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明星衣橱的Pre-D轮5000万融资原来是可转债,年息最高20%

钛媒体 创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直以来,作为曾经6119万天价拍下郭碧婷《女神新装》 节目相关作品的明星衣橱,给人的感觉都是出手阔绰的“土豪”,而最近,却遭到了“D轮融资不顺,资金链吃紧”的质疑,并引发了一系列撕X大战,此外,野马财经发现,明星衣橱Pre-D轮并非一般的股权投资,而是采用了“债转股”的形式。

  到目前为止,明星衣橱已经完成了包括Pre-D轮在内的五轮融资:

  

  上图为明星衣橱已完成融资

  其中最后一次Pre-D轮是在2015年8月完成的、向上市公司浙江永强(002489.SZ)的5000万人民币融资,对应估值16.5亿元,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并非一般意义上的股权投资,而采用了“债转股”的形式。

  根据浙江永强在2015年8月发布的《关于浙江临海永强并购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关联方共同对外投资的公告》:

  

  上图为浙江永强公告截图

  一方面,公告明确显示,这笔投资实际上只是“本金总计为5000万元人民币的可转股债权投资”,且浙江永强的并购中心仅投资了4000万元,另外1000万元则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谢建勇的兄弟谢建强提供。

  另一方面,双方约定,如果明星衣橱在9个月内实现了 “VIE架构拆除的全部或主要部分已经完成”且“对标的公司境内上市已无实质性障碍”,浙江永前的这笔债权投资才会转换成股权;而如果明星衣橱未来9个月 内“VIE架构拆除进度已严重偏离协议约定的VIE架构拆除时间表”,则浙江永强“有权选择提前实现债权”。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从浙江永强投资的条款来看,设置的利息计算办法为:自借款本金款项汇至标的公司指定账户之日起至实际还款日计算,前6个月执行8%的年利率,6个月后至9个月期间内执行12%的年利率;9个月后至实际还款日期间执行20%的年利率。

  这意味着,如果明星衣橱在9个月内未能让浙江永强自愿债转股,就将承担20%的高额年利率资金成本,相比之下,目前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仅为4.35%。

  若按照浙江永强公告发布时间(2015年8月14日)计算,到目前为止,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个月,VIE拆除状况到底如何?对此,明星衣橱向野马财经表示:“近期将会对相关事件进行统一回应”。

  此外,浙江永强公告显示,在此次债转股型投资中,明星衣橱母公司万象新天控制方黑潮网络母公司 HIFASHION GROUP INC.需要把10.42%的股权质押给浙江永强或其指定的主体,直至完成债转股或形成债权。

  也就是说,在此次交易中,浙江永强出资5000万元,占比 3.125%,却需要用10.42%的股权进行质押。而且,明星衣橱CEO林清华在接受创业家&i黑马采访时表示,Pre-D轮融资原计划两个 亿,林清华更是坦言“没有融够”。彼时与投资人的谈判,双方所处地位颇有玩味。

  在今年1月23日野马财经举办的“双创时代投融资论坛”上,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就曾分析,“资本寒冬”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股灾导致人民币持有者投资意愿急剧下滑;彼时,李丰也给出了判断,“这一状况会在一两个季度内很快过去。”

  也就是说,“资本寒冬”最早会在5月末6月初回暖,从市场状况来看,这一判断基本准确,李丰最近也作出了“我们终于熬到了价值回归,好人赚钱时代来临”的感慨。

  回过头来分析明星衣橱Pre-D及D轮融资,恰好与李丰描绘的两个窗口期相吻合。明星衣橱pre-D轮融资正好处在股灾爆发期,至于原定于今年3月底完成的D轮,也一直拖到了现在。然而,在黎明的前夕,明星衣橱却迎来了最黑暗的时刻:

  来自各类媒体的质疑以及Pre-D轮可能潜藏的风险,让这家公司不得不万分谨慎。

  

  对此,林清华无奈地感慨“人民币基金对互联网项目不是那么专业,喜欢跟风,当整个互联网和电商遇冷,股市大跌之后,大部分人就选择观望”。

  只不过,大环境的趋冷固然是将明星衣橱推入此次资金链质疑漩涡的重要推手,但公司自身运营是否还存在可以改进的地方却也值得深思,例如对界面记者的质疑,不仅不思考自身存在的问题,反而对记者进行“人肉”、抹黑,很显然,这并非一家公司持续经营的长久之计。

  “资本寒冬”是客观存在的现实,明星衣橱亦表示会在近期对相关事件进行统一回复,希望其能够积极面对当下的问题,毕竟创业不易,逃避与遮掩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钛媒体作者介绍:文/高远山,微信:野马财经,ID:ymcj8686】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617/n454953239.shtml report 2479 一直以来,作为曾经6119万天价拍下郭碧婷《女神新装》节目相关作品的明星衣橱,给人的感觉都是出手阔绰的“土豪”,而最近,却遭到了“D轮融资不顺,资金链吃紧”的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