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汽车后市场烧钱模式“遇寒” 超3成O2O项目倒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经历2015年下半年的资本寒冬,据不完全数据统计,超过30%的汽车O2O项目倒闭,鲜有融资扩张的消息传出。”昨日,汽车后市场O2O项目再次传出融资过亿元的消息,一直坚持走直营连锁+互联网模式的集群车宝宣布获得过亿元A轮融资。

  业内表示,目前汽车O2O项目尚未恢复此前的热度,此次集群车宝获得融资或是破冰之融,但从此前倒闭的多个项目看,单纯依靠烧钱补贴而吸引用户的模式已经难以为继。

  汽车后市场经历“寒冬”

  从2014年开始至2015年上半年,国内的汽车后市场O2O项目非常受追捧。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资本市场共产生了150多件与汽车行业相关的投资事件,其中汽车后市场方面的投资是2013年的10倍,达到了67次之多。2014年,进入汽车后市场的创业公司超过100家,是2011年的近十倍,而2015年以来,有40多家汽车后市场O2O项目涌现,主要涉及洗车、维修保养、汽车租赁、汽车金融保险等后市场各细分领域。有消息透露,从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不少企业获得了1轮或2轮的融资。但到2015年下半年,随着“互联网资本寒冬”的到来,汽车后市场不少项目纷纷传来倒闭声。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9月以来,已经有包括赶集易洗车、e洗车、小雨洗车、嘀嗒洗车、车8、我爱洗车等上门洗车平台相继关闭上门业务;同时,曾覆盖22个城市、曾经号称是国内规模最大的O2O汽车养护平台的博湃养车正式宣布破产倒闭,而这距该公司进入O2O汽车后市场仅一年半,此前其曾获得过两轮投资。

  投资方:烧钱项目易遭淘汰

  对于目前国内的汽车后市场O2O项目,一位投资人士昨日表示,真正的O2O项目,是给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的平台,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缺一不可,形成闭环,既有线上交易带来的方便,也有线下服务提供的体验。而只整合资源,提供线上入口的平台式项目,是伪O2O,谁烧钱凶用户跟谁走,没有实际的竞争力,在投资退烧之后,这类型的项目自然会被淘汰。而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中国的私家车保有量已跃居世界第一并一直在增长,对于汽车维修保养的需求是无法取代的,也是纯互联网企业所无法涉及的。中国不缺汽车维修服务商,但仍处在混乱阶段。业内人士表示,当烧钱已成O2O的常规作战后,在资本寒冬下,融资越来越难,致使弹尽粮绝的O2O洗车企业频频传出关门消息。

  趋势1:加速布局线下

  “现在汽车后市场有几种不同模式,直营连锁无疑是目前干起来最苦也最不被看好的,但行业的未来必然属于直营连锁+互联网模式。上门型、平台型这类模式,都会被淘汰。”集群车宝创始人高集群表示。据了解,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后市场公司开始意识到布局线下的重要性。除了米其林弛加、华胜这样的老牌线下连锁门店外,集群车宝、车享家、小拇指等重线下的汽车后项目都在连锁化、品牌化。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后市场必须回归本质,这需要先做强线下,再做好线上。没有线下终端的纯线上项目是“纸老虎”,不能将服务项目和服务流程标准化,而没有线上平台的实体终端已经OUT了,无法提升运营效率,只能看天吃饭,等客上门。

  趋势2:区域性连锁机会大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国内的汽车后市场将逐渐集中化,标准化的产品最多3~5个平台,而且维修连锁,区域性连锁逐渐做大的机会会大些。这些快速成长的平台不是做某一个细分领域的服务,而是涵盖车是整个生命周期的分享。如果能把一个车主充分地信任一个平台,应该从买车、保险到日常保养,平时也有洗车,任何相关的服务,到最后换新车,二手车,所有的服务都连接在一个服务终端上,这是未来汽车后市场企业逐渐做大的路径。

  趋势3:倚赖汽车金融

  业内分析,汽车后市场要发展,必须倚赖汽车金融。提供汽车后市场服务的企业要以车险为切入点,为车主、供应商、二手车商、保险公司提供包括车险、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借贷等金融服务。而随着国内车辆保有量的增加和私家车用户使用习惯的改变,未来二手车、租车等市场越发兴起,一方面需要用户作为基础,另一方面也需要专门的汽车金融作为业务支撑。

mt.sohu.com true 狐眼看车 https://mt.sohu.com/20160608/n453604532.shtml report 2093 “经历2015年下半年的资本寒冬,据不完全数据统计,超过30%的汽车O2O项目倒闭,鲜有融资扩张的消息传出。”昨日,汽车后市场O2O项目再次传出融资过亿元的消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