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奶爸的拉风利器——这两款七座SUV怎么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家好

欢迎来到第十期的《车牌君聊车》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

最近车牌君身边也有很多朋友成功晋升做了爸爸

他们突然发现自己几年前买的那辆小车有些不太够用

纷纷求助于我,让我帮他们推荐一款奶爸车

那么说到奶爸车,你们会最先想到哪一辆?

MPV标杆、宜商宜家的别克GL8?摩登家庭大不同的途安L?

  

NONONO!

  这些车的外观尚且已经快不能满足70后的省美观。又怎么能唬弄已经成长为主力购车人群,以酷炫著称的80后和90后们?在国内SUV风刮得这么猛烈的当下,我知道各位奶爸们也有着那么些小私心,想要去买一辆这样的车,但无论是紧凑型SUV还是中型SUV,它们的内部空间表现都背离了我们买车的初衷。

  你们是不是希望有什么车,能把MPV和SUV的特点都结合起来?

  别急,车牌君这就帮你把这两类车揉捏在一起。于是,就有了我们本期的话题——

  7座中大型SUV

  今天,我就请来了这个细分市场中的两位佼佼者。

广汽丰田汉兰达

  

  

  作为中大型SUV的领跑者,全新汉兰达的车身长长度比起上一代增加了60mm,宽度增加了15mm,让原本就表现不错的内部可用空间得到进一步的增加,提升了空间利用率。

  

  并且通过对车内座椅布局的优化,使得全新汉兰达成了中大型SUV中的“真正大三房”。特别是对于人们最关心的第三排座椅,相比上一代车型宽度增加了160mm,坐垫长度相应加长了110mm,无论腿部、头部还是满载时的横向空间,完全都是针对于成年人设计,就算180cm的人坐进去也不用委屈地蜷缩着。

  

  我们先来说说新汉兰达的这台3.5升V型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2GR-FSE的姐妹款,丰田这款代号为2GR-FE的发动机实力自然是十分了得。甚至有网友说可以媲美奥迪Q7上的那台3.0T…然而就算它再怎么牛逼也并没有什么卵用…车牌君并不推荐你购买。

  

  暂且不提3.5升发动机的油耗问题,单单就是每年要交的车船税这一项,3.5升发动机就要比2.0升发动机要多花费近2500元左右。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奶爸们来说,这也算得上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另一个不选择这台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原因是,新汉兰达上的这台2.0L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足够优秀,完全可以满足所有的日常需求。更何况对于这种类型的车来说,谁也不会蠢到拿它去马路上和别人搏杀的不是吗?

  

  售价则成了2.0T车型压死3.5L车型的最后一根稻草。为什么这么说?23.98万起让新汉兰达显得很有性价比,这让它已经可以开始侵蚀中型SUV的领地。2.0T顶配车型的33.08万元,如果换成3.5L车型只能买到它的底配。而后果是这样的:

  

  结果是意料当中的一面倒,2.0T顶配车型在配置上比起3.5底配车型多得不止一星半点。车牌君前面就说过,买这辆车的初衷就是为整个家庭考虑。所以与其买更强的动力,一个人坐在车里暗爽,倒不如给家人更多的呵护和关怀,这也是一个奶爸该有的觉悟。

  

  对于家人来说,我想你最关心的就是他们时时刻刻的安全,而日系车的安全性在国内一直饱受争议。为了消除你们的疑虑,车牌君特地找到了一份评估报告。评估方IIHS是世界上最权威、标准最严格的第三方安全测试机构。其显示新汉兰达在各项测试中全部以“Good”的成绩通过,表现十分现优异。

  

  长安福特锐界

  

  

  

  福特这次让全新锐界以国产身份重装上阵,化身为一辆7座的中大型SUV,瞄准的以丰田汉兰达为标杆的这块市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第一步就是需要一个尺寸相当的车身,而这也同时决定了它的内部空间表现不会比竞争对手差。

  

  动力方面,锐界在最近的一次改款中很可惜地砍掉了原本的两款2.7T车型。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不走量,既然竞争对手汉兰达3.5L车型的日子也不好过,那也就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在售车型上所装配的是蒙迪欧和翼虎上那台高功率版本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比起丰田汉兰达的2.0T车型稍好。

  

  没了2.7T车型,福特锐界的价格区间要比丰田汉兰达的看上去正常很多。但相较于汉兰达2.0T有8款车型可选,只有5款的锐界在消费者的选择面上落了下风。

  

  安全性上反倒是身为美国车的锐界落了下风,虽然在25%前端侧角碰撞测试中获得“Acceptable”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这种事就怕车比车,毕竟人家汉兰达的“Good”在那摆着。

  

  无论如何福特的这种战略是成功的,锐界在销量上迅速赶上之前领先自己不少的丰田汉兰达,虽然不能给对手一个灭门惨案,但这些小小的优势足以证明消费者对它的肯定。

  

  尾语

  你们可能会问车牌君,配置这一项怎么没有写?

  事实上,由于福特的这点小心机,让锐界和汉兰达在各个价格分段的配置上,总体是持平的。也就是说,你可以把汉兰达和锐界想成是一对异卵双胞胎。真正影响你选择的其实只有以下几点:

  品牌——你是否有日系情节?这一点在国内左右销量的作用比想象的要大,特别是在有成熟替代品的情况下。

  心态——你是否害怕福特的“断轴”传统?作为拥有“断无止境”传统的福特来说,没有什么是它不敢断的。真也好,假也罢,但这些舆论正对消费者购车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另外,见仁见智的还有两辆车的完全不同风格的外观造型。在这些标准中取得一个平衡点,相信你很容易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那辆车。

  -----------------------------------

  本文转载至微信公众号——购车汇

  如果您想知道第一手的新车资讯,微信搜索:“购车汇” 或 “gochehui” 就可关注我们哦~

  购车汇——我们是有态度有视角的车讯交流和导购平台。

mt.sohu.com true 购车汇No1 https://mt.sohu.com/20160620/n455335374.shtml report 5657 大家好欢迎来到第十期的《车牌君聊车》昨天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最近车牌君身边也有很多朋友成功晋升做了爸爸他们突然发现自己几年前买的那辆小车有些不太够用纷纷求助于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