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火眼”2016玖富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深圳站即将启动

科技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过去的一年半,因房价从20000多一平上涨到近50000一平,深圳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近期甚至一度传出华为等巨头因房价过高而计划离开深圳。深圳作为中国的科技之城,早期汇集了大量高科技精英,如今却也面临着人才流失的尴尬局面,因此未来深圳如何在科技创新领域发展转型,受到了各方关注。6月17日,刚刚告别西部成都站的玖富“火眼”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将来到这座虽然被称为“中国硅谷”却有些尴尬的创新之城——深圳,在这里探寻未来中国颇具发展潜力的Fintech创新企业,并通过多方面的支持,让创新者能够扎根深圳,成为未来“中国硅谷”的成员。

  科技创新面临高房价威胁?

  不到40年的时间,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今天聚集了大量科技、文化、设计等顶尖人才的“中国硅谷”,并诞生了华为、腾讯、中兴等众多科技巨头。目前深圳拥有三万等多家科技企业,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524家,2015年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17296.9亿元。

  种种数据表明,深圳作为中国的科技之都当之无愧。深圳作为首个经济特区,在政策、资本、人才、市场等方面具有各种优势。当传统的环境、专利、劳动力成本等问题越来越成为阻碍中国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的时候,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先锋的深圳走在了中国创新、创业的最前线。

  不过,过去一年半来的房价暴涨让深圳这座城市的生活成本、创新成本变得极为高昂,也有不少媒体报道高科技人才正在考虑撤离深圳。以探寻科技创新技术、人才为目的的玖富创业大赛刚刚在西部创业中心成都落幕,众多创业项目踊跃报名也凸显了成都这个崛起中的创业之都对深圳的冲击。

  其实,相比于正处于创新、创业“青春期”的成都,深圳更像是一个面临事业转型的“青年”。成都要走的创业创新之路,有深圳、上海可以借鉴;而深圳作为国内创新、创业发展敢于“吃螃蟹”的先行者,似乎只有远在大洋彼岸的“硅谷”可以作参考,遇到转型之困在所难免。

  借势金融科技 “中国硅谷”再显聚集力

  从山寨之都到硬件天堂,尽管面临房价走高,发产业流动加快的风险,但深圳依然充满竞争力,来自美国硅谷的企业,包括英特尔、微软、高通等科技巨头,也纷纷在深圳布局自身产业链。

  深圳对于高科技人才的聚集能力也依旧强大。除了对外地科技人才的吸引外,国内顶尖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武汉大学等著名学府均在深圳设立研究生院或研究院,源源不断地为深圳输送优秀的储备人才,而当地政府对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支撑也依然强劲。当然,更重要的是,深圳房价上涨已然见顶,未来下跌概率极大。这样看来,所谓房价威胁“中国硅谷”的科技创新,更像是茶余饭后的花边谈资。

  由此看来,作为“中国硅谷”的深圳聚集力依然强劲,深圳所需要的或许只是一个能够指引方向、再次引燃创新之火的“星星之火 ”。而玖富举办的“火眼”创业大赛此次进入“鹏城”,正是希望在创业大赛美国硅谷站启动的前夕挖掘、探索国内能够推动金融科技升级的潜力股,也为深圳科技创新寻找下一个着力点。

  玖富高级副总裁、CFO林彦军表示,尽管我国金融科技创新较晚,但我们在科技创新、技术开发等方面的智慧却不一定比美国人差,我们希望能通过“火眼”创业大赛,实现中美两国间的科技创新比拼,真正能够运用高科技创新来提高金融服务效率。

  6月17日,即将举行的“火眼?2016玖富中美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深圳站,将聚集中国创投中坚力量,用 Fintech重燃深圳创新之火。

mt.sohu.com true 科技讯 https://mt.sohu.com/20160616/n454700715.shtml report 1565 在过去的一年半,因房价从20000多一平上涨到近50000一平,深圳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的目光,近期甚至一度传出华为等巨头因房价过高而计划离开深圳。深圳作为中国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