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江门:未来10年打造大健康千亿元产业集群

百姓生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江门市大健康产业集群推进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提出,江门在未来10年内要打造大健康千亿元产业集群。

  打造千亿元产业集群,江门的底气何来?根据《方案》,江门将结合该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立足江门大健康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条件,以高新区为核心区和主战场,从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平台建设等方面推动该市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建设,加快江门大健康产业发展。

  多个重点项目继续增资扩产

  近年来,江门市大健康产业迅速发展。据了解,2015年江门大健康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306.7亿元。目前,江门大健康产业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蓬江、江海、新会、台山,拥有无限极、天地壹号、量子高科、台城制药、恒健制药、彼迪药业、罗赛洛(广东)明胶有限公司、西铁城精电科技(江门)有限公司等一批知名企业。其中,无限极去年产值达到235.79亿元,占目前江门全市大健康产业规上工业总产值的77%,纳税29.74亿元,同时也是江门目前唯一产值突破200亿元的企业。

  重点项目方面,目前江门大健康产业重点项目的数量为16个,其中蓬江4家、江海(高新区)4家、新会2家、台山4家、开平2家,投资总额共221.21亿元。若以投资额来算,投资额在5亿元以上项目4个,投资额在1亿至5亿元之间的项目有11个。

  在建项目方面,江门在建的大健康产业项目共有9个,投资总额达到55.49亿元。其中,投资额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分别为顶益方便面项目(12亿元)、金崎食品项目(12亿元)、天地壹号增资扩产项目(10亿元)、美心食品项目(10亿元)、李锦记集团扩建项目(6.12亿元)。

  不过,《方案》也提出,目前江门大健康产业仍存在龙头企业数量较少、未能形成有效的产业聚集、研发力量薄弱、技术创新能力相对滞后等不足,这些问题都有待落实《方案》中提出的多项措施进行解决。

  “两步走”剑指千亿元产业集群

  根据《方案》,江门将通过建设南方大健康产业基地,推动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计划10年内打造成千亿元产业集群。其中,2016年全市大健康产业工业总产值要超过370亿元(增长18%),项目投资增长22%,引进亿元项目3个以上,10亿元项目不少于1个;至2020年,大健康产业工业总产值达500亿元,建成特色鲜明、专业化程度高、配套完善、核心竞争力强,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区域特色的产业园区;2025年全市大健康产业工业总产值争取达到千亿元规模。

  江门大健康产业发展总体分两个阶段,其中2016—2020年为蓄能扩张阶段,高起点谋划大健康产业基地产业规划,形成布局合理、区域联动的产业发展格局。“加大招商力度,重点引进国内外龙头企业,实现重大健康产业项目招商突破,形成产业链相对完整、产业集聚度高的产业集群,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基地。”

  而2021—2025年则为跨越发展阶段,江门将大力推进大健康产业基地国际化进程,形成产业链完整、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加快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集聚,做大产业规模,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争取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在具体产业载体上,江门将按照“一个核心园区、多个分园区”的发展布局,以保健食品、生物医药、医疗保健装备及器械制造、药妆化妆品与健康养生、“互联网+健康”等行业领域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核心园区和分园区,争取建成南方大健康产业基地。其中江门高新区为核心区和主战场,蓬江、新会、台山及开平等为分园区。

  ■深度

  高新区如何扮演“核心区”角色?

  肩负着核心区和主战场的重任,高新区(江海区)未来如何谱写大健康产业发展蓝图,将直接关系着江门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的成败。根据《方案》,该区将作为江门打造大健康产业的核心园区,积极引进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健康食品生产及生物医药研发等相关健康产业项目,并于2016年完成核心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启动园区建设。

  制药、医疗器械等领域居全市领先水平

  目前高新区的健康产业主要涉及制药、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领域,主要代表企业有量子高科、恒健制药、邦民制药、隆信制药、江门生物技术开发中心、生和堂、科隆生物、西铁城精电科技8家。而在这8家企业中,有5家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药品批准文号373个,在制药、医疗器械等领域居全市领先水平。

  不过,目前高新区的健康产业一直处于企业自主发展状态,支撑产业快速发展的政策、行政氛围尚未形成,总体上大健康产业的规模较小,目前仍处于起步探索阶段。据该区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15年,全区广义上的健康产业(包括普通食品)产值为31.08亿元,其中医药及医疗器材制造业7.2亿元,食品产业23.89亿元。

  目前,该区现已制定《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大健康产业核心区推进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周惠红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也已进入论证和完善阶段,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

  同时,作为建设大健康产业集群的开局之年,今年高新区将重点落实核心园区的发展规划并启动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区健康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以上,研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新药,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成为区域经济乃至全市经济重要的增长极。

  未来将打造“一核一区”空间发展格局

  根据《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健康产业发展规划》,高新区提出了打造“一核一区”空间发展格局的构想。其中,“一核”是指“健康谷”科研基地,以该区二期开发为契机,在龙溪湖以南待开发区域划定范围(拟以高新区43、47号地约2000亩连片土地为立足点),并结合该区域打造科研教育核心区的工作思路,建设珠江西岸健康产业发展科研新高地。“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设成具一定规模的科研基地,建成第一批配套孵化器、加速器,引进一批具有较高竞争力的核心企业(项目),成为带动本区健康产业发展的核心。”

  而“一区”则是指“健康谷”产业基地,主要以目前初具规模的礼乐食品产业园为起点,向东延伸发展,最终建成一个面积近2000亩的专业型产业园区。据了解,该园区以二类工业用地为主,适合引进医药、医疗器械、健康食品和药妆化妆品等领域的健康产品生产制造企业。同时,该区也将促进现有食品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成为全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为打好大健康产业集群建设的开局之战,高新区还将落实《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大健康产业核心区推进工作方案》,加紧制定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专项行动计划。上述负责人表示,该区今年将针对健康食品生产、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生物医药研发等重点领域开展“靶向招商”,计划今年内成功催化不少于1个在谈项目落户。

  高新区将按照“一核引领、多极联动”的发展思路,在今后几年重点谋划大健康核心园区,瞄准高端化、集聚化、规模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具有较强区域影响力的产业基地,引领全市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同时,辐射江门其他兄弟市、区的分园区建设,主动引导合适的项目落户其他分园区,促进全市各健康产业园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样本

  生物科技企业年投1600万元搞研发

  在大健康产业集群核心区高新区,部分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企业及项目正在快速成长。

  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量子高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是以益生元类低聚糖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益生元生产基地,其核心产品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

  在量子高科总裁助理陈子健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该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及部分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操作机器并在显示板上输入相关参数,“这里是低聚糖发酵提取的过程,技术人员通过不断地实验提高提取的纯度”。而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陈子健透露,在基础研究和标准体系构建的基础上,量子高科现有专门的研发团队主要负责产品的应用研发,将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应用到下游产品里,如添加到保健品、婴幼儿奶粉中。“企业将持续投入研发资金,每年投入的研发资金约为上一年销售收入的3%,今年申报的研发投入约为1600万元,现在核心技术已可常规应用,接下来主要是要让技术不断深化、完善、提高”。

  与量子高科十几年来专注于益生元产业不同的是,得实集团于2001年在江门江海区建立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并于2008年开始建立“万步网”,开展以“健走”为主轴的个人健康服务业务。该公司旗下子公司江门万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产品部产品经理李亮介绍,企业主要业务是研发和生产与健走相关设备和家用及个人医疗健康管理产品等相关终端产品,目前已在全国成立了31家万步健康分公司,以产品融合服务的方式来推广其“万步健康事业”,“我们所有的终端产品都带有数据接口,记录下来的生理数据都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端传送到平台上进行展示和储存”。

  李亮向记者展示了部分由公司研发的计步器、血压计、血糖仪等终端产品,并特别介绍了“运动处方计步器”,其区别于普通的计步类产品,不仅具有简单的计步功能,还能根据用户需求量身订制监测步行的各个参数。“企业的服务对象不只是个人,还有团体,我们通过‘万步网’服务平台为他们提供线上及线下的团队活动,如线上分组健走竞赛、由专业的健走教练带领的线下实地健走等”。

  李亮表示,对江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他认为,江门的环境和空气很好,周边的资源也较为丰富,政府也非常重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目前发展大健康产业所面临的主要困难是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前期资金投入及人才短缺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在相关政策上面有所帮扶”。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07/n453415041.shtml report 4275 近日,《江门市大健康产业集群推进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提出,江门在未来10年内要打造大健康千亿元产业集群。打造千亿元产业集群,江门的底气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