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楼市盛宴太疯狂 频出的“地王”是怎样炼成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地王”成为2016上半年房地产出镜率最高的关键词。2016年前4个月全国出现了117个地王,而仅5月一个月里,就出现了69个地王,81%出在二线城市。粗略计算,如果未来一年房价涨幅不能超过50%,拿了地王的房企都将面临入市难题。前路如此艰险,精明的开发商为何还要在土地市场上拼死搏杀呢?

  严控土地、资源稀缺、商业包装 助推土地价格攀升

  首先从大面上来看,“十三五”规划落定后,事关地方政府经济发展空间和生产要素配置的用地指标,正在悄然之间出现调整的可能。在此之前,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中被发现,均存在距2020年尚有6年的情况下,已经逼近或已经用尽耕地保有量红线或新增建设用地总量指标。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被高层再次强调。 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地段具有不可取代性。严控土地指标,也就是明示未来土地会越来越稀缺。从这个角度看,地价上涨也是必然。

  拿地区域越来越受限,一线城市无地可拿,三四线库存高企不敢拿,二线只有部分城市适合拿。2014年上海市政府城市总体规划的会议上提出的目标是,2020年建设用地0增长。而且,哪怕未来能够拿出来土地,也将是无比苛刻。具有人口吸附力的城市,目前已经到了需要出台“限地令”的地步。

  稀缺已经在助推上涨,供地手段也在变相加码,依赖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最希望看到的当然是地价越来越贵。地有节奏地一块一块推,同一个区域一块比一块贵,各种规划所释放出对未来附加值及上涨空间的预期,让开发商以及购房者对一些特定的区域也多了更多的期待。毕竟,有故事的产品总会更好卖。

  无地房企难以为继 恐慌促成二线城市哄抢土地现状

  从房企的角度来看,房地产是典型的土地、金融依赖型行业,这些年大家都在谈房价上涨,但本质上房地产价格增长100%都是地产价格的增长,而不是房产价格的增长,相反房产还会折旧。所以一个项目未来价格成长性,核心在于土地。

  对于复合类企业、上市类企业、想要上市的企业,没有什么比土地更能证明自己实力的一种方式了。拥有土地就是拥有决定权,拥有土地就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拿郑州来举例,一线房企开始在郑州试水开发的时间挺早,但实力如万科,来郑后也选择与本土房企合作,开发模式再成熟、产品做得再精细、营销节奏把控的再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土地价格贵不贵尚且可以拼一拼抢一抢,但没有地了,谈论调控、房价、走势都没有意义了,就意味着失业,这个行业与你无关了。

  成交价的不断上涨,其实反应了房企背后的恐慌,对土地市场的恐慌。房企担心的不是地价是否合理,而是担心能不能拿到土地,楼面价超过房价已经成为常态。

  每年房企能用多少钱拿地是有预算的,随着地价的暴涨,同样的钱以前可以拿三块地,即使一个项目失败了,还可以挖东墙补西墙,如果现在的钱只够拿一块,能不能拿下这块地就是生死存亡的事情了,这样必胜的心态决定房企抢地的疯狂。

  信贷宽松、销售回暖 房企兜里有钱对未来预期高涨

  从当前的大环境来看,在过去几个月,整体信贷政策宽松,为房企带来了充裕的现金流,大部分房企发债成本明显降低。目前在市场创造地王的基本都上是上市企业、央企国企,因为他们融资较容易,资金实力更强、成本更低。对未来市场波动的抗压抵御能力也更强。

  另外一方面,今年楼市回暖,销售状况不错,许多房企一改资金链紧张的窘境,资金相对宽裕,面对当前的回暖,拿地热情高涨,且有底气。

  地价如此贵,未来房价上涨预期更加强烈,因为一旦房价进入调整周期,很可能房企将面临销售难题。一二线城市虽然相对乐观,但过多的豪宅项目,也逐渐影响了房企的去化速度。

  而且,地价贵不贵都是相对的,用现在的地价比较现在的售价是贵的,但是如果用现在的地价比较未来的地价,那么就不贵,只是看需要过多久。这个逻辑对于当下的房地产来说,仍然成立,或许房企也是抱着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还会成立的心态去博弈的吧。

  结语:在房地产飞速发展的这些年里,“地王”的游戏从未停止过。前些年的“地王”,几经房价暴涨,早已被解放,赚得盆满钵满。而今时不同往事,未来房地产走势仍扑朔迷离,房企同一时间集中拿地,未来供应势必集中释放,届时竞争激烈,利润不如预期在所难免,新忧旧患双管齐下,结果也令人担忧。

  房地产变化如此之快,让我们无法预测下一刻究竟会发生什么,只能一直朝着市场高点看齐,永远坚信上海房价永不下跌这一信条。

mt.sohu.com true 狐眼.看房 https://mt.sohu.com/20160612/n453978191.shtml report 2174 “地王”成为2016上半年房地产出镜率最高的关键词。2016年前4个月全国出现了117个地王,而仅5月一个月里,就出现了69个地王,81%出在二线城市。粗略计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