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揭秘美国商标申请全过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国,是全球商标申请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有人说抓住美国,就抓住了一半的国际业务,并不夸张。今天知豹就带大家去尝尝美国这块肥肉!Let's GO!

  申请前要小心陷阱

  美国的商标注册分联邦注册和州注册。州注册只在一个州被保护,联邦注册才是真正的“美国”注册,会在全美50个州以及西萨摩亚群岛、关岛、巴拿马运河区、维尔京群岛、波尔多黎各岛北马利亚纳群岛都有效。

  知豹提醒:如果遇到价格低廉到可以买白菜的美国代理广告,要小心。

  接下来,让我们开始美国商标发现之旅,知豹独家分享!

  • 审查阶段

  美国专利商标局首先对申请进行审查,如果申请文件齐全,申请书的填写和签署及提交的图样均符合要求,并支付了所需的费用,美国专利商标局将授予申请日和申请号。在申请信息录入专利商标局的数据库后将申请转交审查官进行审查。

  注意:如果申请人提交的文件不合要求,专利商标局将不授予申请号和申请日,而是将文件退给申请人并说明不予受理的原因。

  审查官是经过商标法专门训练的律师,他们按商标法、专利商标局制定的商标注册规则和商标审查程序手册中规定的审查标准审查所有的申请。

  审查包括两个部分,即不直接与注册性有关系的申请方面的审查以及商标注册性的审查,最重要的是申请注册的商标是否属于商标法中的禁用范畴。

  一般在自申请提交之日起3个月内审查官寄发第一次官方意见,官方意见中包括审查官对申请修改的所有要求。例如:修改商品或服务的描述,要求放弃商标中不能注册部分的专用权,要求声明商标是否在外文中或在相关的贸易或实业中有任何含义,要求提交实用标签等,或者陈述拒绝注册的理由。

  须在自首次官方意见寄发之日起6个月内对官方意见予以回复,否则,申请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注意:费用不退。)

  现在请竖起耳朵,下面讲重点:

  在申请人回复了首次官方意见后,审查官会作出如下反映:

  1.接受答复并批准该商标申请,在专利商标局的官方公报上公告。审查官还会体贴的给申请人或申请人的代理人寄发该商标的公告通知;或者

  2.发出第二次官方意见。第二次官方意见可能也接受申请人对首次官方意见的回复,但提出新问题,要求申请人进一步回复。也可能驳回申请人对注册申请驳回的争辩并作出最终驳回,对第二次官方意见,申请人将有6个月的回复期限.

  知豹特别提醒:偶尔,审查官会发出“搁置通知”,指出在未得到另一个申请官的审查结果或专利商标局一些其他程序中止前暂停对申请人申请的进一步审理。

  俗话说:商标注册有风险,申请需谨慎!既然该来的躲也躲不掉,至少知道后路怎么走:

  如果、IF、假如:申请被最终驳回(好可怜~),如果修改会使审查官批准申请,可尝试放下面子满足审查官的修改要求。或者坚决不妥协,基于新的证据或争辩要求审查官重新考虑!或者向专利商标局的商标审判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

  IF假如上诉又没成功呢?肿么办??别着急,我们还有办法——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或向联邦地方法院进一步上诉!

  不懂就问标标必答

  • 公告阶段

  经美国专利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包括审查核准或复审成功后核准或上诉成功后核准)将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的公报上公告。公告期长达3个月。(注意:只有前30天可以提异议)

  不懂就问标标必答

  • 异议阶段

  任何人如果认为公告商标的注册会使其受到损害的话,必须在自该商标申请在官方公报上公告之日起30天内向专利商标局提交异议申请或请求异议延期。

  根据异议人的请求,专利商标局会授予每—次30天的异议延期。如果在延期期满前异议人再次要求延期且有适当的理由,专利商标局可予再次延期。

  异议程序开始了,商标审判上诉委员会将异议书的副本寄送给商标注册申请人的代理人。申请人必须在异议书寄出之日起30天内提交答辩。如果审查官裁定异议成立,将拒绝申请人的商标注册。如果审查官裁定异议不成立,将最终核准申请的商标注册。如果异议人或被异议人对异议不服,可向商标审判上诉委员会提出复审或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上诉。

  • 注册阶段

  基于已经在美国使用的商标的申请,在没有第三方提出异议或没有要求延长异议时间的话,商标局会在自公布后向申请者发放注册证书。

  如果所申请商标还未使用而计划在注册之后开始使用,即“意向使用”,在没有第三方提出异议或没有要求延长异议时间的情况下,商标局会在公布之日起8周之后,向申请者发布“允许注册通知”(a notice of allowance),申请者须得在通知发出后6个月内使用商标并提交商标使用申明(Use the mark in commerce and submit a statement of use)和所需费用,即大家常说的“提交使用宣誓”。然后 商标局会在约2月之后对商标进行注册。

  这篇文章是由“知豹”原创,知豹是一个专注于国际商标资讯分享,只分享干货的微信公众号。如果你是商标从业者,通过每天一篇专题知识,帮助你快速拓展知识面;如果你是高级顾问或律师,随时掌握全球商标界最新动态,很有必要;如果你是研究学者,将带给你全球视野,和丰富的实务操作经验。

  (怎么关注?微信搜索“知豹”第一个便是)

mt.sohu.com true 锦标商标学院 https://mt.sohu.com/20160601/n452344273.shtml report 2612 美国,是全球商标申请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有人说抓住美国,就抓住了一半的国际业务,并不夸张。今天知豹就带大家去尝尝美国这块肥肉!Let'sGO!申请前要小心陷阱美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