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三星在穿戴设备上为什么放弃Android?

柏铭007 三星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外媒报道指三星或许在穿戴设备上放弃Android wear系统,而改用自家的Tizen系统。目前三星在印度市场推出的Z系列手机采用的正是Tizen系统,去年底发布的智能手表Gear S2采用的也是Tizen系统,那么为什么三星会放弃Android呢?

  

  三星Tizen系统取得的成绩

  三星Tizen系统由其自主系统BADA和Intel的MeeGo系统合并而成。三星的BADA系统早在2009年推出,虽然三星一直力推,但是市场份额一直很微。2012年三星宣布与Intel合作,将双方拥有的BADA和MeeGo合并成为Tizen系统。

  前年三星和展讯宣布合作,由展讯开发适配Tizen系统的芯片,推出了采用该款芯片和Tizen系统的廉价手机Z1在印度发售,去年二季度Z1手机在印度市场大卖超过100万部,是印度去年二季度最畅销的手机,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机在孟加拉也获得热销。继这款手机取得成功后,三星在印度市场推出新一款的Tizen系统手机Z3,再次获得大卖并推动Tizen系统在印度市场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Tizen系统取得的成功鼓舞了三星,其开始将该款系统应用于穿戴设备、智能家电等产品。去年其推出的Gear S2智能手表正是采用Tizen系统,推出后获得了市场的欢迎,据Canalys的数据指在智能手表市场品牌销量排名为苹果、三星、Pebble、华为,第四名的华为采用的是Android wear系统。

  在智能家电方面目前各个家电厂商使用不同的操作系统以实现差异化发展,例如LG采用webos系统,日本松下则使用了火狐系统,作为全球家电巨头之一的三星自然使用自家的Tizen系统。由于智能家电的系统并没统一,三星又是全球市场份额靠前的厂商,Tizen系统在智能家电市场的发展应该比较乐观。

  谷歌收紧Android控制权让品牌企业感受到威胁

  当初谷歌推出Android系统的时候为了赢得品牌企业的支持,除了可以免费使用外,还给予厂商许多权限,可以对Android系统进行定制,但是这样的结果是导致Android系统碎片化,影响用户体验,而且导致谷歌难以从Android中获得更多的收入。

  随着Android成为全球第一大移动操作系统,谷歌开始试图收紧对Android的控制权,将整个操作系统整合到他们的服务层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直接控制软件的销售,以进一步增加收入,这自然威胁到了硬件厂商的利益。在面对穿戴设备的Android wear上,谷歌限制硬件企业对它进行定制,由于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导致采用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在中国市场难以获得完整的服务,影响了采用该系统的华为、MOTO等智能手表的销售。

  正如在PC市场,由于微软控制了Windows系统,导致PC品牌企业沦为硬件厂商不得不强打价格战,即使是贵为全球前三位的PC品牌联想、惠普其净利润率也不过在个位数,自然作为全球第一大手机企业的三星不希望自己沦为单纯的硬件企业,开发自己的Tizen系统就成为一个选择。

  三星短期内离不开Android系统

  在移动市场Android的市场份额超过60%,而在智能手机市场Android的市场份额更高达80%以上,Android的地位看不到有谁能取代的迹象。

  三星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品牌,据TrendForce的数据占有24.8%的市场份额,其绝大部分智能手机依然是采用Android系统,采用Tizen系统的手机占其出货量的比例很低。三星也是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第二的品牌,是Android平板的领导品牌,据TrendForce的数据2015年在平板电脑市场占有19.9%的市场份额。在这样的情况下三星无法摆脱对Android的依赖。

  正是由于在平板和手机市场上对Android系统的依赖,所以面对外媒指它将可能在穿戴设备市场放弃Android系统的评论并没有做出明确的回复,但是毫无疑问的是面对利益受到谷歌收紧控制Android威胁的情况下总要有所应对。除了三星外,中国手机企业也一直都在思考如何摆脱对Android的依赖,只是中国还考虑到另一重因素—那就是信息安全。

mt.sohu.com true 柏铭007 https://mt.sohu.com/20160526/n451496204.shtml report 2155 据外媒报道指三星或许在穿戴设备上放弃Androidwear系统,而改用自家的Tizen系统。目前三星在印度市场推出的Z系列手机采用的正是Tizen系统,去年底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