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国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涨近300点

长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财富热线

  远不及预期的5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盛夏的美联储冷水浇头,随着6月份的加息预期降至冰点,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反弹,周一跳涨296个基点,创下今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

  业内人士表示,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降温,有利于缓解人民币贬值和资金流出压力。

  人民币对美元波动温和

  上周五,6月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前的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交出了5年以来最差答卷: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3.8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6万,创2010年9月以来的新低。受此影响,当天美元指数录得1.78%的跌幅。6日,美元指数轻微反弹,截至记者发稿时,重回94点上方

  在美元对一系列货币走弱的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周一出现上涨。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296个基点报6.5497,为4月以来最大涨幅。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梅治信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间价的上调遵循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定价规则,即主要参考前一交易日16时3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盘价和隔夜美元指数表现。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无论对在岸、离岸人民币,还是对其他货币都录得了一个比较大的跌幅,中间价的大幅上调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降温,短期内可能缓解人民币汇率贬值和资金流出的压力。不过,在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前,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压力仍然存在。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告诉南方日报记者,人民币贬值压力的舒缓是暂时的,在美联储再次加息之前仍会存在,“一旦加了息,靴子落下来,可能贬值的压力就降下来了。”

  招商银行资管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则认为,前述非农数据对美元的冲击,包括对人民币的影响都是一次性的,并不会扭转趋势。“从趋势上看,美元的强势还会持续。对于今年美联储加息的情况,我觉得还是有一到两次。”刘东亮说。

  近期,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涨落,人民币汇率走势与其他货币相比更温和,市场反应也比较平淡。“这说明大家逐渐适应了汇率的双向波动,不会再出现恐慌的表现。从其他经济体来看,汇率波动其实是常态,金融市场和人们的信心一般不会出现大幅变化,市场会逐渐接受汇率的波动。中国市场也将逐步接受并习惯汇率波动这一客观现象,这是经济逐渐成熟的表现,也是金融机构、投资者乃至整个金融市场逐渐成熟的表现。”刘东亮说。

  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几乎为零

  前段时间,美联储高层为加息预期连连吹风,令市场猜测加息步伐可能渐近。不过,前述非农就业数据远低预期,令市场对6月份加息的预期大幅降低。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6月加息几率仅为4%,7月加息几率为42%,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分别为19%和59%。美银美林上周五在报告中表示,美国5月非农异常疲软意味着美联储6月加息似乎已无望,但该行仍然坚持9月份加息的预期。

  FXTM富拓市场首席分析师Jameel Ahmad表示,这一意外消息对于美国利率的预期而言,自然是一个强烈打击。投资者很可能将继续收紧他们对于短期升息的预期,这意味着,人民币等新兴市场货币将有望从前一月的下跌态势中回升。

  美联储自去年12月开启加息步伐后,对下一次加息始终保持着谨慎观望态度。今年上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在6月14日—15日举行,美联储在加息的道路上不仅面临着美国经济情况的“内忧”,还有国际市场潜在风险的“外患”。

  其中,英国脱欧风险成为美国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市场普遍认为英国脱欧是小概率事件,不过一旦发生,将对欧洲甚至环球金融市场带来动荡。

  周一,英镑大幅下挫,公投民调再度传出不利消息。截至6日19时,英镑对美元汇率报1.4396,当天跌幅达0.86%。业内人士预计,美国就业数据转差的同时考虑到英镑的不确定性,美国6月加息的概率已经几乎为零。

  经历上周五大幅的杀跌后,美元指数于本周一重新站上94点关口,市场期待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带来更多信息。富拓外汇认为,若耶伦暗示美联储将在不久之后加息,则美元或收复一些跌势;反之,若缺乏向上的动力,则将进一步下跌。不过耶伦的讲话料难以逆转美元短线颓势,尤其是随着英国退欧担忧的升温,风险厌恶上升令加息预期降温,同时提振避险资产日元、黄金和低息欧元。

  ■连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汇率稳定有利于经济调结构

  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始终牵绊着整个外汇市场的情绪,目前,市场暂时看不到6月加息的希望,而7月或9月会否加息?按照美联储的惯例,料将继续保持审慎和观望的态度,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还需经历波折。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在6月、7月美国没有加息之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会一直存在。“人民币阶段性的升值是有可能的,如果美国没有更新的数据公布,可能美元会有所走软。美元指数此前已经有所走强,存在调整的压力,上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不佳令它下调。所以,人民币短期出现一轮小幅度的升值也是完全有可能的,长期还是要看美国方面的加息情况。”

  连平表示,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了。对于央行来说,在汇率稳定方面的压力会有所减轻,可以更加灵活地实施货币政策的工具。一方面,汇率稳定对金融市场稳定起到作用;另一方面,汇率基本稳定也有助于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的同时,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指数略微有所走弱。6月3日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7.00,较前一周下调0.20。连平认为,人民币对其他货币轻微贬值并无坏处。“总体上人民币汇率处于双向波动,保持一个基本稳定,不存在人民币会出现持续贬值的情况。这种贬值不是人为主导的,而是因为人民币汇率和美元挂得比较紧,美元贬值了,所以人民币对其他货币也贬值。在这种情况下,适当地贬一点也没有什么坏处。”(唐子湉 成烨秀)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07/n453337288.shtml report 2759 财富热线远不及预期的5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盛夏的美联储冷水浇头,随着6月份的加息预期降至冰点,美元指数大幅下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反弹,周一跳涨296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