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宝马X1的自信 自由侠的放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五月的天,刚诞生的夏天;五月的天,梦开始要鲜艳。这个月,宝马X1展现了自信,Jeep自由侠展现了放任。

  宝马X1

  宝马有多自信?打个比方,手上不但有王炸,还有四个2,然而宝马是这么出牌的:四个2带两个鬼。打过斗地主的朋友们应该能懂。

  之前 730Li和国产2系旅行车上市的时候我就表示过担忧——新X1恐怕要自信到逆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新X1作为五月份最重要的新车,其价格着实令人汗颜,28.6万~43.9万。奥迪在上个月的北京车展上将Q3的入门价格拉低至23之类的字眼,宝马却不知道在想什么。

  基于UKL前驱平台而来的新X1似乎丢掉了所有节操,但不可否认这款车本身实力确实很强大,别纠结什么前驱后驱了,三缸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国产新X1加长的轴距才是杀手锏,相比同级别对手GLA和Q3那若隐若现的后排,X1在这方面可以说是碾压级的胜利(悄悄地告诉你,X1长轴距版的后排空间可媲美X5)。当然,被吐槽了N年的外观设计,这一次X1总算是不丢人了,更有SUV的模样,和老X1摆在一起,简直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啊。正因如此,我想X1的对手已经不止是GLA和Q3了,上打GLC和Q5也不是不可以的,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不按套路出牌?

  关于大家关心的X1后排“小板凳”问题,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糟糕,除了坐垫短了三五公分,其角度和高度都挺舒适的,就是短了些。尽管宝马第一手牌打出了“四个2带两个鬼”,但对手也无可奈何啊,毕竟X1在一些方面的优势实在是太大了,牌面太漂亮了,所以拿下这一局应该不成问题。顺带问一句:还会有7座版吗?

  Jeep自由侠

  和Jeep同属一个集团的菲亚特只要有车型国产,似乎都没混上几口饭吃,从当年的南京菲亚特到现在的广汽菲亚特,都不怎么入流。但是Jeep就不一样了,靠SUV吃饭的Jeep,自从国产自由光落户广汽菲克之后,那销量真是相比此前进口版有了突飞猛进的改观,甚高于预期。

  所以这更坚定了他们继续引入国产车型的脚步,第二款车比自由光更有看点,叫做自由侠,定位小型SUV。这车的设计也不多说了,很有特点,在当今的小型SUV里面很难找到重样的,铃木吉姆尼算是另一个很有特点的微型SUV。更主要的是,自由侠在国产化的过程中,中方的技术研发人员参与度非常高,他们针对中国人的喜好对自由侠做出了不少优化,包括内饰的用料以及动力系统的匹配。

  目前推出了的国产自由侠是一款非常本土化的产品,因为用的是菲亚特菲翔上的那套1.4T+7DCT动力组合,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自由侠,虽然美国市场也有1.4T车型,但是发动机机型不同,美版用的是multiair发动机,中规用的是T-jet发动机,而且美版1.4T有手动版本。而传说中的2.0L+9AT四驱车型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关于大家关心的2.4L+9AT的Trailhawk版本,目前尚未有引入的确切消息。

  1.4T+7DCT的自由侠售价为14.18万元~17.88万元,在自由侠的上市发布会上,他们还用力地踩了踩同级别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本田缤智,大意是号称缤智就是个加高的飞度,是伪SUV。这就太不厚道了,虽然相似的话语我也曾在Jeep的经销商处听过,那还是自由光刚开始进口销售的时候,他们说宝马X1、奥迪Q5那都不叫SUV……别忘了,自由侠现在全系都只有两驱,人家缤智好歹有个四驱的顶配车型。

  就自由侠本身来说,车有亮点,作为Jeep,当然也不会完美,价格比大多数小型SUV贵一点,但为了这样的个性,多付出点钞票也不是不可接受的。

  标致3008

  标致静悄悄地发布了新一代的3008,这款基于EMP2平台的紧凑型SUV看起来相当不错,尤其是内饰,青出于蓝胜于蓝,法国人在设计方面还是挺有心得的。仪表板采用了全液晶的形式,可以显示非常丰富的行车信息。但在模拟传统指针式表盘时,右侧的转速表与308S一样是逆时针的,很难适应,既然是模拟的了,如果能让驾驶者自己选择转速表的方向应该会显得更人性化。

  整个内饰我最喜欢的是电子挡杆,不同于宝马家“站着”的,也不同于奥迪家“坐着”的,标致3008的电子挡杆更像是短跑运动员的预备姿势,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相比现款相对柔软的风格,新款3008变得有力量感了许多,车头盖线条变得平直,尾灯采用了“狮爪”设计,两侧尾灯之间做了黑色处理,既有整体感又降低了视觉重心。

  未来3008肯定会引入中国市场生产销售的,在欧洲市场有多款柴油、汽油和混合动力系统可选,引入中国市场后主力当然还是1.6THP动力,三缸的1.2THP也可能会出现在产品序列当中。

  雷诺大风景

  我们在2月份的时候介绍了雷诺的全新风景,那是5座标准版的风景,设计很有现代感,很潮。现在他们加推了一款7座的Grand Scenic,直译就是大风景。整体设计与5座版的风景区别不大,尤其是B柱之前几乎是一样的,只有尾部造型有差异。

  其实7座MPV显然比5座MPV更适合推向某些地区市场,比如中国。毕竟这年头全面放开了二胎政策,对于二胎家庭来说,7座MPV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只可惜大风景的座位排布是2-3-2,而不像奥德赛的2-2-3那样,在使用上的便利度可能稍欠一筹。

  但是我觉得雷诺应该把大风景拿到中国市场来试一试,如果可以国产的话就更好了。尽管现在中国消费者对SUV的热衷程度远高于MPV,但我相信随着汽车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在购车的时候也会逐渐从自身需求出发,我认为SUV不一定是刚需,但MPV会是刚需。

  更多资讯请关注车林通:www.chelintong.com

mt.sohu.com true 车林通 https://mt.sohu.com/20160603/n452637234.shtml report 4714 五月的天,刚诞生的夏天;五月的天,梦开始要鲜艳。这个月,宝马X1展现了自信,Jeep自由侠展现了放任。宝马X1宝马有多自信?打个比方,手上不但有王炸,还有四个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