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两年淀畔出新城 华夏幸福在任丘的产业新城实践

eastday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河北任丘经营玻纤产业几十年的老板们没有想到,行业领先的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南玻院)竟然有一天会与他们近在咫尺。

  6月12日,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启用,有着52年悠久历史的南京玻纤院,宣布正式入驻其中。这意味着,从2016年开始,任丘的玻纤行业,将迎来一个“脱胎换骨”的时代:任丘玻纤行业的传统从业者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到行业内最尖端的技术,“遇到”行业内最知名的专家,能够在高端化、规模化的新材料产业集群中实现新的发展……

  吸引南玻院及其上下游企业的,是已经雏形初具的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在这里,任丘市政府及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一起,引领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带动产业上下游聚集,着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与区域经济发展。

  寻找新的力量

  任丘位于河北省中部,属环京津、环渤海、环白洋淀“三环”地带,地处“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区位优势和环境优势,是任丘发展最大的依靠之一。由于华北油田总部驻扎在这里,石油资源优势形成的油田经济长期以来占据了任丘经济的主导地位。以油田经济为主导,任丘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在河北省长年处于高位。尽管如此,近些年来,任丘亦不肯固守旧态,开始主动求变,找寻自己更丰富、更多元、更适合当地特色的发展方向,任丘产业的未来在哪里?始终单一依靠石油、石化工业,任丘能不能走出一个更好的未来?

  2014年,任丘寻找到了一股新的生长力量。这一年的6月12日,任丘与华夏幸福相遇,签订了整体合作开发建设协议,以PPP模式共同打造任丘北部的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

  在新常态下创新驱动和新型城镇化领域中,华夏幸福都是一个不陌生的名字。在任丘邻近区域固安,华夏幸福几乎从零起步,经过十余年的坚持不懈,成功打造出一座中国一流的产业新城。

  从与任丘签约之日起,华夏幸福便带着十几年来在产业新城发展中总结的先进经验,全身心投入到任丘的发展中,第一时间集合全球智慧,启动了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招商导入等工作。

  首先,华夏幸福很快为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制定了科学的发展战略。在城市发展方面,华夏幸福坚持生态优先,产城一体,为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构建“一心多组团”。“一心”,是指借大广高速出口之利,形成高品质综合性城市门户区,打造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门户核心。“多组团”是指多个特色功能组团,包括航空小镇组团、鄚州古镇组团、生态水乡组团、中医文化组团、高端装备制造组团以及依托高质量农田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组团和美丽乡村组团。

  随后,以PPP模式,华夏幸福和任丘政府分工合作,产业新城建设迅速展开。仅一年时间,建筑规模达10000平米、展陈设计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任丘城市规划馆就已全面落成、对外开放,景观大道一期通车,106国道规划馆段景观改造完工,长5公里、宽70米的白洋淀大道通车,5.4公里的长七路等工程积极推进。

  推动传统产业升级

  在任丘和华夏幸福携手的这一年春天,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一的背景下,依托传统石化产业的经济基础、淀区独具的生态优势及文化魅力,任丘致力于打造“京津冀明星城市、河北省新的经济增长点”。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作为任丘城市空间北拓的重大战略支点,承担着引领区域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

  玻纤行业是任丘的传统产业之一,拥有企业及作坊式摊点2000余家,年销售收入近40亿元,销售网络遍布国内外。以此为基础,华夏幸福认为,这一产业依旧有着广阔的前景,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转型升级需求强烈。

  为促进玻纤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企业科技创新,华夏幸福充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依托南京玻纤院的河北新材料产业研究院项目,导入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资源,在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积极打造研发创新、中试孵化、检验检测三大支撑平台,重点发展玻纤复合材料、高分子纤维复合材料、新型膜材料等细分领域,进而带动产业上下游聚集,形成高端化、规模化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实现传统玻纤产业向新型复合材料产业的转型升级。

  引领产业创新发展

  突出抓好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建设,精准对接京津高端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打造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南大门”——在2016年任丘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任丘市市长张新华如是描述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的未来发展定位。

  链接全球创新资源,推动技术商业化,亦是华夏幸福的一大所长。6月12日,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与华夏幸福的战略合作伙伴——太库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太库(任丘)创业驿站。循着“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技术商业化创新路径,依托太库在全球化、商业化、产业化上的优势,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成为了太库科技在全球创新资源平台中的新“节点”和“触角”。

  根据协议,太库创业驿站将提供包括举办创业活动、开展线下创新创业培训、为企业提供或对接各类咨询服务;为区域提供美国、德国、以色列、韩国等地的创新创业资源对接等服务。

  历史与现实交汇,湖光与产业共融。利用任丘的自然和历史资源,华夏幸福还为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精心谋划了内需拉动的休闲消费产业:白洋淀文化休闲旅游和高新农业体系。

  任丘生态自然资源丰富,白洋淀是华北最大的淡水湖泊湿地,总面积366平方公里,国家5A级景区,被称为“华北之肾”,这里动植物生态资源丰富,是鸟类等原生动植物的重要栖息地和著名淡水渔场;著名景点“白洋淀千里堤”在任丘境内长达35公里。任丘的地热资源也非常丰富,以中低温地热为主。此外,任丘历史悠久,域内有以颛顼城和鄚州城遗址为代表的多处历史遗迹,这里还是“医祖”的扁鹊故乡,鄚州大庙始建于元朝,建有扁鹊祠,供奉扁鹊的传统延续至今,正月高峰期每日有近十万游客。

  华夏幸福的目标是在打造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同时,利用白洋淀的优良自然资源,在淀边以保留生态原乡风味为主,进行淀边开发,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体育休闲产业、现代服务业等。由此,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将成为北方乃至中国的绿色生态宜居城市和“生态特区”、超越距离的旅游休闲目的地、科技创新主题的会务度假胜地。

  “虽然目前仍处在建设阶段,但任丘的产业、城市变化进展飞速,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管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模式,给白洋淀边的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和无限潜力。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14/n454353111.shtml report 2783 河北任丘经营玻纤产业几十年的老板们没有想到,行业领先的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以下简称南玻院)竟然有一天会与他们近在咫尺。6月12日,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新材料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