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细数斯巴鲁两大屹立车坛50年不倒的核心技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水平对置发动机

  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诞生于1966年,这种发动机的特点在于气缸水平对向排列,活塞平均分布在曲轴两侧,运行时在水平方向上左右相对运动。

  

  比起普通的直列或者V型发动机,采用活塞相互对置布局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能够提供更平稳、流畅和有效的动力输出。

  

  而且它在体积上更小,可以被装备在底盘下部,有效地将降低全车的重心,提升了整辆车过弯时的稳定性和行驶质感。

  

  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活塞运动180度左右相互抵消,因此平衡良好。

  

  在曲轴方面所需要的平衡配重因素减少,有助转速的提升。同时,它还能保持650转左右的低转速,并保证发动机平稳地工作,比起其它形式的发动机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斯巴鲁第一款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型是SUBARU 1000,同样诞生于1966年。一经推出便成为了引领新时代的先驱者。之后斯巴鲁将它配备至旗下包括力狮、森林人、傲虎在内的所有车型之上,也正是凭借着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强大性能,让斯巴鲁收获了一代“性能街车”的美誉。

  2.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1972年,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诞生,配备这一驱动系统的斯巴鲁Leone EstateVan四驱车型在日本首次公开亮相。斯巴鲁的工程师使用了一个普通的中央差速器将扭矩分配到前后驱动轴,另外再加上一个耦合式限滑差速器来达到防滑的作用,这样既节约成本,又能实现四轮全时驱动。

  

  这套四驱系统最重要的特征是变速器、分动器、传动轴、后差速器都在水平对置发动机后呈直线一一对称地排列,这也意味着对车身可达到近乎完美的重量平衡效果。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车轮侧滑的现象,它还会自动控制前后轮之间的扭矩分配,帮助车辆平稳地通过。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稳定性,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算得上是天作之合。

  

  根据搭配的动力总成规格的不同,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可细分为四种

  可变扭矩分配电子控制AWD

  由电子系统控制的VTD-AWD(Variable Torque Distrion-All Wheel Drive)系统,藉由电子式的中央差速器行星齿轮透过液压控制多片离合器LSD防滑差速器,可根据路况需求让前后动力输出分配介于45:55至50:50之间切换。

  主动扭矩分配式AWD

  Active torque split AWD系统是以提升燃油经济性与行驶稳定性为主要诉求,藉由电子控制的MP-T(Multi Plate Transfer)来控制前后动力输出比率,预设动力输出比是60:40,以达到最容易操控与最节能的效率。

  带LSD中央限滑差速器式AWD

  Viscous Centre differential AWD,即结合伞齿轮状的中央差速器以及防滑差速器,再经由液力耦合系统来操作。前后轮的扭力比基本设定为50:50,可是当差速齿轮感应到前轮或后轮的转速升高时,会自动调配前后轮的扭力输出,以此得到车辆最佳的循迹性。

  DCCD式AWD

  四轮驱动领域的精华Multi-mode DCCD AWD,藉由Driver's Control Center Differential多模可控式中央差速器的搭配下,在大部分时间会维持前后轮51:49的输出比例,并在特殊状况时,依照前后轴的抓地力调整输出分配;不过在切换至手动调整模式后,驾驶更可从一般的51:49,自由调整输出比率,甚至可调至0:100的纯后驱输出比率。

  截止至2015年,斯巴鲁已经累计生产了1365万台四驱车型,而我们熟知的奥迪Quattro四驱车型的数量仅仅只有600万台左右,足以可见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的受欢迎程度。

  

  -----------------------------------

  本文转载至微信公众号——购车汇

  如果您想知道第一手的新车资讯,微信搜索:“购车汇” 或 “gochehui” 就可关注我哦~

  购车汇——我们是有态度有视角的车讯交流和导购平台。

mt.sohu.com true 购车汇No1 https://mt.sohu.com/20160617/n454990507.shtml report 3226 1.水平对置发动机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诞生于1966年,这种发动机的特点在于气缸水平对向排列,活塞平均分布在曲轴两侧,运行时在水平方向上左右相对运动。比起普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