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理工“学术男”李方珍:男生就得有责任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李方珍,重庆理工大学2013级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我就是想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李方珍在接受2016年度校园精英访谈栏目组采访时说。

重庆理工大学“2016对话校园精英”栏目组记者对话李方珍

  他在3年时间,参与4项科研项目,获得4次综合优秀奖学金,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篇,多次参加“开拓杯”、学术论坛等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更是在2015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只有向上走,人才会有进步”

  李方珍是江西赣州人,家住普通的农村,本科就读于山东菏泽学院。当学生记者问到为何选择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的原因时,他谈到,其一是工作原因,和所有大学生一样,大家面临实习就业的问题,但当他得知将来的工作很有可能将会是进化工厂时,他选择改变自己的目标继续研究;其次是他的梦想,来自农村的他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他要走出山村独当一面,而研究生的学习将会让他学到更多知识也会增加就业的竞争力,选择更好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来到重庆理工大学进行研究生的学习。

  现如今的各项成就足以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但是在成功的背后,他付出的努力也不计其数。李方珍介绍说,“最困难的日子是在研一,对科研还什么都不了解,最基本的论文也搞得手忙脚乱。”一篇论文,包括查找文献资料、确定研究方向、制定研究计划、实验、收集数据、完成论文这些过程可能会花费他的一年时间来完善。现在他即将毕业,如今的他也算是经过了千锤百炼,写一篇论文越来越得心应手,越来越极具针对性。

  他还通过参加各种各样的竞赛提升自己的科研实力。“学术论坛让我锻炼了许多,无论是科研实力还是谈吐、逻辑、交际,都让我突飞猛进。”李方珍感慨道。

  “凡事都得坚持,这是不变的定理”

  研究,这个词说普通又不普通,不是所有人都能驾驭的,也不是所有实验都能得到预想结果的。他在做一个类似小烧杯大小的“核酸酶”产品研究时,一个错身,导致产品掉落在地上,所有的付出一切归零,原料的浪费也让他压力巨大,好在他冷静后迅速进入状态并实验成功。

  他的导师谢家庆教授这样评价说,“李方珍是我带研究生中最优秀的,勤奋努力,专业基础也很好,并且在科研中有自己独立的思想,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据了解,李方珍在做“具有核酸酶特征的新型氮杂冠醚金属配合物催化DNA水解的研究”时,他试验了多少次也没有达到文献中提到的效果,导致研究差点陷入一个死循环,经过导师一步一步疏导问题、拆分步骤,以及无数次检查,无数次分析,终于在一次李方珍试探性地调整了试剂的比例后,得到了正确的结果,谈到这里他总结说,“一定要坚持,不管是巧合还是实力,都能使成功的几率大大增加,反之放弃的话,失去的不仅仅是科研项目,还有挑战精神。”

闲暇之余李方珍选择旅行陶冶身心

  “男生要担当,就得有责任心”

  在三年间,李方珍不仅在学习方面做得有声有色,在管理方面也不甘示弱。他赢得了2013年09月“研究生新生A类奖学金”,2014到2016年共获得4次“综合优秀奖学金”,2015年10月还夺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西南兵工奖学金”。在管理方面,他先后担任重庆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运行助管、老师助教以及2013级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班团支书等职务。

  李方珍坦言,“其实,我家庭的情况不是很好,但奖学金以及助管、助教的补贴足够自己的生活费,还能寄些钱到家里,这让我十分开心。”但是实验室运行助管不是那么容易竞选上的,里面的器具、材料、资源都不能出任何差错,每个负责人都需要足够的细心、责任心。他在担任这份工作后,每次都是检查再检查,不仅是对自身工作的责任,更是是对学校财产的责任。

  “其实这些,还是很感谢谢教授提供给我的机会。”据了解,谢教授不仅在学习上对其不辞吝教,对其生活更是热心照顾。“2013年研一时,我家亲戚在工地摔倒后导致脊柱受伤,巨额的手术费用让家里焦躁不已,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老师开了口,谢老师知道情况后当即借出1万,不带丝毫犹豫,这让我非常感动。”李方珍颇有感触地说。谢教授的信任与作为师长的责任心让李方珍更懂得感恩,更懂得担当。

  如今的他即将毕业,当学生记者问到对未来的打算时,李方珍略带自豪地说道:“我已经找到了工作,就在我们家乡,工作家庭两不误。”落叶归根,游子归家,目标明确,严格要求,善于实践,感恩担当,他就是这样的校园精英——李方珍。

(赵怡璇 刘群伟 蔡鑫鑫)

mt.sohu.com true 重庆理工大学 https://mt.sohu.com/20160617/n454931640.shtml report 2569 李方珍,重庆理工大学2013级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我就是想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李方珍在接受2016年度校园精英访谈栏目组采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