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高三学生自杀前写千言绝命书:感觉不到父母的爱

河工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真的要自杀”,这是小斯(化名)在QQ空间留下的一条“说说”,而今看来更像是他的“绝命书”。

  6月13日上午,小斯的遗体在达州市渠县的渠江河面上被找到。3天前,小斯与家人失联后,借来同学的手机在QQ空间内发布了多条“说说”,其中最长的一条长达2800余字。

  小斯失联的这几天,达州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渠县分队的30多名队员,一直在帮忙寻找这名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毕业生下落。“实际上,事情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6月15日,在讲述整个事情经过时,该队队长杨建军对这个年轻的生命惋惜不已。

  错位的爱

  年纪轻轻的小斯,为什么一去不回?也许,从他10日发布在其QQ空间的一条长达2800余字的“绝命书”中,可以找到一些端倪。

  然而,最为残酷的是,小斯家庭中父母与子女之间错位的爱。父母爱之深而责之切,但对于小斯而言,却是无法理解与感受,反之却成了压在他心底的重负……

  失联 被父亲责骂后不知所终

  小斯的父亲经营着一辆城乡中巴线路车,一直想找一个帮手。而刚参加完高考的小斯,有近3个月的时间可以待在家中。6月10日下午5点左右,小斯抱着一床棉被跟在父亲身后,两人一起前往车上卖票。但谁也没有想到,在途中被父亲责骂几句后,小斯会突然失踪,并与家人失去联系。

  “此前,小斯向他父亲提出去福建打暑假工挣钱,他父亲没同意,还骂了他。”杨建军告诉记者,对于随车帮父亲售票一事,小斯心里有些不情愿。父子俩在前往中巴车的途中,小斯曾问父亲会不会给他发工资,再一次被父亲责骂。当两人走到县城北门附近时,父亲突然发现小斯不见了。

  “他父亲当时以为儿子只是和他赌气,或者跑到同学家玩去了,没有引起重视。”杨建军介绍,小斯的母亲打电话喊他回家吃晚饭,第一次打电话没接,第二次打电话对方直接关机,他们这才意识到情况不妙。经过沿途打听,北门附近的商家才告诉他们,当天下午看见小斯气冲冲地扔下被子,从一条小巷中跑开了。搜寻三天后在江面发现遗体

  第二天上午11:26,杨建军接到了小斯父母的求助电话称,小斯失踪了。“小斯的同学发现,他的QQ空间留下了多条说说,每条说说都透露出想要轻生的想法。”杨建军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19名队员全城搜寻,但毫无进展。第三天,杨建军决定扩大搜寻范围,召集起30多名队员,与当地警方一起继续寻找线索。

  “据他同学介绍,小斯平时喜欢上网,我们首先把搜寻目标定为网吧。”杨建军介绍,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志愿者们将县城及周边所有的网吧都搜了个遍,都没有发现他的踪迹。紧接着,他们又找遍了县城的宾馆、学校、车站、娱乐场所,也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最后,大家经过商议后,决定沿着渠江两岸搜寻,期望有所收获。

  “13日上午9点,我们接到了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打来的电话:有人在渠江河面上发现了一具疑似学生的遗体。”杨建军说,得知该消息后,队员们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将遗体的服装、身高、身体特征等信息告知了小斯的父母,“基本特征都与失联的小斯吻合,我们立即让亲属前来辨认,事后证明,这具遗体就是小斯。”遗憾朋友没劝住他轻生的念头

  “我们在展开搜寻之前,把小斯网名为“但是那但是”的QQ空间里的所有‘说说’都看了一遍,发现他写下的每一条都表达了想轻生的想法。”杨建军介绍。

  小斯6月10日傍晚在他的QQ空间里分段定时发布了多条“说说”,在他最长的一条“说说”中,记者看到了这样的表述:“我感觉不到父母对我的爱”;“我觉得我自己很不好,除了成绩”;“不开心,不顺心”……

  “10日中午,小斯和初中同学一起聚了餐,但迟到了,虽然是AA制,但他身上没带钱,结账时他大概是觉得没面子,情绪比较低落。”据小斯的同学透露,小斯的父母自从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后,就没有给过他零用钱,主要是担心他拿钱去上网影响学习,也没有给他买手机,“他10日在QQ空间发‘说说’是借了同学的手机”。

  6月15日,记者多次查询小斯的QQ信息,他的QQ空间当天曾多次无法进入,15日晚7点过重新向好友开放,但此前所有与小斯有关的“说说”、“日志”和“相册”均已无法查看。不过,在小斯同学和朋友们的微信朋友圈,依然能看到他此前的QQ空间“说说”截图。从截图上可以看到,有不少同学、朋友对小斯开导、劝说,但遗憾的是,这依然没能改变他轻生的念头。

  绝命遗书 字字惊心

  2800多字的绝笔“说说”,小斯将自己与父母从头捋了一遍,以此作为他18岁人生的注脚,莫不让人有一种无言之痛。以下为节选——打骂教育/

  ●小的时候我有一次因为一直吵着说要喝他(小斯父亲)带回来的花生牛奶,他当时心情不好,一巴掌把我鼻血都打出来了。还有他把我带到广东那里去玩的时候,动不动就打,罚站。之后我一直害怕他,甚至听到他打电话回来我就往楼下跑,我爷爷奶奶把我抱过去接电话我就哭。

  ●在福州这边也是有点什么事情就打,考98分都被骂,吃饭打嗝一耳屎打起来,夹菜姿势不对也一耳屎打过来,××的自己小时候生活不好非要对我要求严格。当然也可以说是什么对我的爱啊,但抱歉我情商低,感觉不到,虽然我懂这个道理,但从心理非常不认同。

  ●而且有的时候他的教育方式太过可笑……说白了,套路太老,套路不深,我并不吃这一套。……他们让我有情感这方面的感觉的时候感觉到的不是爱。只看成绩/

  ●后来到了达外,我曾想过可能会有改变,但我情商低,太天真。第一次月考全校73名,打电话的时候跟我妈说了,我妈说才73名,呵呵,我在电话另一边都快气哭了。达外竞争多激烈,其他同学考到前600家长都有奖,而我呢?

  ●反正我觉得我自己很不好,除了成绩。后来反正我越来越反感我爸,心情几乎没好过,我就故意不学习,考差点(不是我吹,不写作文,数学睡到广播里说离考试时间还有半小时才开始写,我还是考了全校335名),希望我爸能问问我之类的,稍微改改,然后打电话第一句:你是不是不想在达外读了?我跟你转到其他学校去,莫浪费老子的钱……决意轻生/

  ●但,我只要待在家里或者和他说话,我的心里就高兴不起来。再然后,我发现我活得没有任何意义 ,因为我的心已经变得我自己都感到厌恶了,明明充满了负面情绪,却……我觉得我自己已经毁了,我的情商太低,情感这方面严重有问题,感觉不到父母对我的爱……

  ●我还在10岁的时候作死预言过我活不过18岁,然后,成真了!我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见到遗体父亲沉默了1分钟后泣不成声

  “小斯的遗体被打捞上岸后,我们立即将遗体送到了殡仪馆,他的父亲最先赶到现场。”杨建军回忆,此前在电话告知小斯的母亲前来辨认遗体时,他曾听到对方发出过抽泣声,而小斯的父亲赶到现场时,气氛却是异常的寂静。

  “见到遗体并确认是小斯后,他父亲至少沉默了1分钟,然后背对我们,面对墙壁,泣不成声。”杨建军说,大约10分钟后,小斯的母亲也赶到了殡仪馆,她见到遗体后顿时瘫软在地嚎啕大哭。“夫妻俩什么也没说。因伤心过度,小斯的母亲已无法站立,我们的队员最后将她搀扶了回去。”此前,小斯高三时的同学及老师,都加入到了搜寻队伍,他们也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

  杨建军告诉记者,发现小斯失联后,家属在11日下午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这对夫妻对小斯的感情还是很深的,为方便照顾孩子,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旧房子,每天给他做饭。”

  朋友透露小斯比较内向,一直害怕父亲

  “我是他最好的朋友,直到现在我都无法相信小斯的离开。”小斯最好的朋友小周告诉达州晚报记者,10日当天他得知小斯失踪后,他们全班同学都出动了,直到晚上8点多,有同学在小斯QQ空间发现了一连串的说说,看到这些说说后,同学们还纷纷留言劝他不要胡思乱想。

  小周说,他和小斯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经常有说有笑,性格还是比较开朗,不过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小斯还是比较内向。家里的事很少提起,只是经常说他爸爸很凶。由于小斯家离学校很近,中午经常到小斯家里吃午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吃完饭后小斯都会给我说:‘我们快点回学校,不然我爸爸快回来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16/n454701870.shtml report 3626 “我真的要自杀”,这是小斯(化名)在QQ空间留下的一条“说说”,而今看来更像是他的“绝命书”。6月13日上午,小斯的遗体在达州市渠县的渠江河面上被找到。3天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