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Teamin——无感协作才是团队协作最高体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笔者从事记者行业多年,对于“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这句话是无比赞同的。

  每一天,笔者都在做时间投资,而回报大小会有不同。笔者曾做过简单的统计,发现通常大部分的回报,都是通过少部分的时间投资获得的。这时,一个逻辑就会自然而然地产生——分析那些获得高回报的时间投资,找出规律、特点,今后着重增加此类时间投资,以求获得最大回报。

  但在实际执行时,困难有两个:一是规律通常是暗藏在时间投资过程当中的,要找到规律首先就要做到对投资过程的实时跟踪,再定期地做变化状态总结,这在执行上存在客观的困难。二是对于特点的总结,本身就是一种高强度、高复杂度的工作,更不用说还要事先建立一系列的评估标准。后来,笔者尝试从目标管理入手,将目标分解后再给不同的目标按照大小分配时间资源,这大大提升了笔者的工作效率。

  笔者只是一个人,而如果是在企业内部工作场景中,尤其是企业团队协作场景中,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比如,企业团队协作中会涉及到团队中不同性质的成员(角色)之间的有效协作,以及共同目标的管理和推进。更重要的是,企业移动化速度之快,促使企业团队协作和目标管理的方式要实现随需而变。

  如果只把工作信息用列表或看板的方式列出来,然后更新进度,并将信息强行同步到团队相关人,一会造成干扰,二会造成权限管理的混乱。

  如果企业选择了移动化,企业团队对协作工具又会提出新的要求:简单、灵活,以便实现将工作重心放在目标完成和协作效率提升上来。

  而如果企业团队更换了新的协作工具,就会出现对新工具的适应问题——新协作平台意味着一种新的工作方式,这会让大部分员工都持排斥态度。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企业就需要一种创新的协作工具,Teamin就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生。互联网圈子的产品团队,或是所有面临互联网(也包括移动互联网)转型的企业都是Teamin的潜在用户。

  你的协作工具考虑过“角色”问题么?

  Teamin的一大好处就是能够帮助团队成员掌握管理时间投资的方法,由此对时间资源的分配进行有效管理,原因是Teamin更注重对成员背后所承担“角色”的考虑。

  规定和跟踪任务,是Teamin提供的功能之一。任务的规定和完成过程都是细节的记录,团队成员需要通过跟踪和执行任务来让细节可被动态管理,前提是成员是按照自己承担的角色使用这些功能的。

  共识、同步、增效是通过跨部门的会话来实现的。会话代表了团队成员对产品开发可行性的试探,这一过程可穿插于所有的开发阶段。同在一个项目但所属于不同部门的员工可以在Teamin上被分配不同的权限,这个项目的进展信息会被实时地推送到所有成员,前提是成员是因为自己所承担的角色不同才对不同信息表示关注的。

  “Teamin会站在更专业的角度来看待‘角色’问题,并提供灵活简洁的跨角色之间的协作方式,从始至终依据目标为核心,将整个团队串起来,为团队实现产品开发快速迭代、快速推进提供有效的支撑。” Teamin创始人李云军如是说。

  别去挑战用户的使用习惯

  几乎所有国内的协作产品都面临一个大的问题,就是企业管理是一个很个性化的点,不同公司有不同的运作习惯和需求,怎么让产品进入公司,并且留下来,很难。

  一般情况下,一个协作工具能成功被企业的团队所接受,是个艰难的过程。最大的问题在于大部分员工都不愿意改变工作习惯。

  于是,Teamin选择避开对企业员工原来工作习惯的挑战。

  一方面,Teamin力求产品的简单和直接,不要求企业用户改变现在已经形成的工作习惯,而是在已有习惯基础上梳理目标,提高协作效率。

  另一方面,Teamin的产品的功能设计足够简单,但又支持非常灵活的协作策略,这让用户不需要很多学习成本,就可以非常方便地与各部门不同成员进行协作。

  “简单,可以让企业快速推广产品。专业,可以让产品在企业长久留下。”李云军对此总结说。

  而功能简单并不意味着功能少。Teamin为团队协作过程提供了很多功能,这些功能会在产品开发周期中一点儿一点儿的显露出来。随着用户使用时间越来越长,被发现的功能就越来越多,实际需求也会被一点儿一点儿挖掘出来。这种开放的、自由的方式要比预先固定地提供繁多的功能要好得多,因为提供固定功能的前提,是掌握用户所有的实际需求和使用习惯,但这并不现实,Teamin不指望能预测到所有的用户使用场景。

  要把目标“掰开”

  此前,很多朋友都会问李云军,为什么上线了团队协作工具,但还是感觉团队一团糟,事情理不顺?

  李云军给出的答案是,通过把大目标分解成明确的、可实现的短期目标,才能让团队工作变得更加专注和高效。

  Teamin完美地将李云军的答案体现在产品中。

  通常人们说愿景是所有目标完成后的幸福状态,所以也可以理解成愿景由不同的目标所组成。目标有大有小,短期完成不了的大目标又可以被分解成短期可完成的小目标,再逐个去完成,这是Teamin为用户提供的目标管理解决方案的具体指导思想。

  影响目标完成的可能因素都有什么?Teamin总结为三大原因:遭受干扰、目标模糊、合作低效。

  “保持专注”说要比做更容易。在企业办公场景中,干扰无处不在——你身边的电话能够给你带来客户,也同样能带来令人讨厌的金融产品推送广告。

  无法确定目标则是比完成不了目标更悲催的局面。如果不能马上找到最终的目标,何不尝试先完成眼下最为重要的目标——把一张大披萨切碎后分给餐桌上的每个朋友似乎更理想。

  而对于协同合作,无论协同有多么简单或者有多么复杂,只要让过程变得顺其自然就很好。

  用户们非常喜欢Teamin的解决方案。

  智能汽车行业是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从立项到基本成型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为了达成最终的目标,智能汽车企业智车优行做了很多努力,但总感觉目标仍然很遥远。

  “使用Teamin分解目标之后,智车优行的团队可以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正在接近最终目标。” 智车优行CEO 沈海寅如是说。

  最好的感觉是“无感”

  产品团队协助的目标,或者说团队对时间的投资,一般都是为了收获(交付)产品,而工期短、沟通少是最常见的交付场景,在这种场景下,团队对用户需求的了解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加深的,如果没有协作工具,团队无法度过最艰难的开发期。

  在开发前期省去对需求的仔细分析,有时是迫不得已的,虽然这样做很省成本。协作的过程记录能够体现团队对需求的最原始理解。这很重要,因为这份原始理解的存在,可以作为与用户实际需求碰撞的“本钱”。

  无论是在功能使用、协作流程中,产品团队对Teamin的适应都是“无感”的,最后会只剩下“Teamin很好用”的评价。

  现在,也许你应该已经感觉得到,Teamin的确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时间投资管理工具。但如果笔者告诉你,Teamin本身还采用SaaS模式来提供服务,你是否会急不可耐地打开浏览器来去体验一下?

mt.sohu.com true Teamin https://mt.sohu.com/20160603/n452707312.shtml report 3356 笔者从事记者行业多年,对于“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这句话是无比赞同的。每一天,笔者都在做时间投资,而回报大小会有不同。笔者曾做过简单的统计,发现通常大部分的回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