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孟山都“农田日”:培育作物种子那些事儿

观察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多数人来说,西瓜就只是一种水果。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其意义就远不止此,例如来自美国加州Woodland的孟山都蔬菜研究中心的西瓜作物育种家Jerome BernierGreg Tolla。近日,Bernier在一次研究中心参观活动时提到,“我们培育不同的西瓜作物品种,适合除了亚洲以外的全球各个地区。”

  通过“农田日”系列活动,地方媒体能够对孟山都公司的蔬菜研发项目有更多的了解。孟山都高级公关经理Carly Scaduto从2000英里远的总部(位于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赶来,担任此次活动六人旅行团的导游。根据他所提供的数据,位于Woodland的研究中心有185名员工。孟山都在全球共有大约3100名蔬菜业务相关的员工,其中30%是研发人员。

  据Scaduto所述,尽管孟山都公司生产转基因作物种子而出名,但在Woodland研究中心的七种作物种子中,西葫芦是唯一使用了转基因技术的蔬菜。其他作物还包括鲜食番茄、加工番茄、辣椒、西瓜其他瓜类和洋葱,这些蔬菜正在被培育成保质期更长,抗病能力也更强的作物品种

  基于市场偏好决定西瓜作物品种

  作物种子育种家Bernier和Tolla站在一批形态各异的西瓜面前,解释了不同国家对于西瓜的大小、颜色和味道上的不同偏好需求。Tolla表示,西班牙人喜欢较小的深绿色无条纹西瓜,这种西瓜则比较甜。而澳大利亚人和美国人偏爱较大的无籽西瓜,另外美国人还会注重西瓜的外观。“现在条纹颜色的强度也变得十分重要,”Bernier说。“条纹颜色越深,越具有吸引力。”他还谈到,一个国家的偏好与其首次引入的西瓜作物品种有关

  然而市场是会发生变化的。就像西班牙市场一样,在较小的深绿色西瓜作物品种出现之前,那里的人们则是更喜欢传统大西瓜Bernier补充说明,“农民基于其所服务的市场来决定作物品种。”

  赶在太阳下山之前,Tolla尽可能地满足这个六人旅行团的愿望,切开了六个不同品种的西瓜供各位品尝。Tolla和Bernier一致认为,近年来,传统含籽西瓜的受欢迎程度有所下降,这进一步解释了市场对农民的影响。

  但据Bernier所述,无籽西瓜更昂贵,也更难被种植。在种植无籽品种时,所在农田必须同时种植有作物种子的西瓜,以帮助授粉,这意味着农民需要种植两种作物。在价格方面品种的作物种子成本约35美元/1000种子而更受欢迎的无籽西瓜,其同等数量种子的成本则接近200美元。

  番茄品种抗病能力的重要性

  在尽情品尝了各种多汁的成熟水果以后,斯卡杜托带着旅游团来到另一块试验田,而这里则更注重研究作物的抗病能力。

  Alan Krivanek是这里的食番茄育种家,他能通过杂交不同的品种来培育新作物种子。加工番茄是Yolo County的主要作物,2013年的总收入达到1.07亿美元。但Krivanek所培育的圆形红色番茄和加工番茄不同,不是被加工以及制成调料或用来炖汤,而是会更常出现在菜园中或货架上。

  Krivanek形容这种番茄有着“家庭菜园的味道”,但其保质期较短。他手里拿着一个大番茄并说道:“这种大番茄不适合进行长途运输。”提高运输保质期几乎是所有孟山都作物的目标。无论是番茄还是西瓜,只要产品在农田中或运输途中的保质期能够稍微地延长,其质量就有所提高然而,像Cherokee紫番茄等品种都还没能达到这个阶段番茄品种比较容易开裂,但因其浓烈的色彩,则更适合种植于家庭菜园。“了解作物需要时间,” Krivanek,“在这方面我还需要去了解更多。”

  延长保质期是一个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但Krivanek当前的农田试验主要是关注疾病预防。镰刀菌是本区域内影响番茄(无论鲜食或加工番茄)的一种真菌。这种真菌的影响显而易见:一些品种的植株较高,呈深绿色,且枝叶茂密,果子色彩明亮;而另一些植株则干枯暗黄。

  通过将病原体引入一系列番茄当中,Krivanek和孟山都的其他研究人员能够开始杂交抗病品种以培育更好的植株。他说:“杂交某些植物有助于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

  此外,有了绳索的帮助,Krivanek所种植的植株可以垂直生长,而加工番茄则是水平生长,绿枝叶、红果子紧密交织。这些番茄通常是采用机械收割,往往是被种植在平坦的农田上。在Woodland,番茄收割季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太平洋沿岸Lemen大道附近的种植户忙着加工,还有主干道和高速公路上,满眼望去的大卡车都是装着成熟、红透的番茄。Woodland人甚至会在周六上午九点在市区举办番茄节来庆祝丰收。

  孟山都的销售代表Grace Warner所销售的番茄中有90%都是加工番茄。Warner说虽然孟山都的很多作物都有着国际性影响,但世界上70%的加工番茄是在加州生产的,这也使得她的工作成为了一种地方性的工作。华纳表示,番茄皮的厚度是最重要的特性之一。不论番茄最后被用在炖肉、酱、汁或甚至是加入到罐头中,皮的厚度都是很重要的因素。

  另外,Warner既与Campbell’sDel Monte以及Heinz这些大公司合作,也和像Morning Star这样的小公司合作。“这个行业非常有趣,”她说,“它正在突飞猛进地发展着。”

mt.sohu.com true 观察界 https://mt.sohu.com/20160602/n452491701.shtml report 9649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西瓜就只是一种水果。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其意义就远不止此,例如来自美国加州Woodland的孟山都蔬菜研究中心的西瓜作物育种家JeromeBern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