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规划局公务员眼中的房地产 几年前感觉市场有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市场这个概念,对我来说,似近似远。作为一个规划局的小公务员,平时少不了要跟开发商打交道,但发到手里的工资,跟地产市场没什么关系,这就是大家常说的旱涝保收吧。

  财务按照每个人的职级,工龄,岗位,各种复杂奇怪的公式算出的数值,就是每个人的工资。

  每个月的固定日期我都会固定收到银行发来的工资到账短信,除去调级的时候有变动,数额都是一样的,小数点后的两位也是完全一样的,始终不会因为市场的波动有什么变化。

  知道我工作的身边亲朋好友,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房价会跌吗”,第二句话是“房价会涨吗”。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家里的房子,是几年前买的,现在基本不考虑买房的事了(也买不起了)。

  前几年有一阵隐隐感觉市场有变化了,因为批得项目突然变少了。

  市中心的区划建设用地已基本趋于饱和,新项目越来越少,地产商们投资更加趋于谨慎。

  不同部门的同事们经常会听到这样的交流:你们处今年有新项目吗?你们新项目多吗?今年工作忙不忙?工作量大不大?显然大家都是有感受的。

  有时候也常常听到来报建的地产商们哭诉压力的巨大,各家开发商都在裁员,他们的工作也常常是不稳定的。

  很多我们熟悉的前期部门人员,在不同的地产商之间跳来跳去。设计院也面临同样的遭遇,裁员、没项目做,以前天天加班的设计师们,开始在上班时间打游戏,要是听说谁家还在苦逼的加班,他们投去的都是羡慕的目光。

  百姓们都在盼着房价的降低,可是我们关注了一圈下来,似乎除了几年前的一段时期,就从来没降过。市场偶尔停滞,停滞的表面下面,是各种力量的博弈。

  中央调控楼市,地方政府有财政收入的压力,各区政府都忙着召集各个开发商开会,主题思想就是让大家都坚持住,挺住了,不要降价(这段能登吗哈哈哈)大家都绷着一根弦儿,纵使市场不好的时候,也都没有闲着,蓄力待发。

  有一句鸡汤说,单身是姑娘们最好的升值期,这句话用在地产市场,也是适合的,市场低迷的时候,也是各开发商最好的储力期。

  有一些小的开发商顶不住了,老板卷了钱就出逃。其中一个老板骗走了所有员工的钱,项目还在,楼还在,空荡荡的,还有一大批本想赚点高额利率,最后却被骗钱骗了感情的员工。

  真正实力雄厚的地产商却在这段时间不断的调整自身,待到市场复苏的时候,给出重击。

  我们的业务处室审批责任范围是按照区划界定的。我们处室分管的一个辖区,是一个居住密集的地区。这波市场的变动,最早体现在了同事们接电话的内容里。

  二胎政策出台以后,大家都在办公室讨论着要不要生二娃的问题,我们办公室的电话突然又热闹了起来。

  各种各样的人打电话,不是为了要买便宜的房子,而是为了能在某个自己看好的小区中预定到自己喜欢的户型。

  已经不奢望能够打个不高的折扣,能订上房子,仿佛就已经是个很牛的事情了。毕竟房子数量总是有限的,而需求看上去往往像个无底洞。在有限的资源中想要拔得头筹,关系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曾经有一家楼盘的某个户型,火到要订一套房子,需要找到市长的关系,才能给个名额。

  大家都似乎感受到了市场的复苏,办公室又开始忙碌了起来,一摞摞各个开发商抱过来申报变更的图纸。大家都在疯狂的修改大户型,三室两厅,四室三厅,不求卧室最多,但求更多。市场上的小户型已不再存在,地产投资的热度降了很多,大家购房的需求更多是为了改善性住房、满足二胎的刚需,以及三世同堂居住的客观意愿。

  所以大户型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户型比取消了限制以后,开发商们在户型设计上,更多的迎合了市场。(马师傅:市场的需求是50平一居,80平两居,120平三居最紧缺但是可能吗?只有大户型才能提升利润率)

  北方的设计师们,也开始在户型上做越来越多的功课。同事们闲暇的时候会凑在一起研究一下每家开发商的户型设计,越来越人性化,合理化。

  市场主导下的楼市,户型设计也在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一期开盘以后的项目,也会在收到市场的反馈后,不断的调整二期三期的图纸,我们作为审批部门,也常常要接受开发商们因顺应市场的需求反复变更而产生的工作量,偶尔在家加班时看着这些图纸,我知道它们离我越来越远,近几年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辞职去开发商工作,毕竟如果一直待在这里,真的换不起房了。

  那些蓄力已久的开发商都行动起来了,从去年开始,开发商报建的方案越来越复杂审批压力也越来越大,2016年的这个初夏,感觉北京楼市的价格还没有太大的波动,但是市场的躁动,我们已经早早的感受到了。

mt.sohu.com true 狐眼.看房 https://mt.sohu.com/20160612/n453975082.shtml report 2187 市场这个概念,对我来说,似近似远。作为一个规划局的小公务员,平时少不了要跟开发商打交道,但发到手里的工资,跟地产市场没什么关系,这就是大家常说的旱涝保收吧。财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