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分级型银行理财产品被叫停 这些都可作替补

金牛理财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近期向所有发过分级型理财产品的银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其停止新发分级型理财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银行分级型理财存量规模并不大,不足1000 亿元。其中,绝大部分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城商行都没有发行此类产品;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存量规模较大。根据窗口指导,这些存量产品到期后将不得再滚动发行。

  分级型银行理财产品为何被叫停

  据了解,银行分级型理财产品分为两种类型,一是按金额分级,客户不同等级的金额有不同收益率;二是通过“优先+ 劣后”的分层,按照一定的杠杆比例进行资金配置,同款产品风险不同、收益不同。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告诉记者,第二类分级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产品发行上,有部分是根据优先和劣后分拆为两只产品,比如分A、B 两类份额,也有一部分银行是将优先和劣后放在一起,投资者可以在投资时进行选择,指定购买的类型。

  德晟资本研究员马艺芳指出,第二类分级型银行理财产品设计类似于基金的分级产品,一般优先级产品会明确固定的最高预期收益率,投资所得收益要优先保障优先级产品获得最高预期收益,剩余的投资收益归次级产品。如果理财产品发生没有达到优先级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或出现亏损,次级产品将以本金为限给予优先级理财产品最高预期收益。此类产品主要投向是债市。

  “银行分级理财产品与市场上的一些资管计划产品和分级基金在结构设计上有类似之处,但投资标的差别较大,形似神不似。”闫自杰补充道。

  对于银监会叫停分级型理财产品,马艺芳表示,银监会此举主要是针对近期委外资金加杠杆入债市,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债市利益输送问题出现。

  融360 理财分析师刘银平分析指出,银行的理财资金通常投向于以下几个领域:资金拆借及逆回购、银行存款、债券资产以及非标资产。其中前两项收益率较低,尤其是近两年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之下,市场利率大幅下降,要想提高理财收益或保持一定的竞争力,投资比例会相应下调;与此对应的是,债券资产及非标资产的投资比例会相应上升,其中债券资产的配置比例大致在2/3 左右。在优质资产端稀缺的情况之下,一些银行往往提升杠杆率或是将理财资金委托给券商、信托、基金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资,以寻求高收益。而这些机构的投资策略会更加激进,风险自然也会随之增大。

  “银行理财资金大部分都投向了债券市场,但是4 月份以来大面积债券违约现象导致银行理财资金受损,一些中小银行如城商行和农商行管理及运营能力较差,一旦理财资金出现亏损,对于银行及投资者来说都将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银监会及时制止这种行为也是为了尽早防范风险的进一步蔓延。”刘银平说。

  闫自杰补充道,银行理财信息披露制度不健全,银行对这类产品的投向并不做明确披露,多数是给出一个模糊的组合概念,具体的投资风险并无法判断,是否会形成资金池以及杠杆是否会被额外放大,都是潜在的隐忧和风险,这也是监管叫停该类产品的一大原因。

  预期收益率或降至3.5% ~ 4%

  “国有大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发行的分级理财产品,多数是针对私人银行客户,因此对一般投资者影响并不大。即使部分城商行发行的一般投资者可购买的该类产品,其优先级部分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并不算太高,投资者在银行理财市场完全可以找到同等收益率的替代产品。另外,这类产品在整个银行理财市场的占比较小,对整个理财市场的影响也不大。”闫自杰说。

  刘银平则认为,分级理财产品被叫停后,理财资金或将回归理性渠道,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势必进一步下滑,不过风险也将因此降低。

  闫自杰也表示,就银行理财市场整体趋势而言,收益下滑并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收益区间。“经济增速降档、无风险收益率下行是银行理财收益下滑的主要原因,反映在现实层面就是优质资产匮乏和资产回报率下降。”

  “在低利率时代短期内不会结束的情况下,银行理财收益率仍面临下行压力,2016 年平均预期收益率或降至3.5% ~ 4%。”不过,马艺芳认为,虽然收益率在持续下行,对投资者而言,要追求稳定的回报,银行理财产品仍是现阶段比较稳健的投资选择,不过,投资者对收益率不宜抱有太大的期望。

  根据融360 数据显示,目前银行理财市场平均收益率已经跌至4% 以下,其中4 月份城商行、股份行、国有行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10%、3.89%、3.21%,城商行占据明显的收益优势,未来这一收益差距或将有所收窄。

  马艺芳表示,对投资者而言,在挑选银行理财产品时,除了追求较高的收益外,能否如期兑付以及期限适当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因此,要评判银行在理财产品上的实力,需要考察其产品预期收益率的高低、实际收益率是否达标、产品数量以及期限的多样性,其中发行数量的多少和期限是否多样关系到投资者的选择空间。

  还有哪些可替代的分级理财产品?

  对于分级型银行理财产品或被叫停的消息,有部分投资者表示,此前就购买过此类理财产品,觉得还不错,有可能会选择券商或第三方理财机构购买,这些分级型理财产品与银行发行的有何区别?是否会有同样的风险?

  马艺芳告诉记者,由于券商资管新政,过去不能保本保收益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可以通过集合计划的份额分级实现约定收益。自2013 年以来,几乎每一款新成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都设计了分级条款。

  券商集合理财分级产品一般分为两类或多类份额,并分别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即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产品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其表现有一定差异化。为满足投资者不同的需求,优先级适合偏向固定收益、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而且往往存在约定收益率;而次级则定位于那些期望通过融资增加其投资资本额,进而获得超额收益,有较高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而在券商分级产品中,因为次级的极高风险,其投资者一般为证券公司自身或机构投资者,以承担优先级的赔付责任。

  “从投资范围来看,其与银行理财产品相差无几。”马艺芳说。

  另外,银行分级理财产品与分级基金类似。分级基金又叫“结构型基金”,是指在一个投资组合下,通过对基金收益或净资产的分解,形成两级(或多级)风险收益表现有一定差异化基金份额的基金品种。它的主要特点是将基金产品分为两类份额,并分别给予不同的收益分配。

  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和传统的基金类似,只不过它通过对基金的收益进行再分配,形成两级不同风险与收益特征的基金。A 类份额每年获得固定的约定收益,约定收益每天在净值中累计。B 类份额在支付A 类份额约定收益后,享受剩余收益或承担剩余风险。

  从本质上来看,B 类份额是通过向A 类份额以一定的融资成本融资,实现杠杆投资于标的指数;而A 类份额获得利息收入。值得注意的是,分级A类是信用债良好的替代品,一方面收益率较高,另一方面信用风险极低。和债券相比,A 类产品信用风险小、净值风险低、赎回风险低、价格波动大、波动区间窄。

  “相较于银行分级理财产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与分级基金的资金去向与净值估值更透明化。一些银行分级理财虽然用净值估算,但整个产品仍可能是以‘资金池’的模式在运行,这是问题的关键。而在分业经营的环境下,投资于资本市场的分级理财资金涉及‘场内杠杆’和‘场外杠杆’叠加,加大金融市场的潜在风险。”马艺芳说。

  她建议投资者,在购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或者分级基金时,需要了解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其产品的杠杆效应。特别是分类基金中的B 类份额,其杠杆作用进一步放大了投资者所承受的风险。当分级B 基金出现下折时,杠杆效应可使投资者引发巨额亏损。

mt.sohu.com true 金牛理财网 https://mt.sohu.com/20160617/n454857140.shtml report 3382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银监会近期向所有发过分级型理财产品的银行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其停止新发分级型理财产品。公开资料显示,目前银行分级型理财存量规模并不大,不足10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