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汽系跌停秀:机构游资齐出货 王亚伟疑似疯狂抛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记者发现,上次一汽系整体跌停还要追溯至2009年,彼时是因一汽集团否认整体上市计划。这一次,仍然与整体上市息息相关。

  毫无意外的,由于一汽股份拟延长解决同业竞争的不可撤销承诺,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在昨日开盘便遭遇巨量抛压,双双被打在了跌停板上。

  记者发现,上次一汽系整体跌停还要追溯至2009年,彼时是因一汽集团否认整体上市计划。这一次,仍然与整体上市息息相关。

  “一汽整体上市,我们从2003年开始为他们提供方案,到现在已经13年了,整体上市仍未完成。”一位券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延期三年以后,资本市场、实体市场和一汽自身的情况都充满变数。

  承诺拟延期三年

  6月3日收盘后,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相继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管理层发生重大变化,错过融资窗口期等原因,无法达成“这一承诺”,一汽股份申请将承诺期延后3年。

  “管理层发生重大变化”是指:2015年3月15日,原一汽集团及一汽股份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徐建一因违法违纪被带走调查。2015年5月7日,原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接任一汽集团董事长。

  “这一承诺”是指:2012年,一汽集团下属两家整车上市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资产分别注入一汽股份。在监管部门要求下,一汽股份作出了5年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解决同业竞争被认为是一汽整体上市的标志。

  按照一汽系公告,2010年,一汽集团启动主业重组改制工作,其核心业务及主要资产经重组设立一汽股份。一汽股份于2011年6月28日注册成立,被业内人士解读为一汽集团启动整体上市的关键一步。如今,一汽股份原计划5年内解决其与子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履行,将再延期3年。

  对于无法履诺的原因,公告称,一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公司在内部经营也承受着压力。二是自2015年以来,证券市场发生大的波动,难以把握资本运作的窗口期。三是公司内部管理层在2015年也出现重大变化。

  对此,资本圈反弹明显。6月5日,阳光私募明曜投资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一封《致一汽轿车投资者公开信》,表示对延期解决同业竞争的决定持反对意见,并希望征集投票权,在一汽轿车于6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投出反对票。

  明曜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有不少投资者来信来电,但由于并不确认能在股东大会上征集到多少反对票,因此无法预料(最后结果)。

  “投资者反对,对于这一事件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国泰君安分析师张欣向记者表示,一方面,投资本身就有风险,很难依照投资者诉求改变事件走向;另一方面,一汽整体上市按照当下道路已经走向“死局”,只能通过延长时间,争取其他机会。

  自主乘用车板块沦陷?

  无论在实体市场,还是资本市场,一汽系都面临了巨大挑战。

  一纸公告将一汽整体上市的进程再度推迟了三年,前述券商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三年以后,资本市场、实体市场、一汽自身的情况都充满变数。三年为期,或许只是一个数字。

  一汽系整合延期被认为是无奈之举。“无论是现在的股价、还是资本结构,一汽都不可能完成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等业务板块的整合。”张欣向记者表示,一汽整体上市最初的选择就是“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并不是最优解决方案,乘用车、商用车以及零部件的议价能力差别很大,整体打包无疑是人为增加难度。

  2007年,徐建一接任一汽集团总经理之后,将发展“大自主”和整体上市定义为一汽集团的重要任务,并且坚持“先自主后上市”的策略,希望通过自主品牌做大做强,为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增加“筹码”。

  如果徐建一规划的整合集团内所有的环节,全力发展自主品牌汽车能够实现,那一汽股份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将不是难题。

  然而,一汽集团自主品牌的整合并不顺利,并且由此带来内耗。一汽轿车与一汽夏利业绩逐年走低。更为严重的是,随着徐建一被调查,一汽旗下红旗品牌、奔腾品牌以及夏利品牌的发展都遇到现实问题,红旗的高端战略遇到了国家公务车改革,一汽夏利在被指定的“小型车”战略下画地为牢,奔腾品牌则遭遇了多款主力车型的销量下滑。

  “资本市场最终还是看产品的。”张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概念、财务手法获得资本市场认可是短期行为,车型战略及市场销量才是持续“爆点”。

  机构游资齐出货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一汽夏利的缩量跌停,一汽轿车在盘中打开并放出巨量,当日总成交金额高达7.52亿元,创造了年内最大成交纪录。其中,昨日9:49至9:51,三分钟时间成交额高达4.51亿元,跌停被短暂打开。

  记者观察盘后龙虎榜数据发现,机构成为主要卖方,卖二至卖四位置均为机构席位,分别卖出了3561万元、2801.32万元、 2148.02万元,合计抛售了8510.34万元。不过最大的抛售对象并非机构,而是来自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其高居卖一位置,全天抛售了3.94亿元,占总成交额的比例高达52.35%。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王亚伟曾以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作为大宗交易通道。

  今年1月11日,安妮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杰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方略资本、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总计转让安妮股份600万股,占总股本的3.08%。1月12日,安妮股份发生三笔大宗交易,其中华融深圳新洲路接手了530万股,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和招商深圳笋岗路分别接手了70万股、97.73万股。

  根据安妮股份一季报,方略资本以530万股成为安妮股份新晋第三大股东,鉴于张杰只卖出了600万股,这就间接说明,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是王亚伟大宗交易接盘安妮股份的通道,而这个营业部正是6月6日一汽轿车的最大卖方。

  此外,记者注意到,截至一季度末,王亚伟旗下两只信托计划合计持有一汽轿车4353.57万股,占比2.68%,未达举牌线。

  深交所发函关注承诺履约

  昨日晚间,深交所分别向一汽夏利、一汽轿车发出了关注函。记者注意到,这两份关注函内容基本一致。

  具体对于一汽夏利、一汽轿车而言,深交所要求其详细说明三个问题。

  一是一汽股份自2011年作出限期解决同业竞争承诺以来,为履行上述承诺所开展的工作及采取的措施,不能按时履行的具体理由;二是一汽股份下属除一汽夏利外,从事轿车整车生产的资产情况,包括公司名称、持股比例等。同时在此基础上,补充披露本次承诺变更事项内容,预计履约方式、履约能力分析、不能履约时的制约措施等;三是公司股东大会对该事项的表决机制,若未能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将采取的措施。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07/n453328131.shtml report 3039 记者发现,上次一汽系整体跌停还要追溯至2009年,彼时是因一汽集团否认整体上市计划。这一次,仍然与整体上市息息相关。毫无意外的,由于一汽股份拟延长解决同业竞争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