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解放军笑了:国民党中将被俘后怒骂蒋介石

复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淮海战役第一阶段中,黄滩战斗于1948年11月18日中午结束,国民党中将军长王泽浚被解放军俘虏。

  王泽浚是国民党军川军将领王缵绪的儿子。王瓒绪原为国民党第29集团军的总司令,但部队在抗日战争中被消耗,再加上蒋介石对于地方军阀部队不但不予补充,反而借机一再缩编,王瓒绪的部队只剩一个军,其番号是国民党44军,王缵绪的儿子王泽浚就担任这支部队的军长。到解放战争初期,该军被缩编成整编44师。淮海战役前夕,蒋介石为了安抚军心,才又将整编44师恢复成44军。

  

  王泽浚罕见全家福

  被俘时,王泽浚穿一件士兵大衣,大衣屁股上开着一个口子,帽子也丢了,一张脸上全是灰尘。 他被解放军战士带到审问室,却好像是坐在他自己的办公室里一般,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已经是俘虏,睁圆了一双大眼珠子,挥动着两只手,连续不断地高声抱怨蒋介石如何排斥他。

  “我们在抗日初期出川的时候,是34个团,被老蒋摆弄来摆弄去,到昨天晚上和你们作战,只剩下4个团了。现在,被打得精光了。”

  

  国民党中将王泽浚

  “黄百韬对你们很好吗?”负责审问的解放军干部问道。

  王泽浚两手拍着大腿,语无伦次地说:“他怎么对我好呢?我是川军啦!一共12门山炮,一门丢了,一门打坏了,还有10门,一发炮弹没有,连炮带骡马,让我全都交给了黄百韬,放在碾庄圩。人家可是换过了好几次美国装备,我们还是汉阳造的破枪。”说到这里,大概是“往事不堪回首”,心头涌上一阵酸辛,他忽然伤感起来,声音低沉下去,两只手也不再乱挥乱动了。

  当被问到“你有什么感想吗”时,王泽浚竟不再答话,摇了一摇头,当着解放军官兵的面泣不成声,搞得在场的解放军官兵哭笑不得。

  王泽浚所说的情况就是国民党军队内部的真实写照。

  说到国共关系真是错综复杂,从孙中山时期开始,两党就已经开始进行合作。但在此之后的20多年时间里,两党关系一直是扑朔迷离。在抗战期间,虽然携起手来枪口一直对外,但各自都不放心对方。到了1945年抗战胜利时,更是上演了抢占占领区的情况。1946年,蒋介石主动挑起了内战。当时蒋介石的兵力超过524万,但是就这拥有如此雄厚实力的蒋介石,为什么会在三年的时间里丧失所有的家底。

  一、蒋介石的总兵力高达524万,并且得到了大量的美国援助

  

  蒋介石在三年内就输掉大陆逃亡台湾

  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之后,国民政府进行了裁军。客观的说当时双方没有料到内战的爆发,蒋介石的部队被削减了将近100万。但到了1946年年初,战争的火药味已经十分浓厚,国民政府方面又立刻开始扩军备战。截止内战爆发时,蒋介石拥有280个师的兵力,总兵力达到了420万人。当时国民政府的军队体制严重臃肿,在军队工作的文职人员超过了80万。除此之外还有将近15万的军校学员,这批人都是种子。把所有穿军服的人进行总和之后,蒋介石的部队总是竟然达到了524万。这个数字还不包括40多万刚刚投降的伪军和各地被招安的土匪武装,这个数字是真实的,绝非可以夸大解放军的战斗力。

  

  解放战争时期的毛主席

  与蒋介石的大军相比,解放军的实力要差很多,当时解放军野战部队和那些成建制的部队加在一起也只有125万。不过如果加上游击队和民兵,那这个数字将会大大提高。从当时国民政府方面的军工生产能力来看,它全面由于解放军。国民党方面拥有20多座大型兵工厂,可以生产轻型火炮和各种枪械。美国在1948年之前,援助了蒋介石大量的武器装备。在抗战胜利以后,国民党方面还接受了将近100万的日军武器。与国民党军方面相比,解放军就差得多了。当时解放军方面一共拥有66座小兵工厂,只能生产迫击炮和步枪。至于轻重机枪和其他火炮只能依靠战场缴获。所以在内战爆发时,从美国顾问到国民党军将领都认为自己稳操胜券。

  二、两军的教育水平差异很大,解放军处于明显的优势

  武器虽然是战争的重要因素,打算最关键的还是人。国民党军队的将领基本上都受过良好的教育,而且中立各不相同。有自己内部培养的黄埔生,也有从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学成归来的海归派。但大部分将领都出现了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课本严重脱离实际。国外军队的机械化水平和火力打击能力比中国军队强得多,很多将领在指挥作战时出现了生拉硬套的情况。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国民党军很多将领都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自己的指挥完全符合逻辑,但是军队的水平根本上。被蒋介石基于厚望的五大主力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这个问题,新5军在战争中过分教条,最后被解放军包围,以至于全军覆没。

  

  解放战争时期的林彪

  与国民党军相比,解放军将领的水化水平要低得多。除了林彪等少数几个受过正规的军校教育之外,几乎在特没有拿的出手将领,很多将领甚至是文盲。但解放军的学习能力太强,在一战战役中吃亏以后,立刻就会开始寻找破解的办法。在战术指挥方面。林彪为全军基层军官设计了非常实用的战术原则。很多营连排级军官依照这套原则,完成了很多小型规模的战斗。由于解放军相比比较弱小,因此需要一点点的积累胜利。而蒋介石的优势被解放军一点点的消灭,内战爆发一年之后,也就是1957年,蒋介石已经基本丧失了继续进攻的信心。国民党军虽然占领了一些城镇,但是机动兵力越来越少。兵力过分分散之后,很多部队被解放军各个击破。

  三、国民党军派系林立,见死不救的情况比比皆是

  

  解放军攻入南京

  在解放战争结束以后,国外对这场战争进行了客观的评价:“100多万解放军与100多万蒋介石嫡系部队的较量,其余300万是看热闹的。”认真的说,孟良崮战役、山东战役以及四大战役(辽沈、淮海、平津、渡江)的失败都和见死不救的派系偏见有关。李宗仁、傅作义、阎锡山的军队基本上都是出工不出力,那些新征集的军队战斗力十分有限,蒋介石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100多万嫡系。淮海战役堪称两大集团的大决战,蒋介石打算调傅作义南下增援。但是傅作义直到被解放军大合围,也没有前进一步。在渡江战役期间,汤恩伯和白崇禧相互拆台,也是解放军能够顺利渡江的原因之一。在三年的时间里,蒋介石在战略和战斗上都出现了严重的错误,再加上国民党严重的腐败、民心尽失。最终蒋介石输掉了自己的家底,只能撤往最后的根据地台湾。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14/n454310231.shtml report 3509 在淮海战役第一阶段中,黄滩战斗于1948年11月18日中午结束,国民党中将军长王泽浚被解放军俘虏。王泽浚是国民党军川军将领王缵绪的儿子。王瓒绪原为国民党第29集
最后修改于2016-06-14 12:09:5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