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买车,变速箱种类不搞不清楚, 肯定被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今买个车各种千挑百选,什么配置,什么材料,安全性怎么样,质量可不可靠,动力如何,变速箱表现是否优异,这些都跟一辆车未来的运行状态息息相关,但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这么专业,买个车都能看懂这些,甚至大多数的消费者被这越来越多的参数配置搞得愈发凌乱,晕头转向。变速箱啊在动力匹配系统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那怎么样挑选一辆变速箱性能优异的汽车呢?

  要想挑选一个可靠性好的变速箱,应该搞懂我们需要的是一种什么样的变速箱以及变速箱有什么分类,各种变速箱的特点,这样有助于我们更深的认识和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变速箱。

  变速箱共有哪几类?

  变速箱主要分为手动变速箱(MT)、自动变速箱(AT)、AMT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双离合变速箱。

  手动变速箱

  手动变速箱顾名思义就是通过手动调节来改变变速箱内部的齿轮传动比,从而改变发动机输出到轮子的转速。在踩下离合换挡的时候,不同档位的齿轮进行啮合的时候会出现短暂动力中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优点:结构简单,成本较低,有驾驶乐趣

  缺点:操作繁琐,切换档位时会有明显的顿挫感

  自动变速箱

  自动变速箱的核心是自动换挡,在车子的行驶过程中,在踩下油门后,自动变速箱会根据发动机的转速以及汽车运行工况,自动换人不同档位进行工作。由于现在大部分车主更加追求舒适性,自动挡已经取代手动挡成为主流,由最早的4挡、5挡发展到现在7挡8挡的也很常见,档位越多,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越紧密,发挥的性能也越好,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档位越多,这辆车开起来会更加平顺。但这个结论不是针对所有的,变速箱说到底是为发动机服务的,最终还是要靠跟发动机匹配的,就比如我门经常会看到同一款车,1.8T的匹配的是7挡的自动变速箱,而2.0T的却用的是6挡的,由于构造不同,7挡的承受不了2.0T产生的扭矩,所以买车的时候也没必要纠结一定要多档位。

  优点:易上手,市区开车方便

  缺点:相比手动油耗偏高

  AMT变速箱

  AMT变速箱实际上就是自动的手动变速箱,本来由人控制的踩离合换挡改为电控的,模拟人为操作,它是在传统的手动挡上改进而来的,相比轿车更适合于大、中巴车以及载重车之类的。

  优点:传动效率高,成本低

  缺点:在坡道以及低速行驶时,顿挫感明显

  CVT无级变速箱

  无级变速是没有明确的档位区分,根据路面状况和车辆实际使用情况,通过改变传动比使发动机的功率和燃油消耗率都控制在一个最理想的范围内,使动力输出持续流畅。

  优点:换挡平顺,油耗低

  缺点:成本高

  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就是有两套离合器在同时工作,一套来管理单数的齿轮,另一套管理双数的齿轮,当要换挡时另外一套离合已经等着接班,这样就避免了传统的手动挡的换挡中断动力问题,同时又解决了自动挡的反映滞后,达到了提高效率降低能耗的作用。而双离合变速箱在细分还有干式跟湿式之分,两者各有优点,干式的优点是反映灵敏,但是对摩擦片磨损严重,而湿式虽然减少了离合器片的磨损,但是由于是电子液压控制,所以使用中仍然会有一些延迟。

  优点:换挡平顺,加速表现好,传动效率高

  缺点:价格昂贵,维修成本高

  手自一体变速箱

  有些人会错以为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AMT,其实两者是不同的,手自一体是结合了手动及自动的变速装置,为了能提高燃油性以及驾驶乐趣,随时可以将处在电脑控制下的的换挡交还给驾驶者,结合了手动跟自动的优点,最大限度的降低能耗损失。

  优点:比自动挡更省油,又不失驾驶乐趣

  缺点:维护成本高

  在我们选车的时候,试驾是一次很重要的反馈,根据不同的速度在不同的路面加减速,来感受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配合,切换档位来感受是否存在变速箱反映迟钝,缓慢,逻辑不清,或者换挡时有明显的顿挫感,不要只是认品牌,好马配好鞍,单方面的好并没什么太大作用。

  官网:https://www.cxbsx.com

mt.sohu.com true 传星自动变速箱维修 https://mt.sohu.com/20160614/n454340476.shtml report 3599 如今买个车各种千挑百选,什么配置,什么材料,安全性怎么样,质量可不可靠,动力如何,变速箱表现是否优异,这些都跟一辆车未来的运行状态息息相关,但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