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孝昌法院五措并举建长效机制化解信访效果好

中国法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汪新元 闵杰)近年来,孝昌法院通过构建并完善“民情得以了解,民意得到反映,民智得以集中,民难得以解决,民危得以申诉,民愿得以补偿”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五措并举,加大信访工作力度,着力狠抓信访当事人息访息诉工作,稳妥地办结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户”,信访工作步入了良性循环轨道。

  推行判后释明“疏访”。针对当事人因不明白法律规定、不理解证据规则而信访的现象,实行判后释明制度。要求案件承办人或合议庭人员在强化裁判文书说理的同时,还就案件的审判程序、证据认定、裁判理由、法律适用等向当事人作出进一步解释说明,使当事人胜败皆明,最大限度地减少诉讼案件转化为信访案件。

  加强信访窗口“导访”。即在立案庭设专人在院信访接待中心负责来访登记、审查,接待来访群众,解答有关问题,告之解决途径,降低和消除来访群众的对立情绪,把好来访的第一道关口。

  落实院长公开“接访”。确定每周院长接待日,并设有投诉箱和投诉电话,当事人可直接向院长反映问题。能即时答复的,当即答复;不能即时答复的,作出说明,并责成有关人员限期答复。

  实行集体会诊“息访”。首次来信来访的,要求一律由原承办合议庭或承办法官处理,立案庭人员参与。当事人仍不服的,由立案庭会同审监庭或审判委员会进行集体会诊给予答复,及时熄灭信访苗头。

  组织全员定期“回访”。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尤其是各业务庭干警对于婚姻家庭纠纷以及追索赡养费、抚养费、劳动报酬等涉及民生的案件,坚持在判决后由专人定期回访当事人及相关人员,做好倾听解释工作。院领导和各业务庭负责人,定期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了解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预防信访问题发生。

  通过上述举措,三年来,孝昌法院依法处理涉诉信访案件82件,接待涉诉信访群众400余人次,及时化解信访苗头20余起,息诉息访老户9件,信访工作居全市法院先进行列,率先在全市法院实现了赴省进京零上访。孝昌法院信访工作不仅群众满意,也受到了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上级法院的充分肯定。立案庭被省高院授予信访工作先进单位,1名法官被省高院授予信访工作先进个人,2名法官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全县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16/n454696972.shtml report 1071 (汪新元闵杰)近年来,孝昌法院通过构建并完善“民情得以了解,民意得到反映,民智得以集中,民难得以解决,民危得以申诉,民愿得以补偿”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五措并举,
最后修改于2016-06-16 11:01:0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