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欧洲杯巡礼——俄罗斯:半温不火的欧洲二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知道第一届欧洲杯冠军是那个国家队吗?是前苏联。这一年的欧洲杯从1958年开始,是就行的淘汰赛制,直到1960在法国才进行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就4个队,最终前苏联战胜了南斯拉夫获得了冠军。第2届欧洲杯,前苏联获得了亚军,第三届获得了第4名,第4届又获得了亚军,而到了1988年的德国欧洲杯,他们又获得了亚军,可以说前苏联的欧洲杯成绩显赫。之后苏联解体了,1996年的英格兰欧洲杯,是俄罗斯第一次的欧洲杯之旅,可惜实力有限的他们小组即出局,而在2004年和2012的欧洲杯上,俄罗斯也都打入了最后的决赛阶段,但是遗憾的是他们都没有取得小组出线。

  俄罗斯在欧洲杯上的唯一光辉历史,是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那个夏天安他们在阿尔沙文、帕夫柳琴科和日尔科夫等球员的率领下奇迹般的杀进了四强,在1/4决赛中与荷兰血拼到加时赛,加时赛的最后十分钟,阿尔沙文先是助攻托尔宾斯基破门,后又自己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至此新沙皇正式登基。四年前的乌克兰及波兰欧洲杯,虽然俄罗斯并未小组出线,但小组赛中打进3球的扎戈耶夫大放异彩,他也从那个时候开始成为了俄罗斯足坛的“新沙皇“。只是很可惜很无奈,他将因伤缺席本次欧洲杯。

  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球迷阵营中,总能看到一群赤膊上阵为球队助威的死忠球迷,一个个威武而强有气魄,他们的球员也一样继承了俄罗斯战斗民族的铁血和强硬精神,在球场上俄罗斯球员总是很能拼搏,8年前的欧洲杯赛场上便体现了他们无所无惧坚持到底的精神,所以当两年前的世界杯上俄罗斯踢得让人昏昏欲睡,如同温水煮青蛙被小组淘汰出局后,卡佩罗和他的球员们会受到如此多的批评。

  如今扎根于俄罗斯的斯卢茨基拿起了国家队的教鞭,他能率领俄罗斯踢出令人亮眼的的新风貌吗?

  俄罗斯队欧洲杯大名单

  门将:伊戈尔-阿金费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吉尔赫尔梅(莫斯科火车头),尤里-洛德金(圣彼得堡泽尼特)

  后卫:阿列克谢-别列祖茨基(莫斯科中央陆军),瓦西里-别列祖茨基(莫斯科中央陆军),谢尔盖-伊格纳舍维奇(莫斯科中央陆军),季米特里-科姆巴罗夫(莫斯科斯巴达),罗曼-诺伊施泰特(沙尔克04),格奥尔基-申尼科夫(莫斯科中央陆军),罗曼-舍什金(莫斯科火车头),伊戈尔-斯莫尼科夫(圣彼得堡泽尼特)

  中场:伊戈尔-德尼索夫(莫斯科迪纳摩),托尔宾斯基(罗斯托夫)、丹尼斯-格鲁沙科夫(莫斯科斯巴达),亚历山大-戈洛文(莫斯科中央陆军),奥列格-伊万诺夫(捷列克格罗兹尼),帕维尔-马马耶夫(FC克拉斯诺达尔),亚历山大-萨梅多夫(莫斯科火车头)奥列格-沙托夫(圣彼得堡泽尼特),罗曼-希罗科夫(莫斯科中央陆军)

  前锋:阿尔乔姆-久巴(圣彼得堡泽尼特),亚历山大-科科林(圣彼得堡泽尼特),菲奥多尔-斯莫洛夫(FC克拉斯诺达尔)

  主教练 斯卢茨基

  在茫茫人海中,他就是辨识度最高的那一个,最左边那个。

  斯卢茨基在1971年出生于俄罗斯南部城市,青年时代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门将,于是他离开了校园加盟了当地的一支球队。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仅仅在代表球队打了13场比赛过后,他的梦想就碎烂而去了。为了帮邻居抓住跑到树上的猫,他爬上了树,可是他居然从树上掉了下来,那一掉,击碎了他的膝盖和梦想,这让我想到The Naked and Famous乐队的一首歌Puching in a Dream,当时斯卢茨基只有19岁。斯卢茨基在采访中说他因此在医院休养了整整一年,而医生告诉他,他的膝盖再也不能完全弯曲了,这意味着他无法走上职业球员道路。这真是个让人心碎的结论,不服输的斯卢茨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努力锻炼试图让他的膝盖变好起来,他也尝试着回归球场去踢足球,但是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徒劳无益,他再也不能追逐他的球员梦想了。

  幸运的是,斯卢茨基找到曲线救国——另一条追逐梦想道路,他开始将自己的热情投入到学习训练和执教方面,他从教练学院出来后就开始执教青年球队。“我给了我的球员们很大的压力,我制定了严格的规则和严厉的控制手段,他们起床、吃饭和睡觉都是在规定时间进行的。”斯卢茨基说。也许正是这份执着和严厉让他在执教水准得到了越来越大的提升,14年前,在斯帅40岁的时候终于在俄罗斯球队埃利斯塔担任了助理教练,从此开始在职业赛场展现自己的执教功力。

  在先后执教了了莫斯科FC和苏维埃之翼后,他于2009年10月接替前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成为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帅,自此迈入俄罗斯顶级教练的行列。这些年我们经常在欧冠的比赛中看到教练席上坐着这位不动声色的胖子,看上去有种东欧安切洛蒂的感觉,他已率领俄罗斯豪门夺得了两次俄超冠军、两次俄罗斯杯冠军和两次俄罗斯超级杯冠军。正是凭借在俄超和欧战良好的表现,俄罗斯足协在去年7月炒掉带领当时俄罗斯国家队主帅卡佩罗后,斯卢茨基成为了球迷和足协都认可的人选。最终,斯卢茨基在一边带领中央陆军的同时兼任了俄罗斯国家队救火主帅,而俄罗斯足球历史上,罗曼采夫曾兼任莫斯科斯巴达和俄罗斯国家队主帅,加扎耶夫曾同时执教中央陆军和俄罗斯队主帅。

  斯卢茨基上任后如同微波炉一般迅速调整了球队的状态,扶正久巴为中锋,重用扎戈耶夫等,以一波四连胜成功率领俄罗斯挺进法兰西。斯卢茨基在率队成功闯进欧洲杯后,在一次采访中说,“有些球员太紧张了,需要给他们减压;有些球员没有足够的活力,需要给他们鞭策;有些球员兴奋过头了,需要给他们降温。”正是凭借对球员的足够了解,和依靠中央陆军球员在国家队的骨架核心作用,让斯卢茨基扭转了局势,获得了好评,俄罗斯足协也在球队出线后与他续约至了今年夏天欧洲杯结束。

  核心球员

  科科林

  亚历山大-科科林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锋线球员,他有着不错的中锋技术和身体,同时他的速度也足以让他胜任左右两个边锋的位置,在莫斯科迪纳摩成名的他在2012-2015三个赛季为球队打进28粒联赛进球,虽然进球数平平,但他也能为队友送上不错的传球,2013-2014赛季他在联赛打进10球还助攻了6次。在卡佩罗执教国家队期间,经常将科科林摆在中锋的位置上,有时候是影子前锋,在巴西世界杯上作为球队主力中锋的他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打进1球。本赛季科科林有着不错的开局,前三场打进2球,第一球还是攻破了俄罗斯土豪泽尼特的大门,前8场打进了4球,只是由于受到转会的影响,他被莫斯科迪纳摩雪藏了一个月,冬歇期转会到泽尼特后,他于今年3月5日为球队披挂上阵,离他上一次踢比赛都过去了4个多月了,当然俄超冬歇期长也是一个因素。来到泽尼特后,他不是主力,替补有限出场的时间也影响了他的状态,整个下半程他仅打进一粒联赛进球。

  即便状态并不稳定,回到国家队的科科林依然是球队主力,在斯卢茨基执教国家队后,科科林的位置便被挪移到了右边锋,显然斯卢茨基看中科科林的速度、内切和射门能力。今年3月底的俄罗斯对阵法国的比赛,斯卢茨基不像上一场考察新人,而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当时已经在泽尼特踢了好几场替补的科科林依然首发登场,并且在下半场接扎戈耶夫的任意球传球头球破门,整个法国后防线一脸懵逼。所以我个人认为,科科林心理素质过硬、大赛属性强,我感觉他有一种看上去比久巴和沙托夫更浓烈的俄罗斯人战斗气质,所以核心球员我写了他,也希望他能踢好。

  阵容分析

  斯卢茨基主打“4231”阵型,而莫斯科中央陆军+圣彼得堡泽尼特球员则是俄罗斯国家队的骨骼与血液。

  后防线上,两名中后卫瓦西里-别列祖茨基+伊格纳舍维奇+门将阿金费耶夫是千年不变的莫斯科中央陆军+国家队铁三角。两个边后卫位置上,斯卢茨基在名单公出出来后,让很多人意料之外,此前无论是在预选赛还是在友谊赛上都占据主力位置的老将日尔科夫和库兹明都没能入选最终名单。左后卫位置上,泽尼特队的伊戈尔-斯莫尼科夫可能会成为主力,本赛季俄超他奉献了3个进球和3次助攻。右后卫位置上,来自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申尼科夫有可能成为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身高1.90米的沙尔克04德国中后卫诺伊施塔特的入选让大名单里出现了唯一五大联赛的球员名字,他是德国人但出生在前苏联地区,所以让俄罗斯足协有了归化他的可能性。

  俄罗斯的两名主力中后卫,别列祖茨基下个月就将年满34岁,伊格纳舍维奇36岁了,我敢打赌这条主力中卫组合绝对是本届欧洲杯最老的后防线。即便这些球员状态保持得不错,但年龄会使得他们的移动、转身速度变慢,所以在比赛中俄罗斯队的后防线不会提的那么上前,以免被打反击追不上。

  两个后腰位置上。扎戈耶夫的受伤,让俄罗斯最关键的一环缺少了灵魂,或许横空出世的1996年小将戈洛文有如同扎戈耶夫这样的天才潜力,但现在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今年3月底与法国队的友谊赛上,斯卢茨基出人意料的排出了扎戈耶夫+戈洛文的双技术型球员组合,结果中场防守毫无硬度,博格巴+坎特+拉斯-迪亚拉完全控制住了中场,格列兹曼更是在前场如鱼得水,俄罗斯在半场就两球落后,所以我认为斯卢茨基对戈洛文的后腰尝试应该到此为止了。那场比赛,防守型后腰德尼索夫并不在场上,在即将到来的欧洲杯上,来自莫斯科迪纳摩的德尼索夫应该还会占据主力位置。而谁能替代扎戈耶夫呢?全能前场马马耶夫在中前卫和边路、前腰本赛季都有所尝试,而本赛季他的状态也不错,不过边路他的威胁更大,而戈洛文的位置我觉得应该再靠前一点才更具威胁,莫斯科斯巴达队的格鲁沙科夫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能攻善守的能够给球队带来平衡。

  两个边锋的位置上。主力左边锋是来自泽尼特队的沙托夫,1.73米的他脚下频率快同时也非常灵活,他是右脚球员他在左路的突破和内切非常具有杀伤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可以说是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联赛打进8球助攻5次,欧冠7场比赛打进2球助攻3次。主力右边锋也是来自泽尼特的科科林,他在本赛季冬歇期才从莫斯科迪纳摩转会而来,由于还未完全适应融入球队,下半赛季他的状态很一般,希望他回到国家队能找到自我,他的终结能力在莫斯科国家队也是数一数二的。

  在边锋的替补人选中,马马耶夫应该会是第一替补,本赛季他在俄超打出了9球13助的准两双数据,俄罗斯足球报道说只要给他点空间他就能灿烂,而在今年3月底俄罗斯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他的传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与斯莫洛夫擦出了火花,在俄超本赛季他场均送出1.8次关键传球。另一名边锋萨莫多夫,虽然他已经31岁了,但状态依旧非常好,他在右路的控球突破和传中都是非常有威胁的,本赛季他在联赛打进了9球还有6次助攻,在3月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他也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左路位置上,还有一名球员不得不说,皇马球员切里舍夫原本可能会是入选俄罗斯大名单的唯一效力于海外俱乐部的球员,他可以踢左路任意位置,左前卫是他最熟悉的位置,他的左脚传中技术非常出色,原本可能会成为俄罗斯替补席上的奇兵。只可惜因为肌肉伤病他将缺席欧洲杯,前几天他在芬兰做了手术要休养四个月。

  前腰位置上,一直以来俄罗斯队的主力前腰都是希罗科夫,这位身材高大的前腰球风强硬,而他的插上进攻也非常有威胁,但本赛季下半阶段他的状态下滑的很快,33岁的他在移动能力上越来越下降了,现在在莫斯科中央陆军他的位置都被芬兰国脚罗曼-叶廖缅科替代了,而俄罗斯前U-21主帅都说他觉得戈洛文可以在国家队替代希罗科夫了。戈洛文就像主帅斯卢茨基的干儿子一样,在国家队的三场比赛,他让戈洛文分别踢了前腰(去年6月7日对阵白俄罗斯)、左边锋(今年3月26日对阵立陶宛)和后腰(今年3月29日对阵法国),而在俱乐部斯卢茨基主要让戈洛文踢两个边锋的位置,在国家队左右边锋都有铁定人选的情况下,戈洛文可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1996年5月30日出生的他,再过10天才年满20岁,而他的天赋早在俄罗斯青年就显现了出来,出色的视野、球感和成熟,让他成为了俄罗斯最备受期待的希望之星。而斯卢茨基也说,在国家队他最关心的就是戈洛文,因为他年龄最小。我觉得戈洛文很有可能成为主力前腰,在本赛季俄超赛场戈洛文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国家队3场2球也足以说明他配得上那第二层皮肤,再加上斯卢茨基应该会想在前场安插一名中央陆军的球员,俄罗斯足球大神杨钊也说现在戈洛文踢首发的呼声很高。而马马耶夫我觉得他也有可能踢首发前腰,虽然他在右边锋的位置上威胁最大,但中前卫和前腰的位置他本赛季也踢过一些,此外他和科科林是非常要好的基友。

  中锋位置上,久巴将和本赛季俄超射手王斯莫洛夫争夺主力位置。久巴是身高达到1.96米的巨人型中锋,身强力壮、空中优势明显,总觉得他应该去演冰与火之歌,同时他还有一定的冲击力,只是在脚下技术灵活性方面要差一些。2013-2014赛季他在租借去到罗斯托夫期间联赛打进17球,去年夏天隆东转会西布朗后,泽尼特把久巴挖了过来,他也成为了泽尼特的主力中锋。最近的两年,久巴一直是俄罗斯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偶尔科科林会成为中锋这个位置的首发,但多数时间久巴是第一人选。本赛季久巴在俄超打进14球,欧冠8场打进6球,状态尚可。去年11月14日对阵葡萄牙的友谊赛上久巴有一次头球攻门击中横梁让我印象深刻,要知道葡萄牙那场的中后卫组合是佩佩+布鲁诺-阿尔维斯。

  跟久巴竞争的是26岁的斯莫洛夫,他有身高(1.87米)有身体,虽然早在2011年就曾入选过国家队,但此后的多年他一直与国家队无缘,直到去年9月的欧预赛,他才再一次为俄罗斯国家队披挂上阵,或许主帅斯卢茨基的赏识让他努力训练的动力大增,本赛季还剩下一轮,他已经打进20球并助攻9次了,上赛季他仅仅打进8球,今年3月26日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斯莫洛夫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我个人觉得他的中锋技术非常不错,背身停球那一下非常自如,禁区内接球后的转身射门也总是一气呵成。虽然联赛中状态火热,但本赛季在欧洲赛场他的表现却很一般,8场欧联杯他仅仅打进1球。值得一提的是,斯莫洛夫和马马耶夫都来自克拉斯诺达尔俱乐部,两人的默契程度很高,他俩同时踢首发也不是不更可能。我个人认为久巴依然会是球队的主力中锋,不但是他的空中优势是BUG级别的,而且左右边锋沙托夫和科科林业同样来自泽尼特,默契程度要高一些。

  首发阵容

  预测了一下俄罗斯在欧洲杯上的首发,另一种可能性,我觉得克拉斯诺达尔双星斯莫洛夫和马马耶夫同时首发也是有可能的也非常有意思的。

mt.sohu.com true 好利聚宝 https://mt.sohu.com/20160531/n452164924.shtml report 7519 你知道第一届欧洲杯冠军是那个国家队吗?是前苏联。这一年的欧洲杯从1958年开始,是就行的淘汰赛制,直到1960在法国才进行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就4个队,最终前苏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