青企方面,已经有海立美达、东方铁塔、汉缆股份、青岛金王、国恩股份以及软控股份6家发布半年报预告,其中,除了软控股份和海立美达以外,其他4家均同比预增。

  在经济大环境有所转暖的背景下,上市青企的业绩也变得更加乐观。东方铁塔的业绩预告最抢眼,公司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0万至5938万元,同比增长40%至70%。青岛金王的表现也不差,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6万至5744万元,同比增长40%至60%。其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化妆品业务增长所致。刚上市不过一年的国恩股份,今年半年报预计延续增长势头。公司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0万至4809万元,同比增长10%至30%。

  相比之下,软控股份的中报预告不太乐观。公司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66万至1.21亿元,同比下降30%至0%。公司表示,公司橡胶装备业务受轮胎行业投资下降影响,部分签单业务交付延缓;化工装备业务受行业不景气影响仍未得到改善,公司营收规模及利润同比较同期下降。海立美达下滑则属于去年同期基数太大。根据公告,预计2016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8万至7817万元,同比下降35.00%至5.00%。公司表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收到政府给予的企业发展扶持基金,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要求,直接计入公司当期损益,对2015年上半年整体业绩影响较大,2016年上半年,公司预计该项收益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剔除上述原因,预计2016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增长。

  掘金中报股注意四点

  业内分析师普遍认为,在眼下这种弱势环境中,业绩优良的白马股更容易受到资金青睐,因此,从中报预告中掘金就变得尤其重要。投资者该如何掘金中报概念股?

  中泰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提醒投资者需要注意四点:第一,看主营业务收入多少,有没有新的拓展业务或者是技术,给公司带来业绩较为明显的上升,这样的增长含金量才高;第二、考察公司的筹码集中度,对比一下最近时间与之前,是否发生股东人数上升和下降,以及筹码分散集中程度情况,筹码集中度相对集中的最好,因为这样便于拉升;第三,需要观察技术面,选择上升趋势的,不要下降趋势的,这种行情下降趋势的更不容易出现反转,其他多个技术指标,个人根据自己的见解可以自行选择;第四,需要观察近段时间最近流入和流出情况,资金持续呈现净流入的说明有资金关注,可以考虑。资金呈现几个交易日持续净流出的,哪怕业绩再好,也要谨慎,毕竟再好的中报预增股都是由资金炒起来的。(青岛早报 记者 王婷)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60525/n451312158.shtml report 1934 尽管距离2016年上半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上市企业们的中报预告却纷纷出炉。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已达1019家。按公告的类别来分,预增214家、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