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徐锦泉:车险与后市场融合时机已显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车险和汽车后市场,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现在到了需要做跨界融合和生态重构的历史时机。”在“2016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年会暨发展国际论坛”上,嘉之道汽车董事长徐锦泉在发言中表示。

  中国汽车后市场碎,保险公司不强

  后市场和汽车保险市场都很大,但是前者大而碎,后者则大而不强。

  中国汽车后市场是非常碎片化的市场。虽然中国的单车全年维修保养费已经接近美国,但是我们享受的却是高价低质的服务。数据显示,大部分维修厂年销售额只有50、60万,这是非常低的数字,说明后市场日子真的很难过。

  而车险市场虽然称为“6000亿市场”(其中事故件的赔付规模2000亿,行业综合赔付率超过65%,市场集中度高于70%),但是车险全行业亏损超过80%,行业综合成本率达到99.8%。

  所以国内车险和汽车后市场都很大,但都是不成熟,原来他们的关系是在初级的,保单分销和事故车送修的浅层次合作,各自在自我的发展路径上成长,而现在逐步向深度融合,互相合作交叉进行。

  车险与后市场互融时机已显现

  第一,从车险业看。必须提到全国正在推行的车险费率改革,这是非常大的政策环境。中国车险费率改革走过了十多年的历程,从第一阶段广东最早试点、第二阶段北京、深圳试点,到现在第三阶段18个省市试点推广,保监会《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以后,迅速在全国推广,它带来的影响和意义是什么?它不仅仅是车险费率的放开,同时,对维修厂、对零配件供应商、对产业以及对消费者行为,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第二,车险费率改革对汽车后市场的影响。车险费率改革有70%的车主可以享受到保费下降,但是这有前提条件,保费下降将对车主出险频次,驾驶习惯等会形成深远影响,试点城市的出险率从40%下降到27%左右,这就会导致利益相关方受到影响。

  第三,零整比的出现成为了维修成本高低的重要参考指标。2014年零整比被媒体披露,我们看到,中国的零整比数字非常惊人,往往一辆车所有配件的价格加起来,能买5辆、10辆甚至更多的新车。消费者开始关注购车成本后续的维修成本。

  第四,碰撞系数。原来是碰撞安全系数其实跟保险没有关系,但是现在如果安全系数不高,碰撞之后很严重的损毁也会影响到保险费用。

  第五,对分销渠道的影响。大家知道原来车险公司对4S店甚至维修厂,他们关注的是把它作为车险的分销渠道。

  最近有好消息,费率改革以后原来的直消渠道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车险公司重新开始重视分销渠道。但是,我们认为保险公司不会停留在原来的分销模式上,而是通过整个保险分销来聚焦优质终端开发新的服务模式,比如说互联网+的保险分销业务和渠道合作还有转型升级的直销模式和社区模式。

  第六,汽车后市场政策变革对车险企业的影响。原来车险企业并不关注汽车零部件的来源。维修技术信息公开以后,使得保险公司选择合作伙伴可以完全不基于4S店渠道。当然零整比使得保险公司会更加关注事故车的理赔成本,从这儿来看保险公司将会全面筛选它的合作维修体系。

  保险公司在后市场扮演什么新角色?

  我们先来看看国外的经验。

  美国是保险公司驱动汽车后市场的模式,保险公司也是后市场最大的买单者。而中国的保险公司赔付率如此之高,是因为它在渠道付出了大量成本之后,维修质量跟效果,配件成本都在一次一次地所谓定核损的谬论中被无数的终端或者个人所侵吞,现在我们终于坐不住了。

  所以,保险公司与后市场的融合关系从原来的分销渠道就要变成了精挑细选到深度扶持。

  维修厂从规模来看保险公司的合作对象,保险公司同样也要看维修厂的维修质量,配件来源、维修成本等等。所以保险公司、车险用户、维修终端这三者之间的关系,现在增加了很多利益相关方。

  从分销合作到服务合作

  保险公司和维修厂原来是分销合作,现在是服务合作。

  我在美国参观了一个最大的事故车的连锁企业,规模不是很大,事故车维修成本控制在一单平均2000美金,但是它的整个维修时间是2.2天,而在美国一般都是5天,在中国大概更是翻很多倍。

  这样的交付效率导致效率提升之后,保险公司和维修厂并不是简单的博弈关系。在大数据系统下面,从保险公司自主的定核损系统到由维修厂自主的ERP系统,整体拉伸维修厂的效率。

  我认为随着后市场场景跟业态的多元化,车主需求个性化倒逼车险企业产品和服务创新,打造新的产业生态。

  跨界融合催生产业模式升级

  保险公司原来只关注维修终端和维修车主,现在它开始关注零部件厂商,开始关注配件交易平台,因为能够比较快的获得好的零部件。

  同时,保险公司也越来越关注定损技术公司。在美国一家定损技术公司和配件技术服务商合作可以为保险公司获得极高的利润,它的利润是从定核损的大数据管控开始的。它还关注事故车的拍卖平台,原来事故车拆解现在在线下渠道拍卖。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美国的市场比较成熟,它表现在整个配件厂商,包括售后配件厂商集中度比较高,还有质量管控体系比较成熟,也表现在汽车保险企业已经从它自身的定核损系统,通过DRP在跟维修厂形成合作,在自己的维修厂就可以进行定核损,通过后台的核损以及KPI考核来控制维修厂商,这个效率相当之高。

  来源: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报道

mt.sohu.com true 汽车生态圈资讯 https://mt.sohu.com/20160606/n453203381.shtml report 4609 “车险和汽车后市场,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现在到了需要做跨界融合和生态重构的历史时机。”在“2016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年会暨发展国际论坛”上,嘉之道汽车董事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