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上汽一大波自主SUV将涌现 新车挑战奇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申屠空

  引言 | 连上汽MG也打算发动SUV攻势,至少两款新车酝酿中,果然是无SUV不新车

  汽集团自主品牌很快将有一批新SUV车型!车聚君从国内外渠道获得如是消息。以MG(名爵)品牌而言,短期内将推出两款SUV,其中一款中级SUV将匹敌日产奇骏,而明年问世的小型SUV则将挑战日产Juke。

  一、SUV“三驾马车”阵容隐现

  英国伦敦2016年国际车展日前开幕,期间有消息传出上汽MG将很快推出两款全新SUV车型,含一款中级SUV和一款小型SUV,加上已有的MG GS名爵锐腾,届时MG品牌旗下SUV产品将覆盖小型、紧凑型和中型细分市场,形成“三驾马车”的SUV阵容。

  据悉,中级SUV的尺寸将和日产奇骏接近,将提升MG的品牌形象。而小型SUV则锁定日产Juke所在细分市场,预计2017年年底上市销售。有观点认为小型SUV可能以MG 3小型掀背车为蓝本。

  来看看MG品牌营销和销售负责人Matthew Cheyne是怎样描述新SUV的吧。在伦敦车展上,其向媒体表示:“车企必须在正确的细分市场内施展身手,显然SUV领域属于增长型市场。明年我们将发布一款B级(欧洲标准,相当于中国的A0级)SUV——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把它视为MG GS的小兄弟。MG GS和全新小型SUV分别属于B级和C级(欧洲标准,相当于中国的A级)SUV,你还可以期待更大型的SUV。”

  和其他车企相似,上汽的这波SUV浪潮,很大程度上借助了灵活性的通用化车型平台,正如SSA平台衍生出MG GS和荣威RX5。Matthew Cheyne宣称,MG品牌全球产品目录已经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使得多款车型共享平台成为可能,“正因为我们是大型全球化公司的一部分,仍有新的产品领域值得我们去试水。一旦时机成熟,我们就会宣布‘现在是发布这款独特车型的时候了’。”

  众所周知,SUV当下在中国市场大热,上汽MG自然也在筹划发力。而其第一款SUV车型——MG GS名爵锐腾已经初尝甜头。2015年4月,MG GS问世,该车由著名设计师安东尼·威廉姆斯·肯尼(Anthony Williams-Kenny)主导打造,集合了上汽在国内和英国长桥的设计力量。

  虽然较之其他畅销SUV车型,MG GS销量规模并不算大,但却是MG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担当,也是MG向国外打出的一张有力新牌,甚至有望进入美国市场。

  车聚君整理乘联会数据发现,2016年1-4月份,MG GS销量同比暴涨222.5%至18,641辆,而同期MG品牌销量同比劲增77.3%至25,224辆。换算下来,MG GS一款车占据MG整个品牌销量比重高达73.9%,在MG6等旧主力纷纷销量滑坡的情况下,该车也成为唯一的增量来源。今年6月起,MG GS将在英国上市。此外,该车屡次被发现在美国密歇根州测试,外媒甚至猜测上汽将通过这辆SUV打开美国市场。

  去年,车聚君走访上汽某院时,一名高管披露称:“我们正准备推出多款SUV,包括MG GS在荣威品牌下的姊妹车(即后来的荣威RX5),以及小型SUV等。”该说法在一年之后再次得到印证,并且未来MG的SUV阵容很可能并不止三款,而荣威也同样在W5和RX5之后会再添SUV新军。

  和MG GS类似,新中型和小型SUV也将放眼国际化市场。Matthew Cheyne指出,在小型SUV、MG GS和中型SUV形成“三驾马车之后”,两款新车同样把英国作为了目标市场,“我们试图打造一系列车型,能够在英国市场吸引消费者。”

  二、跑车暂时无缘

  除了SUV之外,MG依然有其他车型规划实现增长,Matthew Cheyne证实MG正在酝酿多款新车,不过并没有给出细节:“我们有多款不同的车型正在研发中。”

  联想到MG早年的MG B、MG TF等著名车型,有媒体猜新阵容中是否将会有跑车(Sports Car / Roadster),但Cheyne给出了否定的说法:“当下还没有生产跑车的具体规划,虽然新的平台架构基础上很容易开发出跑车来。”

  在2014年时,有消息人士曾透露上汽中国和英国设计工作室正联合开发跑车,当时已经展开探索性设计工作,列出多个可选的方案。其中有一款接近传统的马自达MX-5的风格。虽然MG认为马自达已经控制了跑车市场,但并不妨碍继续探索。2012年上汽打造的MG Icon概念跨界SUV可能成为跑车项目的蓝本,新车或从中汲取设计元素。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跑车市场目前相对较为小众,对品牌的销量及利润贡献预期不及SUV。“两座敞篷跑车市场已经式微,因此没有必要再去涉足,”Matthew Cheyne如是说。

  车聚小结:

  看来,上汽接下来几年是铁定心要走SUV的主打路线了,难道这是受了英国邻居捷豹路虎的启发?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com,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车聚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欢迎微信搜索“autoju”(←长按可复制)关注车聚网

  车聚网,网聚汽车人的力量!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13/n454174989.shtml report 4032 文:申屠空引言|连上汽MG也打算发动SUV攻势,至少两款新车酝酿中,果然是无SUV不新车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很快将有一批新SUV车型!车聚君从国内外渠道获得如是消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