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IBM院士浅川智惠子:让盲人“看见”真实世界

人工智能学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希望科技能够填补视力的不足,帮助盲人自如地应对现实生活。盲人想要独立生活,而我则希望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梦想。”

  5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家、IBM院士浅川智惠子分享她的人生经历,以及IBM在信息无障碍技术研究领域的历史。

  因为事故,浅川智惠子视力受损,在14岁时完全失明,20世纪80年代开始,她一直致力于利用现代科技,帮助像她一样的视觉残障人士获得更便利的生活。

  浅川智惠子(Chieko Asakawa)是IBM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访问教员,目前致力于加快辅助认知的研究,提升视障人员在现实生活中所遗失或受损的能力,来帮助其重新获得现实生活的信息,帮助其更加独立地生活并提高生活质量。

  网络是打开世界的窗口

  浅川智惠子在出生时视力正常,但11岁那年游泳时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她在14岁时完全失明。

  20世纪80年代,浅川智惠子领导开发了盲人电子书技术,包括盲文编辑、盲文字典和电子盲文图书馆等。这套系统让每一个有视力障碍的人都可以通过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来阅读盲文和听有声读物,他们能随时随地阅读报纸、文章、书本,了解不同的知识,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

  20世纪90年代,浅川智惠子开发了一款语音浏览器,使盲人能够通过网页内容合成声音的方式,开启了盲人接触互联网的窗口。该浏览器已从最开始的日语普及到了11种语言。现在,通过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科学家合作,浅川智惠子正在开发各种技术,目标是帮助盲人“看到”周围的世界,更加全方位地与周围世界进行互动。

  一位盲人用户曾对浅川智惠子说,这款语音浏览器为他打开了世界的窗口。经过20多年的发展,浏览器的语音得到了很大改进,口音也更加清晰,甚至带上了一些情绪,让盲人有更好的体验。技术不仅改变了浅川博士的生活,也改变了每一个有视力障碍的人的生活。

  “认知助手”是另一双眼睛

  三年前,浅川智惠子看到了移动计算、物联网感应网络和计算机视觉发展的潜力,她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机器人研究所合作,试图将物联网传感器、智能手机和认知技术结合起来,为盲人带来新一代无障碍助手,成为他们的另一双眼睛。

  这种多技术的结合被称为“认知助手”。NavCog是这个团队开发的应用之一,该应用利用现有的传感器和认知技术,通过耳机与盲人进行“耳语”或在智能手机上产生振动,帮助盲人近乎实时地识别他们所在位置、所面向的方向以及其他有关周围环境的信息。NavCog应用现在已经可以在App Store下载使用。

  现在,研究人员正探索更多功能,如可检测正在走近的人员及其情绪等。浅川智惠子希望通过这些技术,视觉障碍人士能够认出迎面走来的朋友,在朋友走近时能喊着他们的名字并和他们打招呼,在与人们交谈时能知道人们的情绪状态。她希望视觉障碍人士如她,能够不需要任何人引领地走到主席台上作报告。

  目前,第一套面向开发人员的“认知助手”工具已通过IBM Bluemix发布在云端。这一开放的工具套件包括一款导航应用、一种地图编辑工具和本地化算法,可帮助盲人近乎实时地识别他们所在位置、所面向的方向以及其他有关周围环境的信息。

  浅川智惠子及其团队希望开发人员能够通过“认知助手”开发新一代的无障碍访问功能,以适用于各种场景以及环境,包括购物中心、机场、医院、体育馆、办公室等。这些计划还供视力正常的人们使用,例如供迷路的老年人使用的“Take Me Home”应用,或者供腿脚不便的人士使用的半自动轮椅子等。他们愿意共享工具,与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和用户一起进一步探索各种理念。

  只要永不言弃,一切皆有可能

  浅川智惠子在大学期间专修英国文学,加入IBM之后,她通过在东京大学三年的学习,获得了东京大学的博士学位。

  在提问环节,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同学问浅川:“您当年是如何克服从英国文学研究转型到计算机科学研究这一领域的?”对此,浅川回答说,首先得有永不言弃的精神。在那段时间,她把每天晚上九点之后直至半夜以及周末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剩下的时间则用来工作,一直不放弃,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浅川告诉同学们,只要永不言弃,一切皆有可能。

  浅川还以自己的从业经历告诫同学们,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各种挑战,但只要不轻言放弃并继续追寻目标,总能取得成功。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不容易,但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才是生命的意义所在。最后,浅川智惠子希望通过这场讲座,令同学们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欢迎成为AIE实验室合作伙伴

  AIE 实验室(AIE Lab)是在科学院大数据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以及诸多专家支持下,由”人工智能学家“筹备建立的独立前沿科技研究机构。AIE实验室重点研究互联网,人工智能,脑科学,虚拟现实,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和重大科学问题,发现符合互联网进化趋势的创新技术和创新企业。

  AIE实验室专家群拥有300多位国内顶级科技专家,风险投资家,媒体意见领袖和科技企业家,包括吕本富,石勇,王飞跃,方兴东,吴甘沙,徐小平,郭昕,罗振宇,胡延平,张泉灵等各领域专家。拥有和参与专业微信群超过50个,包含各领域专业人士2万多人。

  AIE实验室的科技媒体人工智能学家拥有近7万高质量读者群,包括著名科技企业高层领导,著名风险投资人,科学家,科技媒体主编记者等,在今日头条,网易,腾讯,知乎,百度,搜狐等主流媒体拥有专栏,读者阅读量超过2000万。

  AIE实验室充分调动专家和媒体资源,为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包括:

  1.帮助合作伙伴与AIE实验室近300名顶级专家和10万多名不同领域专业人群进行对接,用科学众包的方式帮助科技创新企业解决前沿科技,商业模式,战略发展等方面的难题。

  2.通过研讨会,在线教育等方式帮助合作伙伴对企业和行业发展进行研讨,听取专家专业人士对企业未来发展的意见和看法。

加入AIE实验室合作伙伴,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填写信息

  人工智能学家 Aitists

人工智能学家是权威的前沿科技媒体和研究机构,2016年2月成立人工智能与互联网进化实验室(AIE Lab),重点研究互联网,人工智能,脑科学,虚拟现实,机器人,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和重大科学问题。

  长按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号 Aitists

  投稿邮箱:post@aitists.com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05/n453108656.shtml report 4422 “我希望科技能够填补视力的不足,帮助盲人自如地应对现实生活。盲人想要独立生活,而我则希望帮助他们实现这一梦想。”5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家、IBM院士浅川智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