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传神语联网蔺伟:翻译行业的未来或是人机结合

科技有话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61日,北京】531日,第四届京交会的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传神语联网副总裁蔺伟向记者透露,传神语联网目前正大力度投入于翻译技术领域的开发应用,接下来会陆续与大家见面,此次推出的Tbox集合目前适用于翻译行业,产品基于对翻译从业人员日常工作形态的了解而设计,更好的达成协作、服务、组织和分工,旨在帮助整个翻译行业得到优化和改善。

  

  传神语联网副总裁蔺伟参与主题推介

  会议期间,百度的何中军先生、微软的张冬冬先生、阿里的骆卫华先生、以及传神语联网的蔺伟先生,就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在机器翻译的应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传神语联网副总裁蔺伟作为本场嘉宾兼主持,分别从“机器翻译技术、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训练、人机结合、翻译技术未来10年”等角度抛出问题,观点新颖大胆、脑洞大开,成为此次京交会语言板块的最大亮点。

  传神语联网蔺伟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机器翻译在个人端的应用比较广,但在企业端的使用相对较少,这跟机器翻译的技术和场景有一定关联,场景化的结合、人机的结合是未来机器翻译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的确,机器翻译是大众更普及的一种翻译使用,利用计算机进行不同语种文字之间翻译,其翻译准确度不算稳定,这一直是机器翻译的硬伤,例如你说“我讨厌你”,可能想表达的意思是“我爱你”,信号就不能做到这一点的。

  目前,阿里、微软、百度都在尝试用深度学习来解决这个问题,但从技术的层面来看,相较之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机器翻译训练起来要慢很多。

  蔺伟介绍:传神语联网也在进行深度学习的研究,希望跟统计型机器翻译相比,未来可以用低数量级的语料,通过深度学习与统计型,以及规则型机器翻译技术的结合,期望它的速度超过传统的统计型机器翻译的质量。可见,未来深度学习在机器翻译中的占比会提升,但不会完全替代统计规则。

  随着中国国际化的发展,带动企业的发展,也会带动个人国际化的发展。现在看不懂日文和韩文,未来可以看得懂,这就要求整个语言服务行业在技术创新领域的提升。据介绍,传神在这个行业里走过了11年,拥有庞大的大数据语料库,同时在全球有80万的译员,语言服务能力亚洲第3、全球第19(来源:美国CSA报告)。语联网便是基于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搭建的互联网平台,通过其语言能力、翻译技术的共享,针对各种企业语言应用场景、个人语言应用场景实现应用的开发。

  蔺伟告诉记者,中国个人对海外信息需求的迫切程度是非常巨大的,而这部分需求在过去并没有被很好的满足。在企业场景化的机器翻译,目前的应用场景相对来讲还不够丰富。他认为随着深度学习规则跟统计结合在一起,再把语音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结合在一起,在企业场景的应用上会远远超出目前的想象,很多场景会豁然开朗。

  前不久由传神语联网主办的“426语联网+行业战略发布会”汇集了众多拥有国际业务的企业代表,并就“如何走出去”进行了探讨。在“一带一路”政策下,企业走出去不再只是几家大型企业,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也开始走向国际市场。蔺伟介绍到,翻译技术给“一带一路”带来的价值是深远的。沿线六十多个国家,文字信息达到几亿字、几十亿字的时候,如果没有很好的机器翻译和人机结合的方式,从成本上、时效上是无法满足“一带一路”的语言要求的。因此,必须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解决“一带一路”海量信息的要求。“一带一路”通过智能摘要、语义匹配、人机结合的方式才能满足“一带一路”海量信息的时效性和低成本的要求,这也是翻译技术促进“一带一路”非常重要的技术突破。

mt.sohu.com true 科技有话 https://mt.sohu.com/20160603/n452718522.shtml report 2053 【2016年6月1日,北京】5月31日,第四届京交会的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传神语联网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