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台州好心公交车司机天天为公交站牌的流浪汉送饭

新华长三角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张金夫为素不相识的流浪汉送饭近一年。

  玉环有个好心公交车司机张金夫,他的故事让人很暖心——

  一年里天天都为公交站牌的流浪汉送饭

  最近,在玉环流传着这么一个暖心的故事:52岁的玉环公交司机张金夫悄悄做着一件好事——每天给一个萍水相逢的流浪汉送饭。送饭,这件在张金夫口中的小事,他已经坚持了快一年。

  发现站牌有个流浪汉

  张师傅把自己的午饭送给他吃

  张金夫是玉环城关到坎门镇城乡公交的驾驶员。“时间好快,再过两个月,我就在这条线上开满7年了。”张金夫说。

  而张金夫与流浪汉的缘分,则要从2015年的6月说起。那日,他如往常一样开着公交车,在城南站停靠时,透过车窗看到一名衣衫褴褛的流浪汉躺在公交站亭的长椅上。

  “起初,我也没想太多,可之后的十多天里,我几乎每天能在这个站牌上看到这个流浪汉。”张金夫说,流浪汉有时一个人瞎转悠,有时自言自语,似乎有点神智不清。

  7月初的某一天,当张金夫再次经过这里时,流浪汉正坐在大太阳底下,不知道往嘴里塞什么。

  那一刻,张金夫有点坐不住了,把车停稳后,趁着乘客上下车的功夫,将自己中午来不及吃的盒饭送给了流浪汉,然后匆匆回去继续开车。

  下班后,张金夫又回到这个站牌,想找这个流浪汉问问情况,看有没有什么帮帮他的。

  “不管我问他什么,他都是自己在那念叨,也不知道到底在说什么。”张金夫说,流浪汉大约60岁的样子,衣服破破烂烂,看着十分可怜。

  一年来,一天三顿坚持给流浪汉送饭

  从那天起,张金夫每次开车经过城南站牌时,都会给这位流浪汉送上一份饭。

  每天早上,张师傅在自家附近的早餐店吃完饭,都会再多带两个包子,外加一杯豆浆,开着第一班早班车,给流浪汉送去。

  中午,张金夫在食堂吃了饭,也会给老人打上一盒饭,再弄一盒菜,经过那边的时候给老人送去。

  傍晚,他就买两份公司的盒饭,自己吃一个,给老人留一个。

  张金夫说,老人身体挺好,胃口也不错。担心老人老吃差不多的菜会厌,他尽量变着法地给他换口味,偶尔加个菜什么的。

  日子一久,流浪老人也养成了习惯,每到饭点,都会准时地等在那里。“他似乎跟我亲近了一些,有时见到我来了,还会对我咧嘴笑,算是打招呼。”张金夫说,看到老人这样对待自己,心里也会觉得很温暖。

  只要流浪汉在站牌一天

  他就继续坚持送饭

  玉环城关到坎门镇这条线路的常客,都注意到了张金夫每天给流浪汉送饭的善举,对此十分感动。

  在张师傅善举的感染下,有一些乘客也向这位流浪老人伸出了关爱之手。“有时我给老人送饭,发现他旁边已经放着不少东西,有吃的,也有保暖衣服。”张金夫说,看到这么多人愿意一起帮助老人,他心里也觉得很温暖。

  事实上,张金夫为老人送饭这件事一直十分低调,从没和家人、单位同事提过。直到前段时间,一名乘客将张金夫给老人送饭的照片发到网上,这才“曝了光”。

  “我们也是通过媒体才知道张师傅的善举,同事们都非常感动。”玉汽集团城乡公交公司经理助理陈文娟说,张师傅为人随和,这些年来,服务态度也很好,乘客们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12/n453952268.shtml report 1739 张金夫为素不相识的流浪汉送饭近一年。玉环有个好心公交车司机张金夫,他的故事让人很暖心——一年里天天都为公交站牌的流浪汉送饭最近,在玉环流传着这么一个暖心的故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