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奥兰多枪击案凶手“形象多面” 极端主义倾向早有征兆

环球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美国奥兰多特大枪击事件震惊世界。13日,有关枪手及家人的更多细节逐渐浮出水面:阿富汗裔枪手奥马尔·马丁不仅长期仇视同性恋群体、散播种族言论,其精神状态也很不稳定,暴躁、反常的举止不仅吓跑了妻子,还曾“逼退”过一位同事。2013年到2014年期间,马丁因出现“极端主义倾向”曾数次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问讯。

  他经常毫无理由发狂,打跑“前妻”

  美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现年29岁的马丁出生在美国纽约州后移居至佛罗里达州,他的父母均为阿富汗人。马丁曾在佛州匹尔斯堡的印第安河州立大学就读,并于2006年和2007年分别取得两个理科学位。2007年,马丁在佛州朱庇特镇找到工作,供职于全球第一大安保服务公司杰富仕,并取得枪支许可证和保安服务许可证。2009年,马丁和同网上结识的女子希托娅·尤希菲结婚,妻子是乌兹别克斯坦裔。

  然而,结婚仅4个月,夫妻俩就开始分居。2011年7月,二人办理了离婚手续。枪案发生后,尤希菲接受了美国《华盛顿邮报》的采访。她表示,马丁“脑子有病”且“情绪非常不稳定”,经常“毫无来由地发狂”,并因为生活上的一些琐事屡次殴打她。此外,马丁和自己的父母相处得也不好,动不动就吵架。马丁还曾禁止尤希菲同娘家人交谈。最终,尤希菲的家人几乎是用抢的方式将女儿从马丁的手里“解救出来”。英国《卫报》称,离婚后,二人彻底断绝一切往来。不久后马丁再婚,还育有一个3岁的儿子。目前,媒体尚未披露其现任妻子的状况。

  散布种族主义言论,逼走同事

  一名前同事也对马丁的“反常”深有体会。新闻网站“今日佛罗里达”称,警员出身的丹尼尔·吉尔罗伊曾在2014年到2015年期间同马丁共事。期间,他发现马丁频繁发布反同性恋或种族主义的言论,甚至扬言要杀人。吉尔罗伊曾向公司高层投诉,但管理层并未采取任何措施,因为“他是穆斯林”。在吉尔罗伊离开公司前的一段时间,每天要收到马丁多达二三十条的骚扰信息。他并未透露信息中的内容,但表示自己的离职和马丁存在直接关联。对于马丁出的枪案,吉尔罗伊表示“并不感到意外”。

  但也有知情者表示,马丁并不像媒体说的那样邪恶。匹尔斯堡伊斯兰中心的教职人员拉赫曼称,常看到马丁来参加宗教活动,大多数时间他都是在默默地祷告。拉赫曼说,马丁从未透露过有关对同性恋问题的困扰。而马丁在安保公司供职时,当地社区的业主对他评价很高。一名业主回忆说,马丁“十分友善、有礼貌”“是个绅士”。据称,马丁和业主互动积极,帮人修过车、业主也常赠送给他饼干和披萨一类的小零食。

  凶手之父的反常举动

  枪击案发生后,马丁的父亲塞迪克·马丁也成了美国媒体关注的“热点人物”——相比儿子,老马丁的一些举动似乎更为“反常”:他支持阿富汗塔利班、反对巴基斯坦现任政府。除此之外,他还有一个特殊的癖好——喜欢假扮阿富汗总统。路透社称,塞迪克在加州的一家卫星电视频道主持一档名为《杜兰族长会议》的政治话题类节目。节目中,老马丁经常发布激进言论。老马丁认为巴基斯坦应将开伯尔-普什图省“归还”阿富汗。他还曾让“巴基斯坦去死”。对于这档节目的质量,一些美国媒体表示不敢恭维。

  就在奥兰多枪击事件发生几小时前,塞迪克在“脸谱”发布了一段新视频。视频中,他假扮“阿富汗总统”煞有介事地宣布对阿富汗一系列的政治要员实施逮捕,原因是他们“背叛了国民”。“逮捕名单”包括前总统卡尔扎伊和现任总统加尼。前不久,他还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宣称自己要竞选阿富汗总统。枪击事件发生后,塞迪克发布的一系列视频下面引来众多网友的批评性评论。有网友评论称:“看到你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我一下就明白你儿子为什么发疯了。” 相关专题

  

  美国奥兰多遭恐袭逾50人死亡2016-06-13

  当地时间12日凌晨2点,美国佛州“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枪击案,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详细]

  责编:何卓谦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获取授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14/n454245191.shtml report 2116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刘皓然】美国奥兰多特大枪击事件震惊世界。13日,有关枪手及家人的更多细节逐渐浮出水面:阿富汗裔枪手奥马尔·马丁不仅长期仇视同性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