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热烈祝贺合肥市五位中华骨髓库

合肥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洪云子

  

  韩艳峰

  

  许江安

  

  苏容海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日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文,根据《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表彰奖励办法》及中华骨髓库《关于进一步加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对全国1129名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包括安徽省33人,其中,来自合肥市的洪云子、韩艳峰、许江安、汤斌和苏容海5人位列其中。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骨髓库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与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于2015年9月起再次开展了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的统计、上报、审核与确定工作。受到表彰的这1129名五星级志愿者是红十字事业中的榜样,为建立和完善专业性较强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体系奉献了力量,促进了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合肥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器官)捐献等“三献”工作,积极参与宣传推动,提升本地区“三献”工作质量,通过宣扬先进典型事例,动员更多的人参与“三献”。2015年,合肥市无偿献血11万人次,献血量32吨,位居全省各市之首;成功实现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近年来共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4例,在全省占据半壁江山,让更多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2015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9场次,累计参加的志愿者76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4620小时,受益群众5449人次。

  近期,合肥市张寒冰、葛大强、周松、王家波、张峰和贾一夫6人还获得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

  部分获表彰志愿者事迹介绍

  洪云子,女,土家族,1977年8月出生在湖北长阳的一个小乡村里,于1999年参与无偿献血,分别荣获2006~2007年,2008~2009年全国无偿献血者金奖,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一万多小时,2010~2011年、2013~2014年两次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光荣称号,2013年被合肥市评为“五美女性”,2014年被选为合肥市青联委员,2015年获得庐阳区道德模范称号,2015年被安徽省妇女联合会评为“优秀巾帼志愿者”。

  2008年10月,洪云子牵头成立了合肥志愿者之家,目前共有五大志愿服务项目:献血,助学,环保,敬老,助残,称为“五环计划”,建立了四个志愿服务基地:肥东社会福利院、六安施桥敬老院(两个)、合肥市孤独症康复中心,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活动近千次,参与的人数达数万人次,接受外来志愿者求助以及外来贫困家庭求助并实施帮扶数百起。

  近年来,洪云子策划并组织开展了大量的社会公益活动,带动身边5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血小板捐献、志愿服务活动、骨髓捐献的队伍中来,有近50名志愿者签订了遗体捐献以及眼角膜的捐献协议,团队志愿服务累计10万多小时。她还带队到贫困山区进行贫困学生的实地走访,将符合捐助条件的150名学生的详细资料在网上公布,由爱心人士一对一捐助;和各大媒体合作进行免费午餐学校的推荐、走访、回访,成功在安徽地区开设免费午餐学校六所;每年组织策划三至四次的大型义卖义演活动,为贫困学校募集资金;协助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大型活动,为白血病患儿进行大型义演募捐,为本地以及外地来的各类残疾人士提供相应的帮助。

  此外,洪云子还先后组织为百公里毅行、天鹅湖环保行动、大蜀山防火行动、第24届助残日大型文艺汇演、“中国好人”“道德模范”节目录制、市献血站的大型献血宣传、随手公益、安徽免费午餐宣传和推动等各种大型活动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多次被省市多家媒体进行报道。新华社、中国广播网等也曾报道过她的个人事迹。

  韩艳峰,女,在接触中华骨髓库之前是中铁四局四公司医院的一名普通医护人员。2008年1月25日,合肥市无偿献血者协会成立,她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韩艳峰被推选为步行街献血点的志愿者负责人,除了要为献血者们服务好以外,她还要组织好献血点的志愿者队伍,做好献血点的工作。为了更好地开展献血工作,扩大无偿献血的宣传范围和效果,韩艳峰和她的同事们采取流动和固定相配合的方式,积极开展流动宣传和采血工作。

  在无偿献血街头服务的过程中,韩艳峰得知很多患者需要大量用血的原因是“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就是俗称的白血病。长期的治疗令患者和家属背负着沉重的用血、经济负担,而目前根治白血病的最有效方式为“造血干细胞”移植。通过多次与患者、家属的接触,他们的痛苦和负担使韩艳峰感同身受,坚定了她对中华骨髓库重要性的进一步认识,因此,在服务献血者的日常工作同时,会向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者宣讲“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普知识,鼓励他们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的留样中。为白血病患者多一份配型成功的机会,韩艳峰本人也于2010年留样,光荣地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

  全省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都在安徽省立医院进行,韩艳峰在与来肥捐献的市外捐献者交流沟通过程中发现:一些捐献者为了能顺利完成捐献,又不给自己家人带来心理负担,毅然选择了只身前来,捐献前要有四或五天的入院注射动员剂的过程,再加上医院环境相对封闭,使得他们感到孤单和无聊,这一切韩艳峰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很快她向协会提议并发起成立了“合肥髓缘服务队”,主要工作就是对来(肥)捐献造血干细胞者进行陪护看望、慰问等,自服务队成立以来,服务队共计看望捐献者近20位,并根据他们的个人需求送去书刊、陪聊、捐献当日送上鲜花以示感谢。此活动受到了捐献者的一致好评,韩艳峰与捐献者们也成为了好朋友,经常在微信中互相交流,也因此与安徽省内各地区的“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为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许江安,男,1964年3月出生,现为安徽大学的一名保安,从1999年开始,他便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时至今日,许江安已经累计献血100多次,全血4200毫升11次,血小板97次117个治疗量,相当于49000毫升。

  一个平凡的人,参加一次无偿献血,也许不太值得宣扬,但许江安一坚持就是16年。在他心中,藏着一个朴素的愿望,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让社会充满爱心。他常常骑着一辆自行车,后面插着一面红旗,上面书写着“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在他心目中,此举并非“哗众取宠”,而是想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

  1999年春天一个晚上从电视上看到许多人参加无偿献血,许江安深受感触,决心也参加无偿献血。第一次无偿献血200毫升,许江安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张献血证。2006年,许江安响应血站捐献成分血的宣传,来到中心血站,顺利地完成了第一次血小板捐献,想到又能帮助到一个人,他心里就感到特别开心。2007年在一次献血填表过程中,医生告诉他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毅然决定申请加入,成为一名捐献骨髓的志愿者。当得知人的遗体是宝贵资源,可以用作医学研究等多种用途,经过深思熟虑,许江安于2009年办理了志愿捐献遗体(器官)手续,成为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

  2008年合肥市无偿献血者协会成立之际,许江安加入了协会,并把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宣传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中,至今累计志愿服务工时长达10000多小时,服务次数高达900余次。许江安现在是两个献血点志愿服务的负责人,他经常对市民宣传参加无偿献血的益处,宣传有关血小板和造血干细胞的知识。他还多次参加单位团体献血的志愿服务,并将自己多年来总结的献血经验传授给他人。

  2015年,许江安加入隶属于芙蓉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三献”志愿服务队,多次带领队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许江安先后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宣传服务三个方面得到全国表彰,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是合肥市第一位且目前唯一一位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并获得“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苏容海,1997年3月出生,现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读大一。2014年暑假,苏容海加入了淮南二中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2015年7月起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的职务,负责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宣传工作。

  苏容海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心底埋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行善可富己,心怜而济天下”,父母在他小的时候就常常对他说,“做一个善良的人,前提就是为他人着想,这就是人道,也是对博爱的内涵的本质阐释,更是人的本性”。这些教导为他从事志愿服务奠定了精神基础。

  淮南二中志愿服务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每天在淮南龙湖地下商业街的爱心献血屋值班,苏容海第一次去值班的时候,对献血还心存顾虑。但经过一个暑假的了解、接触后,他逐渐放下了胆怯。2015年4月20日,苏容海来到了爱心献血屋,献了200毫升的血液并留取了1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从那一刻起,苏容海认识到,他不再是仅对自己一人负责,因为血液让他与世间另一个生命相连,他也需要对别人负责。也就是那一刻开始,苏容海真正懂得了奉献和责任。

  2015年暑假,苏容海开始担任淮南二中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服务队开展多项活动,动员200多位市民自愿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为更多白血病患者提供了生的希望,而他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对生命的尊敬,提高了思想道德素质,强化了奉献意识,净化了心灵空间。

  “一个人只有为他人奉献,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苏容海说,“正是受到了奉献这个词的影响,我总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奉献自己,服务他人,帮助他人,温暖他人,这些便是我的目标。”苏容海曾经跟着红十字会到凤台县的一个村庄走访贫困家庭,虽然顶着烈日高温,但是因为心中有爱,所以依然坚定前行,用实际行动把温暖与关爱送到每一户需要帮助的家庭,为他们带去希望,“我想这就是对红十字志愿者精神的践行,体现着人道、博爱的伟大和高尚的品德”。目前,苏容海的服务总时长已经达到了240多小时。他表示,会把志愿者工作一直做下去,奉献自己,温暖他人,报效国家。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14/n454216899.shtml report 4861 洪云子韩艳峰许江安苏容海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日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文,根据《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表彰奖励办法》及中华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