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侃车约驾:全新揽胜极光的三个秘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说起路虎·揽胜极光,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这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SUV车型,它不但带动了紧凑型SUV的发展,也开创了许多耳熟能详的SUV设计理念。从2010年广州车展路虎揽胜极光惊艳亮相,到2015年某车企大肆抄袭揽胜极光的外观设计,用时下最流行的网络语言来说,揽胜极光的颜值,始终处在巅峰时期。而现在,一台“微整形”过后的全新揽胜极光就在我的面前,我将会告诉你它的三个大秘密。

  

  

  秘密一:带了美瞳,打了玻尿酸

  揽胜极光的样子早已深入人心,以至于很多采用了极光设计元素的车型都被说成是模仿极光的面。而一聊到极光,很多人脑海中也会自然地浮现出那个有着蚌壳式发动机盖、肌肉感十足的外扩式轮眉、悬浮式车顶、仿真形前后车灯以及那双曾经被人质疑的20英寸大脚的SUV,而不是北极圈里罕见的自然现象。

  

  当然车也是有追求的,极光并没有因为本来就很帅就很骄傲,就放弃了对帅的追求。它率先于家族的其它成员搭载了时下最流行的LED大灯,不但科技感更强,视觉效果也相当出色,当然尾灯也是毫无例外地采用了LED灯带设计。

  

  

  除此之外,前保险杠的雾灯区域格栅变得更大,搭配上亮度更高的LED雾灯,让原本就比较丰满的前脸变得更加丰满有层次,就好像打了玻尿酸一样。可以说,这次外观微整形让原本就颜值颇高的极光更加时尚了。

  

  

  

  秘密二:乘坐更舒适,更有品质感

  因为是中期小改款,所以内饰的设计并没有做出太大改动,依然还是熟悉的那套配方,看上去依然美观大方,只是在细节有了些许变化。

  

  比如十色可调节的车内氛围灯,在夜间行车时可以营造独特的驾乘环境,可惜我们体验的时间是阳光明媚的白天,所以只能在地下停车场过过干瘾。

  

  而新搭载的牛津打孔真皮双缝线座椅,除了手感细腻,乘坐舒适外,配合上座椅通风功能,即使是闷热的上海,我们的屁股也感觉非常地惬意。同时座椅的14项可调节设置,足够我们调整到一个最舒适的乘坐角度。

  

  

  方向盘加热是个新加入的舒适功能,冬天里开车的小伙伴一定会非常喜欢,咱们也可以抱着方向盘,听着英国之宝Meridian奏出舒缓的音乐,好好地在极光车内打个盹了。只不过方向盘加热开启的提示并不是特别的人性化,如果能显示在仪表盘就好了。

  

  

  秘密三:ATPC系统带你征服烂路

  诚然,揽胜极光是一款城市SUV,但是路虎是做什么的?越野。揽胜靠的是什么?也是越野。所以,顶着揽胜之名的极光虽然是一款城市SUV,但它依旧在追求越野的征服感。

  

  

  全新极光的动力总成并没有变化,依然是那套成熟的2.0T+9AT的方案,在城市道路行驶途中,动力十分充沛,不会拖你丝毫的后腿。如果还为你的新极光选装了自适应动态系统,那么在开启动态驾驶模式之后,第三代MagneRide电子可变阻尼液压减震器(通俗说就是电磁悬挂)也能够在过弯时变得更硬,从而减少侧倾,加强车身的可控性。

  

  

  

  然而这都不是重点,今天要说的重点是新极光搭载了一套ATPC系统——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我们可以利用这套系统控制极光在1.8km/h-30km/h的车速范围内匀速地巡航前进。

  

  不明白什么意思?知道ACC自动巡航吧?就是那个可以在长途驾驶时解放我们双脚的功能。那么ATPC可以理解成低速自动巡航,因为大部分ACC系统的启用最低时速为30km/h或者40km/h,而ATPC的启用最低时速是1.8km/h。

  

  相信有越野经验的小伙伴看到这里一定明白这套系统的意义了吧?bingo,就和你们想的一样,这套系统也可以被称为越野定速巡航。举个例子,在泥泞不堪的烂路上驾车前行时,以前我们需要一边谨慎的寻路,一边控制油门缓慢的通过坑洼。而当我们驾驶开启了ATPC系统的极光通过这样的路段时,我们只需要更专心的寻路,油门就交给极光自己去控制了,是不是很棒?

  而在越野体验中,极光的这套ATPC功能还帮助我们轻松地搞定了45度上下坡体验,虽然我更愿意相信自己的双脚,但这套系统的效果真是太赞了,因为我只需要站在车里控制好方向,一切都变得那么轻松。

  总结:作为一款中期小改款车型,2016款路虎揽胜极光的变化虽然不大,但也算得上惊喜。去年发现神行上市就被诟病没有采用全LED大灯的遗憾,在全新揽胜极光上得到了解决。氛围灯、方向盘加热以及更舒适的座椅也为用户提高了驾乘品质感和舒适感。

  当然最值得开心的就是ATPC系统的搭载,虽然揽胜极光依然是一款主打公路驾驶的SUV,同时它的公路驾驶感受也依然很棒,但这套系统的搭载,让揽胜极光可以在更为复杂的道路上轻松行驶,相信对于它的车主而言是一个非常愉悦的消息。

mt.sohu.com true 大众侃车 https://mt.sohu.com/20160612/n454042167.shtml report 5688 说起路虎·揽胜极光,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这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SUV车型,它不但带动了紧凑型SUV的发展,也开创了许多耳熟能详的SUV设计理念。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