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真相了,没想到你是这种“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没想到你是这种“猫”

  The Nature Conservancy

  题外话:小自所在的办公室周围,生活只几只被照顾的很好的“流浪猫”,常常午餐后,它们会慵懒地呆在一个舒服的地儿,惬意地半眯着眼睛看你;每每这时,小自就想多了解一些花纹各不相同的它们,想多了解这些猫所属的猫科都有哪些“亲戚”,又有哪些猫科动物具备让人完全没想到的特点。

  

  流浪猫 摄影:©TNC(姜悦)

  第一种猫科动物出现在大约三千万年前的渐新世,现在猫科的动物们有数十种,广泛分布在除了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上!这些优雅、神秘、又有着斑斓皮毛、充满力量的“猫”有着一些让人熟悉或不熟悉的特征,我们来看看。

  

  图片来源网络

  体型最大的猫科动物——东北虎

  论个头,东北虎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它们主要生活在东北地区、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南部和朝鲜北部。雄性东北虎首尾身长可达3米多,体重可达近400公斤!人工饲养的雄虎体重的吉尼斯纪录更是高达为465公斤。(看清楚哦,是公斤不是斤,一只老虎体重近半吨,也是够惊人的!)

  东北虎:不服,你能怎么地?!

  

  图片来源:©Mota

  仗着自己的大块头,东北虎可以说是有点“有恃无恐”。它们甚至可以叫板棕熊,根据《苏联动物志》和猫科专家Mazak的记录,雌性东北虎曾经捕杀过体重高达180公斤的成年雌性棕熊,雄虎也有捕杀雄性棕熊的记录。但当然,它们也不能成天去找棕熊挑事,野猪、马鹿、狍子、之类的有蹄类动物才是它们菜单上最常出现的食物。

  

  摄影:©S. Taheri

  速度最快的猫科动物——猎豹

  如果要办个陆地哺乳动物的短跑比赛,猎豹妥妥地可以把冠军奖牌收入囊中!全速奔驰的猎豹,可以在2秒内加速到120公里/小时。在达到最高时速的时候,跑百米仅需2秒多。如果让它和飞人博尔特来场百米赛跑跑,把起跑加速等因素算在内,它可以让小博先跑个65米后再追上他。

  

  摄影:© Kenneth K. Coe

  为了提高速度,它们进化出了纤瘦的体型,细长的腿儿和较小的爪子。但也因为这样,它们虽然捕食成功率高,但是由于体型较小,无法与体型较大的猎食动物争斗来保护自己猎得的食物,常常被狮子、鬣狗等欺负,也是挺悲情的。

  猎豹: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摄影:© Suzi Eszterhas

  咬合力最强的猫科动物——美洲豹

  美洲豹又叫美洲虎(嗯,对于一个豹属的动物名字里混入了“虎”字,小自也很疑惑),它们是西半球最大型、最强健的猫科动物之一。美洲豹的咬合力惊人,犬齿咬合力可达800磅,臼齿咬合力更是高达1250磅!得益于惊人的咬合力,它们也拥有了一种区别于猫科其他伙伴的捕食方式:别的猫科动物都是咬脖子和喉管,它直接咬头骨,把猎物的颅骨从耳部咬穿,对猎物的脑部造成致命的损伤。

  美洲豹:就是这么嚣张!

  

  摄影:© Noelle Tschudy

  美洲豹的力气很大,据说可以拖着一头牛走,甚至还可以带着它上树。它位于南美洲食物链上端,属于顶级掠食者,食物包括鱼、树懒、鹿、野猪、淡水龟等。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它们也还可以捕食体型庞大的森蚺,突袭岸上的鳄鱼。美洲豹集合了猫科动物的所有优点,猫科中名副其实的全能冠军,具有虎、狮的力量,又有豹、猫的灵敏!

  

  摄影:©TNC(Dan Quinn)

  最神秘的猫科动物——雪豹

  有着“雪山之王”称号的雪豹,原产于亚洲中部山区,主要分布于青藏高原及帕米尔高原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区。上世纪80年代,受栖息地减少、盗猎等因素影响,这一物种的数量急剧减少,根据国际雪豹基金会估计,目前全世界现存的雪豹种群数量约3500只。数量本来就少,雪豹的性情还比较“孤僻”,喜欢生活在人迹罕至的高海拔地区,生性敏感、机警,喜欢在夜间行动。所以野生雪豹非常难得一见,人们对它的了解也是少之又少,因此也被称为“幽灵猫”。

  

  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马鸣)

  直到2006年2月科学家们才正式宣布,他们在新疆天山主峰托木尔峰地区拍摄到了雪豹。要知道这可是科学家首次在中国境内获得野生雪豹的真实生存记录!中国是雪豹分布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国家,其中新疆雪豹数量占全世界雪豹总数的四分之一。在这里都难得看到雪豹,看来“最神秘猫科动物”并非浪得虚名!

  雪豹:保持神秘感非常重要!

  

  摄影:©Lynn M. Stone

  唯一雌雄两态的猫科动物—狮子

  啥叫雌雄两态?其实就是雄性和雌性长得不一样呗。判断其它猫类的雌雄,都要看“关键部位”才能辨别,但是狮子,没错,你大老远一眼就看出区别了!雄狮长着一头浓密秀发,哦不,是鬃毛。狮子只分布在非洲和亚洲,亚洲也只有印度有野生狮子。野生非洲雄狮平均体重180公斤,体长1.8~2.5米,亚洲狮体型比非洲兄弟要略小一点。

  

  一群非洲雌狮 摄影:©TNC

  狮子应该算是猫科中的非主流了,它们是唯一群居的猫类,它们会群居这件事相信你从《动物世界》里也发现了。更非主流的是其他猫科动物都体态匀称著称,而雄狮明显不是这样,脑袋大得夸张,后肢力量不足,几乎跳不起来,这在猫科动物里也是很罕见的!

  狮子:主要看气质!

  

  一头非洲雄狮 摄影:©TNC(陈浩淼)

  最濒危的猫科动物—华南虎

  华南虎属于中等体型的虎,中国特有品种,主要生活在中国的南部。有记录的最后一次见到野外的华南虎是1994年,在那之后再没有确凿证据证明野生种群的存在了。华南虎属于可能野外灭绝的状态。如果连续50年没有在野外发现华南虎踪迹,那么它就会被正式宣布灭绝。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0年10月,全世界人工饲养华南虎数量共有110只左右,但人工饲养的华南虎已经存在近亲繁殖严重的问题了。

  华南虎:哥马上就要成为传说了!

  

  图片来源:Appaloosa

  事实上,由于栖息地减少、生态环境退化及非法盗猎等问题,不止华南虎,上面的这些“大猫”中有很多都已“登上”了IUCN红色物种名录,徘徊在灭绝的边缘。如果你和小自一样被这些可爱的家伙圈粉了,那么请你:

  “爱它就关注它,你的关注就是保护的力量!”

  喜欢别忘记点赞哦~

  如果你爱自然、爱科学、爱分享,

  欢迎关注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TNC微信订阅号: TNC_China

  TNC官方微博:@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mt.sohu.com true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https://mt.sohu.com/20160525/n451374115.shtml report 8213 没想到你是这种“猫”TheNatureConservancy题外话:小自所在的办公室周围,生活只几只被照顾的很好的“流浪猫”,常常午餐后,它们会慵懒地呆在一个舒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