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这种高大上的小资车型原来是这样诞生的...

购车汇No1 旅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家好

欢迎来到第9期的《车牌君聊车》

  旅行车目前在国内市场的现状不止可以用小众来形容

  车牌君经常能够听到有人指着一辆旅行车问这辆两厢车怎么这么长?

  两厢车…好吧,还能不能给旅行车留点面子!

  关键词:旅行车和两厢车的区别

实影为两厢车、虚影为旅行车

  关键词:旅行车起源

  旅行车的起源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30年代的美国。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马车中的马匹渐渐被汽车动力总成所取代,而车厢结构却被保留了下来,最早的旅行车就此诞生。由于经常在火车站和港口附近被用来运送货物,所以它还有个特别直接的英文名:Wagon,中文音译为“瓦罐”,意思是四轮运货的马车。

  那时旅行车的发动机舱采用的是钢材料、乘坐舱则由木质材料组成,而且碍于木质材料的特性,使得整车后期的维护保养工作也变得十分繁琐,这些综合因素导致旅行车价格非常昂贵,沦为富贵阶层的玩物。

  反观欧洲人并不是很欣赏美国人的做法。二战过后,他们用钢材料替换了木质材料,旅行车的价格也应声而跌。周末能开着瓦罐带上一家人出门游玩成了生活品质的体现,这也是它最初的意义。

  

  关键词:旅行车 in 中国

  国人对于旅行车的第一印象,大多数都会是来自经典桑塔纳旅行版,由于其客货两运的性质,一度被认为是低档的代名词。之后国内一股似乎永远也刮不完的SUV旋风彻底让旅行车错失了最佳的发展时机。

  从几年前开始,号称世界最强旅行车的奥迪RS6将要引进到中国的消息便传得沸沸扬扬,但奥迪官方就是雷声大雨点小,迟迟没有动作。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80后,甚至是90后成为主力购车人群,更加追求生活品质、追求小资、追求特立独行的他们让各大车企看到了旅行车在中国翻身的可能性。也正是因为这样,终于,奥迪RS6在千呼万唤中入港了!

  RS6和目前奥迪在国内的高性能派系领军大将RS7一样,装配的是一套由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新的8挡Tiptronic变速箱所组成的动力总成。

  什么概念?

  这套动力总成的的输出功率已经快过了自家的旗舰跑车奥迪R8,百公里加速时间3.9秒的成绩更是分分钟秒了很多跑车。

  价格嘛...

  参照S6和S7,RS6比起RS7的170万估计不会便宜到哪去…

  车牌君只是想通过一个极端告诉你们

  为什么要购买旅行车?

  它在拥有和SUV不相上下的载物能力的同时,又不像SUV显得那么笨重,依旧能够保留住轿车轻盈的驾驶质感,流线的车身让它的风阻很低,从另一方面提高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关键词:旅行车之美

  

  至于外观,车牌君只能说见仁见智,国人从心底里认为的那种美,总是很难被改变的。但对于能看到这里的人而言,我几乎敢百分百确定都你们曾经拜倒在奔驰CLS Shooting Brake的石榴裙下过,流线的线条、迷人的的大屁股无一不由内而外散发着只属于这类车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我想买辆旅行车

  2016年是旅行车在中国遍地开花的一年。除开奥迪RS6之外,大众集团还将旗下迈腾旅行版的换代产品——“B8 Variant 蔚揽”引入国内。终于让普通消费者也有能力买上一辆这种类型的车。

  

  

比它价格更低一点的还有:马自达-阿特兹旅行版。

  

  

  马自达-阿特兹旅行版还未正式上市,25万元起是官方给出的价格区间。

  很多人会发现,旅行车的售价会比它的三厢版本稍贵。一方面是因为旅行车的配置普遍比较高,在整个车系中处于上游。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的旅行车都是进口车型!进口车型!进口车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非要在面子、价格和实用性之间找一个平衡点的话,那肯定就要轮到下面这位出场了。

沃尔沃V60

  价格

  作为豪华品牌的它在价格上与大众-蔚揽差不多,远远低于宝马和奔驰这样的品牌。

  动力

  对于一台,动力方面不该太过苛求,但V60给了我们一个惊喜。254匹的最大马力已经超越国产后的XC60。要知道那可是一辆整备质量达到1760Kg的大个子SUV,而V60仅仅只有1608Kg。

  后背厢空间

  V60的后背厢容积为557升,后排按比例放倒后,能将这一数据提升至惊人的1241升。另外,由于离地间隙没有SUV那么高,所以在搬运一些大物件的时候会省力很多。

  尾语

  在发布阿特兹旅行版之时,马自达官方就说过,如果旅行版的销量足够好,那么未来将考虑把它也纳入国产行列之中,进一步降低售价,刺激市场。而到那时,车牌君有理由相信其它车企也会迅速跟进,让我们拥有更多的选择,毕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谁能掌握先一步抓住消费者的心,才能笑到最后。

mt.sohu.com true 购车汇No1 https://mt.sohu.com/20160612/n454042529.shtml report 5961 大家好欢迎来到第9期的《车牌君聊车》旅行车目前在国内市场的现状不止可以用小众来形容车牌君经常能够听到有人指着一辆旅行车问这辆两厢车怎么这么长?两厢车…好吧,还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