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市民买到假艾蒿 植物爱好者支招看形闻味区分

青岛网络电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临近端午,市民有在家门口插艾蒿的习俗,除了传统意义外,艾蒿干了以后还可以在夏日点燃熏蚊子。而昨日,家住宁夏路的陈先生在街头买了一把“艾蒿”,回家发现没有一点艾蒿应该有的芳香,找认识的人仔细一看:居然是有毒的豚草! “我也不会认,能不能找专家给支支招? ”陈先生拨打晚报帮办热线82860085称。记者咨询植物专家得知,艾蒿是芳草类植物,有药用价值,而豚草是有害植物,采来不仅没好处,反而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和支气管哮喘等疾病。

  

  

  艾蒿价格便宜抢手

  “艾蒿怎么卖? ”“两块钱一把!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莆田路的北山早市上看到,摊主韩女士坐在一大堆艾蒿里,双手忙个不停,一边用草绳子捆艾蒿,一边回答过往市民的询问。 “都是从胶州山上专门采的。在我们老家,这东西成片,有的是。我从前天才开始卖的,卖到端午节就结束了,这两天有很多人来买,一天下来也能卖一百多元。 ”韩女士对记者说。

  昨天一早,燕儿岛路居民王女士也去逍遥花园附近早市上买了一把新鲜艾蒿。“艾蒿看着漂亮,闻着也清香,还能驱邪避虫,夏天用最好了! ”58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从自己七八岁时起,每年端午前几天都会和家人上山采艾蒿插在门上,现在年龄大了爬山太累,幸亏现在有人在市场上卖。

  爬山晨练顺路采摘

  昨天上午,记者从银川西路攀爬浮山,途中遇到不少专门上山晨练的市民,下山途中,几乎每人手里都带着一小把新鲜采摘的艾蒿,用塑料袋将茎部包裹住,回家挂到门上,寓意辟邪,同时驱除瘟疫。不过,这些采摘艾蒿的市民,基本都是以中老年人为主,有些年轻人上山,遇到这一现象都很好奇,因为很多人根本不认识艾蒿。

  岛城植物研究爱好者于涛表示,目前市区和周边不少山上都有艾蒿分布,比如浮山、太平山、崂山、北岭山、丹山。每年临近端午节,都会有家住附近的市民前去采摘。不过,有些市民去采摘时不是使用工具割艾蒿,而是直接连根拔起,导致艾蒿的数量这些年来越来越少。同时,也有不少市民因为不认识艾蒿,采来了和艾蒿很想的豚草。

  有腥臭味的是豚草

  对此,于涛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采艾蒿时不少人错采了豚草其实很危险,因为这种草不仅无益反而有毒。 “艾蒿和豚草外观非常相近,而且在多个山头都同时有分布,但一个是药材,一个是毒物。”对中药材有多年研究的于涛告诉记者,艾蒿是芳草类植物中药材,有通经活络、祛除阴寒的作用,而豚草是外来入侵植物,有腥臭味,而且有毒素,容易引起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症状。据介绍,豚草外部形态很像野艾蒿,“两者有两点主要的区别,一是艾蒿的叶背面有灰白色短毛,全株叶均互生,而豚草的叶子背面是绿色。另外,艾蒿有特有的香味,闻上去有点像家里用的蚊香,气味令人感觉清新,而豚草有一股腥臭味,气味让人不舒服。 ”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06/n453129135.shtml report 1495 临近端午,市民有在家门口插艾蒿的习俗,除了传统意义外,艾蒿干了以后还可以在夏日点燃熏蚊子。而昨日,家住宁夏路的陈先生在街头买了一把“艾蒿”,回家发现没有一点艾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